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澳洲教育的真相!这8所大学,哪所不是世界领先

时间:2020-02-05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108
澳洲教育的真相!这8所大学,哪所不是世界领先

 如今已不再是千军万马过独木桥的时代,出国留学成为很多同学的选择之一,是打开外界的一把钥匙,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也了解其他国家的文化,让自己更好地适应多元化的世界。而澳洲作为主流的留学国家之一,越来越多的学生前往这里追逐自己的梦想。

话说大家都知道澳洲八大吧~实力雄厚的八所澳洲大学,在1999年结成联盟,组成了澳大利亚八校联盟(简称G8)。

八所高校不论是在学术水平,雇主满意度,文献引用度,毕业生就业率,国际学生与国际师资水平等方面均处于澳洲领先。


澳洲教育的真相!这8所大学,哪所不是世界顶级

 


这八所学校全部位于澳洲的六大城市之中,其中悉尼2所、墨尔本2所、布里斯班1所、珀斯1所、阿德莱德1所、以及澳洲首都堪培拉1所。


悉尼大学

悉尼大学(The University of Sydney)始建于1850年,是坐落于南半球金融、贸易与旅游中心——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首府悉尼的世界著名顶尖研究型大学。悉尼大学是全澳历史最悠久的大学,是整个南半球首屈一指的学术殿堂和全球著名的高等学府,被誉为“南半球的牛津”。

悉尼大学历史 上培养了一系列的重要人物,校友包括7位诺贝尔奖或克拉福德奖得主、8位澳大利亚总理、23位最高法院法官、101名罗德学者、联合国大会主 席、国际法院院长、世界银行总裁、澳洲央行RBA行长,澳洲最大投行麦格理集团总裁等知名政商界人士。悉尼大学也因此一直稳坐澳洲拥有最多亿万富豪毕业生的大学。

悉尼大学不仅是是澳洲优秀的大学之一,亦是世界顶尖院校。在2019年USNEWS世界大学排名中排名全球第31名 ,2020年QS世界大学排名中全球排名第42位 。


墨尔本大学

墨尔本大学(The University of Melbourne),始建于1853年,是坐落于澳大利亚文化、艺术与工业中心墨尔本市的世界著名顶尖研究型大学,为AACSB和EQUIS认证成员。

墨尔本大学强调学生在学术造诣与人格修养等方面的综合能力,建校以来,已经培养出28万名遍布世界各地的优秀毕业生。其中包括4位澳洲总理,8位诺贝尔奖得主 ,120名罗德学者。根据《The Bulletin》专刊“最具影响力的100位澳洲人”,其中有33位与墨尔本大学有学术关系。

在2019/20QS世界大学排名中位居澳大利亚第2名、世界第38名。


阿德莱德大学

阿德莱德大学(The University of Adelaide)简称阿大,坐落在澳大利亚第五大城市——南澳州首府阿德莱德市,是澳大利亚历史 上第三所大学,南澳洲最古老的大学。

自1874年创校以来,阿德莱德大学一直位居世界一流、澳大利亚顶尖大学之列。截至2019年,阿德莱德大学曾培养出5个诺贝尔奖获得者,为全澳之最,以及108个罗德学者。新加坡两任总统也毕业于此校。澳洲70%的葡萄酒都产自南澳,阿德莱德大学的Waite校区拥有南半球最大的农业综合设施,也造就了世界排名第二的葡萄酒栽培与酿造专业 。

在2019年QS专业排名中该校的教育、医学、法律等高居世界50强左右 ,会计金融学科在世界百强左右。


昆士兰大学

昆士兰大学(The University of Queensland),简称昆大,始建于1909年,是昆士兰州的第一所综合型大学,也是澳大利亚最大、最有声望的大学之一,同时还是六所砂岩学府(Sandstone Universities)之一,以及UNIVERSITAS 21成员。

昆士兰大学拥有两位诺贝尔奖得主,分别为1996年诺贝尔生理学和医学奖的获得者Peter C. Doherty以及2005年诺贝尔生理学和医学奖得主Barry James Marshall。前澳大利亚总理Kevin Rudd(陆克文)和前国防部长Peter Gration,澳大利亚第一位女总督Dame Quentin Bryce均为昆大校友。昆大还培养出了四名州长和多位市长。在澳大利亚众高校中,其科学研究的经费及学术水平始终位居前列,在校博士生的人数最多,拥有宫颈 癌疫苗(HPV疫苗)等诸多重大科研成果 。

昆士兰大学在2020年QS世界大学排名中位居世界第47位。


西澳大学

西澳大学(The University of Western Australia,简称UWA)创校于1911年,于1913年首次招生,是世界知名研究型大学。

在2020年QS世界大学排名中位列世界第86名。另外西澳大学采矿工程全球位列第5位,海洋科学位列世界第30位,土木工程与结构第37位,农业与林业第38位。2005年,西澳大学教授巴里·马歇尔博士被授予诺贝尔生理学奖。


澳洲国立大学

澳洲国立大学(The Australian National University),始建于1946年,澳大利亚国立大学以极高声誉的研究主导型的教学而著称,坐拥南半球最大的图书馆,拥有南半球最先进的超级计算机Raijin(雷神),ANU的学术权杖于1950年由牛津大学献予,与牛津权杖(Oxford Mace)同源一脉。

ANU于1946年创校初期仅招收研究生,1958年开始开设本科教学,2006年调整为7大学院、4大澳洲国家科学院,教学人员中博士的比例为86%,其中澳大利亚联邦院士总人数为320名,英国皇家学会院士总人数占澳洲的1/3。截止至2018年9月,ANU拥有7位诺贝尔奖得主、49位罗德学者、2位澳大利亚总理、12位现任联邦部长、30位现任大使等。

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在2020年QS世界大学排名位居第29名 ,连续15年蝉联澳洲第一。


新南威尔士大学

新南威尔士大学(The University of New South Wales) 创立于1949年,主校区位于新南威尔士州首府悉尼。

新南威尔士大学素有“南半球的麻省理工”之称,其工程学院是澳洲规模最大的工程学院,也是最负盛名、最多人申请和最严格的学院。在最新QS世界学科排名中,其矿业工程排名世界第6,土木工程排名第12,电气工程排名第36。该校下设澳大利亚国防研究院(ADFA)故被称为“战争学府”。澳洲最具影响力的百强工程师名单中 近四分之一毕业于该校。


莫纳什大学

莫纳什大学(Monash University) 1958年由国会建立,为纪念杰出的军 事指挥官、公共行政官员和土木工程师约翰·莫纳什爵士(Sir John Monash),大学以其姓氏命名,官方中文名称为蒙纳士大学。

蒙纳士大学是澳大利亚规模最大的密集研究型大学。蒙纳士大学在四大洲的多个国家设有校区和科研中心,与全球科研领域众多高校紧密合作,在北美,欧洲,亚洲以及非洲均建立了合作关系并结为学术联盟。

蒙纳士大学在墨尔本设有六个校区,同时拥有包括澳大利亚同步加速器、澳大利亚干 细胞中心等超过100个研究中心和17个合作研究所。蒙纳士大学拥有多项世界知名的研究成果,包括体外人工受精技术、世界首例抗流感药物、变形菌式登 革热防治技术、神经干 细胞培育、催生素吸入器、3D打印式喷气发动机等。

 

如果您有关于出国留学方面的问题,欢迎您来电咨询400-618-0271或者 >>>【立即在线咨询】

留学改变人生,教育改变中国!更多留学资讯,欢迎登陆新通郑州留学官方网站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