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去加拿大学商科,有错吗?

时间:2020-01-22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88
加拿大商科专业应该怎么选加拿大大学提供的商科专业留学加拿大商科优势

去加拿大留学的同学越来越多,但最热专业还要数“高端、大气、上档次”的商科,毕业后大家的目标纷纷锁定“四大”、“投行”、要是你有家族企业要继承,不拿个MBA都不好意思跟人打招呼。

>>>点击查看2020加拿大留学录取情况

到底是商科好学,还是好就业,使大家纷纷奔向商科爸爸的怀抱,今天就来说说学商科,到底学了些什么?

商科到底学什么?

商科是一个大的概念,包括很多具体的专业,大体分为两类,大家比较熟悉的是“职能方向”的营销、金融、会计、人力资源管理等“传统商科”专业;现在商科还有更具体的“行业方向”的新兴商科专业,像是财富管理、高尔夫管理、艺术经纪人、度假型酒店管理、艺术品管理、会展管理、奢侈品管理等专业。

加拿大大学所提供的商科专业主要包括:工商管理(Management),会计学(Accounting),市场营销(Marketing),人力资源管理(Human Resource Management),金融学(Finance),运输与物流(Transportation and Logistics),国际商务(International Business),管理信息系统(Management Information System),旅游与酒店管理(Tourism and Hotel Management)等,其中如工商管理学又会有组织行为学(Organizational Behavior),运营管理学(Operations Management),运筹学(Strategy)等分支。

商科专业应该怎么选?

没有明确职业目标但希望在Business相关行业发展,可学习传统商科,如果直接锁定未来的就业行业,可以选择新兴商科专业,有针对性地学习。

但从目前的就业形式来看,依然是传统商科专业更占优势,复合型的管理人才更受欢迎。

为什么中国学生爱读商科?

除了有些同学是真的喜欢商科之外,主要是这几个原因影响大家选商科。

1.门槛低。商科通常不需要学生具有专业背景,不论原来学的是理工科还是文科,都可以读。

2.容易学。很多人认为“商科”可以比较轻松地完成学业,不像理工科一样需要那么强的数学能力。

3.家里让学。有些家长认为学习商科,孩子毕业后就能得到一份体面的工作,或是有助于孩子接替家族生意,提早培养商业意识和商业敏感度。

4.选择范围广。有些同学不知道自己未来想干嘛,而中国人又比较擅长跟数学有关的专业,例如数学、经济、商科,商科作为“进可攻退可守”的商科自然很受欢迎。

5.大环境影响。国内评判一个人的成就,基本上就是收入、房子和车子,亲朋好友之间的攀比、吹捧,让很多学生主动选择选择读金融、管理、法律等社会普遍认为是成功专业的学科。


如果您有关于苏州出国留学方面的问题,欢迎您来电咨询400-618-0271或者>>>评估申请条件

留学改变人生,教育改变中国!更多留学资讯,欢迎登陆新通苏州留学官方网站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工业园区苏雅路318号天翔国际大厦6楼

其他阅读推荐:


2019各国
留学新政

留学费用
评估计算器

新通GPA平均分
计算器

2020世界大学
排名指南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