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非985/211高校能申请德国留学吗

时间:2020-02-03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203
德国留学德国留学申请要求

一直以来小编有一个疑惑,为什么那么多人提问说:“非985/211高校,想去德国留学,申请TU9我还有机会吗?”

 

为什么因为是“双非大学”,就觉得自己连申请TU9和精英大学的机会都没有呢?虽然不置可否,在现下的体系里,985/211大学就是高材生的标签。甚至许多名企在招聘时,只要985/211的毕业生。但是今天小编想说,申请德国大学,对于你是不是985/211的院校学生,真的没有那么重要!

 

985/211的同学的优势,在申请德国大学时可能会体现在这些地方。

 

如果申请本科,参加德适考试(TestAS),211学校的学生满1学期即可申请,非211的学生需要满3学期才能申请德适。
亚琛工大机械联审,明确提示满足以下条件的申请者,更加具备成功申请的优势:

 

• “211 工程”院校本科毕业或在读

 

• 加权平均分不低于80分(百分制)

 

985/211院校的学生,因为学习氛围和课程设置的关系,一些同学的平均GPA(成绩均分)会更高一些。

 

不过大家注意咯,只是更加具有优势,并不等于是“通关金牌”。

 

因为高中最后一场考试的性质,决定了能进入985/211院校的学生屈指可数,确实也证明了在高考前,能进入985/211高校的同学,学习能力更加优秀。毕竟考试分数,是唯一能把学习能力“量化”的标准。但是在德国留学这一关卡面前,大家都是在同一个起点上。

 

想拿到德国大学的录取,不管是TU9也好,精英大学也好,其他院校也好,最关键最重要的,还是先做好这几点:

 

•均分

 

•课程匹配度

 

•漂亮的简历+动机信

 

•语言

 

•软实力(获奖经历、发表专利、实习经历等)

 

我们无从得知,德国大学外办的老师们,在申请季的时候,会不会把来自中国的申请者们分为985/211大学和“双非大学”两个阵营。也许985/211的学校的课程设置更具有优势,选修课程更多,学分更加满足。比如同济大学的德语专业,课程设置比较接近德国大学,在申请时具有很大的优势。而一些大学可能提供的选修课程都屈指可数,这样在课程匹配度上已经落下了一大截。

 

小编在这里还要再强调一次。并不是985/211的同学就一定能进TU9或精英大学哦。反之,“双非大学”的同学们不要妄自菲薄!申请德国大学这场“竞赛”是个人赛,并非团队赛。最后结果怎么样,并非看你是从哪个“团队”里出来的,而是看你的个人能力。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