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财会专业毕业后最好的前途是什么?

时间:2020-01-20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141
财会专业可以做哪些岗位呢财会专业毕业后的最好前途财会专业的选择

2019年高校毕业生高达834万,考研人数341万创新高。每当这个时候,一年一度的“就业季”让许多人灰心丧气,甚至一度大热的财会专业小伙伴都开始怀疑人生,把自己找工作难都归结在环境上,这时小新就想祭出本山大叔的崩溃激励法了:

今天小新要为财会专业的小伙伴吃一颗定心丸:财会专业在市场上一直备受欢迎。

人社部公布《2019年第四季度招聘求职100个短缺职业排行》,会计专业人员排行第33名!

再看薪资:2019年秋季各行业平均薪资排行榜,财会行业排名第3,平均薪酬10346元。

财会专业可以做哪些岗位呢?>>>点击查看2020财会专业适合岗位

企业

会计在企业里是一个核心部门,企业的任何账务都得经过会计的手,因此不用担心边缘化。

企业会计一般分为财务会计、成本和管理会计、财务管理、内部审计。

职业发展路径一般为:出纳-会计-会计主管-财务经理-财务总监,在此期间,建议多了解公司的业务与市场,同时考取一些例如CPA、ACCA等专业证书加持,更有利于尽快晋升。

留学政策盘点16

金融机构

在银行、证券行业和其他金融机构就职。

银行里面的部门分为:管理部门,业务部门,支持部门。管理部门内有会计部,另外还有公司金融部、个人金融部、金融机构部、资金财务部、信息科技部。

很多人对四大行情有独钟,薪资不错,对专业的和学校的要求并不是很高,而且银行的培养体系健全,晋升路径会比较明确。如果你做了柜员,那发展路径应该是:支行的会计主管——基层网点的副行长,省分行会计部总经理,再逐渐向总行靠拢。

如果你实在厌倦了“桂圆”生活,你也可以转岗做客户经理,该岗位对营销能力的要求更高,但是不失为一个好的选择。

国内投资银行主要业务部门繁多,但是财务部工作会繁多一些。投行从业人士通常被列为“精英”人士,当然压力也是很大的。

基金行业压力相对投行小一些,待遇比证券高一些,是个不错的选择。

>>>点击查看2020财会专业适合岗位

会计师事务所

主要业务分为审计、税务和咨询三大块。

岗位特点是高薪资、忙、累、出差多、对证书要求比较高。

以著名的四大会计师事务为例,一般从初级做起,从业满两年且考核合格后可升为高级,高级在考核合格并获得CPA证书之后,可以升任经理,最后到合伙人。

四大薪资一览:

行政事业单位

政府各部门以及各种不以盈利为目标的事业单位。如:学校,医院,福利机构。  

职业晋级途径:预算会计-预算主管-预算经理

咨询>>>点击查看2020咨询相关的实习

独立的咨询公司,根据委托者的意向和要求,以自己的专门知识和经验向委托人提供建议或具体服务。

职业晋级途径:分析师——咨询师——经理——高级经理——总经理

想丰富自己的专业背景吗?

想提高自身市场求职竞争力吗?

想进入四大拿百万年薪吗?

想在名企中一展拳脚,快速晋升吗?>>>点击咨询小新家的免费课程


如果您有关于苏州出国留学方面的问题,欢迎您来电咨询400-618-0271或者>>>评估申请条件

留学改变人生,教育改变中国!更多留学资讯,欢迎登陆新通苏州留学官方网站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工业园区苏雅路318号天翔国际大厦6楼

其他阅读推荐:


2019各国
留学新政

留学费用
评估计算器

新通GPA平均分
计算器

2020世界大学
排名指南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