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令人心动的offer》收官!拥有澳洲法律专业背景的蔡昆廷、梅桢都表现得如何?

时间:2020-01-17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1779
令人心动的offer澳洲法律专业申请条件澳洲法律专业怎么样澳洲法律专业哪个学校好

 前段时间,腾讯综艺自制的律政真人秀《令人心动的offer》正式收官!李浩源、何运晨、邓冰莹不负众望,成功拿下实习offer

除了这几个准实习生之外,节目里还有其他五个同学也都非常优秀,他们分别是北大学霸梅桢、澳洲海归蔡昆廷、阳光呆萌李晨、东北女汉子郭旭、华政刑侦帅哥薛俊杰。虽然他们无缘拿到offer,但也在节目内表现出了他们的专业能力及人格魅力,收获了一堆粉丝!

 1

 

而其中有两位同学都是留学归来,即蔡昆廷和梅桢,二人都拥有澳洲留学背景,法律思维和国内的还是有些不同,在法律问题解析、逻辑表达等方面都颇具国际风范。

 

来自深圳的蔡昆廷毕业于悉尼新南威尔士大学的会计和法律双专业,自我介绍时口语十分流畅,获得带教律师的一致褒奖。

 

而梅桢则毕业于邦德大学法律专业,由于邦德大学的特殊性,她19岁就大学毕业了,接着在澳洲拿到法律职业资格证后,还顺利被北大录取了,目前正在北大读博。

 

两位澳洲法律毕业的实习生都这么优秀,是什么样的教学能培养出这些人才?今天新通小编就来给大家普及一下!

 

>>>点击了解澳洲留学专业解析

 

澳洲法律专业怎么样?

 

关于澳洲大学的法律专业,主要包括以下三种学位:

●四年制 法律本科 Bachelor of Law (LLB)

●三年制 法律博士 Juris Doctor (JD)(硕士学位)

●一年制 法律硕士 Master of Law (LLM)

 

*Juris Doctor (JD)不要求专业背景,本科非法律的同学也能攻读 Juris Doctor (JD)Master of Law (LLM)要求具有法律相关背景。

 

蔡昆廷读的悉尼新南威士尔大学的法学院在澳洲绝 对属于顶尖了,澳大利亚联邦宪法的修订也在该校法学院的协助下完成。根据QS最新排名,新南威尔士大学的法学院在世界排名第14,全澳第三!

 

ps:北大法学院世界排名第23,清华法学院世界排名第28,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世界排名51-100

 2

 

新南的法学院比较注重实践性,选修课程比较多样性,包括实习和直接参与法律实践,更有海外选修课,比如到中国、美国、瑞士进行交流学习。

 

此外,新南的JD专业与牛津大学搭建了一个合作项目,学生有机会在悉尼新南威尔士大学完成2年的JD课程后再去牛津进行一年半的学习,毕业时,学生可以拿到新南的JD学位以及牛津的Master of Law and Finance 双学位。

 

而梅桢读的邦德大学是一所位于黄金海岸的私立院校,凭借优异的教学质量被称为‘南半球的哈佛’。因为是私立院校,学生人数较少,所以大多采取小班教学的模式,课堂互动更多,学生课堂积极性更强。

 

邦德大学法学院最特别的是学生可以只花两年的时间就读完LLB获得本科学位,因为法学院实行的是三学期制,每年1月、5月和9月都是开学季。

 3

 

节目中的带教律师这样评价澳洲法律专业:澳洲法律专业毕业的学生往往理论基础更强。所以蔡昆廷在节目中总是能依据法律条例提供简洁精准的法律意见。

 >>>点击了解澳洲留学专业解析


澳洲法律专业就业前景怎么样?

 

律师分很多种,实习律师、事务律师、见习诉讼律师、诉讼律师、法官。一名学生从法学院毕业以后,一般先从事务律师做起,积累几年经验后申请做诉讼律师或者选择法官方向。

 

法律专业毕业生工作机会非常广泛,可以在小型或是大型律师所里工作,优秀的才人便可以选择类似《令人心动的offer》中的顶尖律师所。此外,也可以选择在政府部门或大型企业里就职(如银行、保险公司),或者独立执业。

 

很多人会疑惑:澳洲使用英美法系,中国使用大陆法系,留学归来是不是不能在国内当律师?

 

虽然不同国家的法律条文不同,但同一个国家法律条文每年都在变化,所以学法律不仅仅是背诵条文而已,更重要的是学习法律思维,法律语言,和应变能力。

 

另一方面,中国与澳洲、中国与世界的经济联系紧密,当前的国际环境要求通晓中英两语的法律人才。现在跨国企业公司越来越多,尤其是中国很多大型企业在世界范围都有分公司,每个分公司都安排一个通晓当地法律的法务人力成本非常高,所以他们往往都是在国内公司招聘对接国外业务的法务,这就非常需要熟知外国法律的留学生。

 

《令人心动的offer》里的蔡昆廷和梅桢都在澳洲本科毕业,仍然可以回到国内顶尖律所工作,或到院校深造,这足以说明在澳洲读法律不会受到职业的限制。

 

此外,根据司法部去年发布的中国律师行业最新数据:截至2017年底,全国共有执业律师36.5万多人,比上年度增长11.5%;截至2018年底,全国共有执业律师42.3万多人,2018年增长率为15.8%,高于2010-2017年的年化增长率13%

 律师

 

 

中国执业律师人数连年增长,中国律师行业仍处于高速发展时期。

 

去澳洲读法律,选哪个学校好?

 

QS2019澳洲法律专业世界排名如下,

 排名

 

 

澳洲顶尖法学院排名依次是墨尔本大学、悉尼大学、悉尼新南威尔士大学、澳大利亚国立大学、昆士兰大学。

 

★墨尔本大学法学院

墨大法学院QS2020世界排名第6,全澳第一,学位全球认可,就业率高达98%!学院拥有18个研究中心和研究所,能够为学生提供各种法律专题的研究和教学。每年有来自澳大利亚和世界各地的170多位客座讲师,研究员和访问学者来学校交流、教学,老师们讲课生动、开发学生思维。与牛津、剑桥、纽约大学等多所常青藤学校的合作关系,为在校生提供同五大洲最好的高等学府交换和实习机会。

 

★悉尼大学法学院

悉尼大学法学院是澳洲历史 上第一所法学院。诞生了澳洲历史 上52位最高法院大法官当中的24位。悉尼法学院曾五度赢得杰萨普赛(国际上最 权威最享负盛名的模拟法庭辩论比赛)的冠军,成绩是世界上所有大学的第一。

 

★悉尼新南威尔士大学法学院

悉尼新南威尔士大学法学院法学院已成为澳大利亚顶尖的法律学院之一,澳大利亚联邦宪法的修订也在该校法学院的协助下完成。要做蔡昆廷师妹的抓紧机会啦~

 

★澳大利亚国立大学法学院

澳国立QS2020世界大学综合排名第29,全澳第一,各个学院的排名均靠前。其法学院为喜欢法律的学生提供了一系列趣味盎然的实践学习课程,其中包括希望进一步提高自己专业能力的学员。学院拥有卓越的研究人员和致力于教学、研究、政策等优秀的国内外专家。

 

★昆士兰大学法学院

昆士兰大学是澳大利亚常春藤院校联盟“八大院校”之一,始建于1909年,是昆士兰州的第一所综合型大学,也是澳大利亚最大、最有声望的大学之一,同时还是六所砂岩学府(Sandstone Universities)之一。昆大的商学院、法学院和工程学院堪称世界顶尖。

 

能去到排名靠前的学校是最好的选择,但还有一些院校正低调的崛起,比如★悉尼科技大学,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UTS最新法学院大楼

 

悉尼科技大学法学专业在2019QS世界大学排名中位列全球前100。是悉尼唯一一所提供PLT(实践法律培训课程)的大学,该课程受新南威尔士州LPAB(法律专业委员会)认证,毕业生可以获得律师资格。2001年毕业的一批上海司法局择优留学生毕业回国后,在北京上海创办律师事务所,每年为UTS学弟学妹提供律师实习生项目。

 

想详细了解澳洲法律专业,可关注新通留学深圳微信公众号,回复【姓名+澳洲法律+联系方式】即可直接与新通澳新顾问咨询哦~

 

深圳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