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选专业要避雷:利兹大学最好申和最难申的专业是哪些?

时间:2020-01-19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228
选专业要避雷:利兹大学最好申和最难申的专业是哪些?

 利兹大学无疑是同学们英国留学热门选择,那么利兹大学哪些专业最难申、哪些专业比较好申你了解吗?

>>> 你适合利兹大学吗?
作为全英规模最大的大学之一,利兹大学在校生超过38000名,其中本科生27000+,硕士10000+。换种更直观的说法,跟同样是大校的格拉斯哥大学和诺丁汉大学相比,利兹大学学生人数几乎是格拉斯哥和诺丁汉的学生数量之和。
利兹大学的专业设置齐全,且实力强劲,其中利兹大学的商学院与传媒学院最为突出。
录取要求
我们先来看看利兹大学颇为严苛的录取要求。
利兹大学共有8个faculties (学部),每个 Faculty 下设不同的 School (学院),录取标准是根据faculty来分类的。
利兹大学传媒学院有自身的录取名单和要求,其他学院共用一个名单。
从2016年开始,利兹大学就不再参考网大排名了,而是制定了自己认可的院校名单,2018-2019年度的院校名单尤为复杂,精确度更高,分为Tier 1A, Tier 1B, Tier 2, Tier 3 四个等级。
要求2:1学位的专业,针对Tier 1A/Tier 1B, Tier 2, Tier 3 的均分要求分别是75分、80分、85分,要求2:2学位的专业,针对Tier 1A/Tier 1B, Tier 2, Tier 3 的均分要求分别为70分、75分、80分。
>>> 2020-2021年英国利兹大学硕士录取要求分析及内部认可名单 <<<
为什么传媒学院要单独用一个名单,而不直接用Tier 1A名单呢?
对这个问题,不知道有没有小伙伴和小编一样好奇。事实是,利兹大学将Tier 1A名单中的部分学校剔除,又从Tier 1B名单中选出了部分学校,组成了传媒学院特有的名单。
利兹大学经过调查,发现Tier 1A名单中部分学校的课程实践性太强,无法为学生打下扎实的理论基础,不适合直接进入硕士课程阶段学习。而Tier 1B名单中晋升的几所大学,有些是利兹大学派招生官实地探访过,有些是往年有学生在利兹传媒学院学习,表现优异,给学院留下了非常好的印象。
所以,录取名单的制定不是一拍脑门想出来的。
最难申请的专业
MSc Accounting and Finance 会计金融
MSc Finance and Investment 金融与投资
MSc Banking and International Finance 银行与国际金融
MSc Financial Risk Management 金融风险管理
MSc Actuarial Finance 精算金融
MSc Financial Mathematics 金融数学
这几个专业只接受985和211大学的同学申请,即使同学们的国内院校在利兹大学Tier 1A名单中,双非递交申请仍然大概率会被拒绝。
同样不好申请的专业还有:
MSc Economics and Finance 经济与金融
MSc Business Analytics and Decision Sciences 商业分析与决策科学
这两个专业在Tier 1B 名单中,但是竞争激烈程度完全不亚于要求Tier 1A的专业。为什么呢?
利兹大学的金融相关专业,比如会计与金融、金融与投资、银行与国际金融等等都要求Tier 1A名单中的学校申请,所以非1A名单中的大学,想申请利兹金融相关专业,就只有MSc Economics and Finance 这一个可选,申请人数简直爆了,相当于千军万马过独木桥,幸存的没几个。
MSc Business Analytics and Decision Sciences 不好申请完全是因为专业热门。商务分析专业因为就业前景好、毕业生年薪高,近年受到广大同学的追捧,申请人数也相当可怕。
>>> 测试你的利兹大学申请竞争力!
相对好申请的专业
从冷门专业中找录取要求低的就没意思了,所以小编列举商科、传媒、以及教育相关领域比较好申请的几个专业。这几大领域是选择利兹大学的同学们最偏爱的。
1)商学院 Tier 1A要求的专业:
MSc International Marketing Managaement 国际营销管理
MSc International Business 国际商务
2)商学院 Tier 1B要求的专业:
MSc Management 管理学
MSc Management Consulting 管理咨询
MA Human Resources Management 人力资源管理
>>> 更多利兹大学申请必备攻略
3)传媒相关,但隶属于社会学与社会政策学院的:
Society, Culture and Media MA 社会文化与媒体
该专业可以接受Tier 1A, Tier 1B, 以及Tier 2名单中的学校申请。虽然不在传媒学院,但课程都是社会学与社会政策学院以及传媒学院联合授课,课程内容也包括了媒体、传播、新闻,外加一些社会与文化内容。
4)媒体与传播学院中,相对好申请的:
Media Industries MA 媒体产业
5)教育相关专业:
MA TESOL Studies 对外英语教学研究
MA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Leadership and Policy 国际教育领导力与政策
Childhood Studies MA 儿童教育研究
为什么提出TESOL Studies,而没提MA TESOL,因为TESOL专业要求2年工作经验,应届毕业生选择时要注意避开。
国际教育领导力与政策,也是教育类专业中为数不多的不要求工作经验的专业。
Childhood Studies MA 是教育学院与社会学与社会政策学院联合开设的一个专业,申请时无需工作经验,主要研究儿童成长与教育的各项因素。

如果您有关于出国留学方面的问题,欢迎您来电咨询400-618-0271或者 >>>【立即在线咨询】

留学改变人生,教育改变中国!更多留学资讯,欢迎登陆新通郑州留学官方网站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