〈
新通留学
菜单

干货丨出国留学教你四招,提升GPA

时间:2020-01-17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129
干货丨出国留学教你四招,提升GPA

在留学申请中,GPA是非常重要的一个因素,它可能直接决定了你有没有可能申请到好的学校,就算是音乐影视等艺术类的留学申请亦是如此,但是跟工商科不同,申请音乐类的专业时(尤其是独立的音乐院校),就算GPA稍微差一点,还是有其他方法可以弥补,今天就来给大家讲一些如何来进行这样一个工作。

首先要说说GPA怎么算,其实这个GPA跟国内大学的绩点有点类似,但不完全一样,而且每个学校的GPA计算方法都不一样,比较常见的做法是每一科目的绩点乘以该科目的学分,然后相加,再除以学分之和,也就是加权平均数。
英美高校一般的最低GPA要求是3.0,差不多相当于国内的平均分80分。不过要注意的是,相关专业成绩取得高分是更有利的,因为有的学校会单独把你的专业成绩拿出来算一个GPA,作为一个参考标准。
那么GPA不高我们如何能反败为胜?
一般来说,可以采用以下三种方法:
① 通过申请文书,如推荐信、个人陈述来阐述GPA较低的原因,实际上是由于学校评分标准十分严格。
② 在提供成绩单的时候,注明在全班或全系所排的名次以及百分比。
③ 如果你的Overall GPA不高,可以主动把专业的GPA单独再做出来,给审查官留下一个第一印象:“我的专业成绩很好,只是其他科目拖了后腿”。
上面三个方法是用“解释”的方法来做工作,除此之外,还可以做一些“弥补”的工作,来提高申请上的概率:
1、通过文书把个人追求音乐学习的经历及丰富的音乐背景在文书中着重体现,更伴随自己对音乐作品以及各流派深刻的理解和真知灼见,让你的文书,简历,推荐信极具个人风格,从而把你的文书写作变成一次个人音乐的旅途精彩回顾。
2、精心准备LIVE 面试/试音。声乐、钢琴以及其他器乐类的申请,如果在面试试音环节能给教授留下极其深刻的加分印象的话,你的好运很可能就从那一刻开始了。
3、作品集上多花功夫,无论是声乐表演还是乐器演奏或者制作类,都尽全力做出最棒的可以打动审查官的作品,然后流利标准的英语发音来录制自我介绍视频,作曲类学生的作品后期制作也要特别注意,既不能过度也不能太敷衍。
4、如果参加过有含金量的国际大赛、音乐会和演出活动,一定要巧妙的穿插在申请文书和材料中
不过说到底,GPA如果太低(比如说2.5以下),即使你专业水平太好,可能也无法申请到那些顶尖的学校,因为GPA对于英美的学校来说,也是一个测定你学习能力的标准,这点一定要有心理准备。
但是退而求其次,如果申请第二档次的学校,GPA稍微低于最低要求值一点,只要在其他方面做足够的努力,完全是可以弥补差距的,在音乐类留学申请中,这样的例子已经屡见不鲜了。

如果您有关于出国留学方面的问题,欢迎您来电咨询400-618-0271或者 >>>【立即在线咨询】

留学改变人生,教育改变中国!更多留学资讯,欢迎登陆新通郑州留学官方网站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