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关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纽卡斯尔大学校长致全校的一封公开信

时间:2020-02-05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936

亲爱的纽卡斯尔大学大家庭中的每一位学生、教师、校友及家长:

通常情况下,当我想与大家传达一些信息时,我会分别向学生们和同事们讲述。但今天,我将给纽卡斯尔大学中的所有人写一封公开信,以强调我校极为珍视和重视的包容精神。

日前,社会上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传播的焦虑日益增长,这导致了一些不仅无济于事、而且在某些情况下令人深感震惊的行为。

在此,我呼吁我们每一个人都花些时间思考一下眼前的现状:当我们的同事、同学从中国回到纽卡斯尔,他们发现自己正身处于这样一种不受控制的焦虑和恐慌之中,这将是怎样一种艰难局面?对于他们来说,要面对的不仅仅是这种焦虑和恐慌,毫无疑问,他们中许多人还需要担心他们仍在中国的家人和朋友们。

在这样一个无比困难的特殊时间,我们必须团结起来,与我们的中国同事和中国学生站在一起,为他们提供支持。用澳大利亚国立大学校长Brian Schmidt教授的话来说:“病毒没有歧视,而我们也不应当歧视任何人。”这是至关重要的。

目前,我们既要关注如何高效地采取一切必要的预防措施以阻止病毒继续传播,也要关注我们的同事及学生的精神与身体健康。我们需要在这两个关注点之间找到平衡,这也是至关重要的。

最近,社交媒体上一些关于城市内出现的、针对我校学生的、涉及种族问题及歧视的事件报道,使我倍感震惊。纽卡斯尔市议会及全市各地的合作伙伴们正加紧对此类事件作出回应,而任何做出涉嫌歧视行为的人,都应该被通报给警方。如果你遇到了骚扰,或是目睹有同伴被骚扰,请联系casework@ncl.ac.uk进行举报。

请大家放心,纽卡斯尔大学有一个完善的团队来处理此类情况并采取适当的措施,以最大程度地保证大家的安全。我校的团队将持续为大家提供合理的自我保护建议。同时,我们的教职员工和学生健康福祉团队在提供支持和回应问题方面也有着出色的表现,不过在目前的情况下,请每一个人都对那些当前最需要支持的人们给予同情和友善的帮助。

最后,我呼吁大家对此事件保持客观。目前,在英国只有两例确诊的感染病例,这意味着此次疫情对个人的威胁并没有增加,只是政府需要做许多准备工作。

并且值得庆幸的是,纽卡斯尔维多利亚皇家医院(RVI)一流的专家们正在为确诊病例提供极好的治疗。此刻,我们的心与那些病人同在。

我们来自同一所大学,是一个集体,因此更需要在面对困难时团结起来,互相支持。

祝好

Prof Chris Day

       【免费拨打400-618-0271一对一专家咨询,定制留学专属规划】 

英国TOP30院校硕士申请

 拨打400-618-0271 【点击咨询】,得到新通留学顾问详细的解答!

点击【在线留学评估】免费评测,提前了解留学实力!  

【相关阅读】

英国留学必看:2020年TIMES英国大学排名解读

UCL多个专业接受2:2学位申请,但申请额门槛还需了解

英国留学需要提供的GPA到底该怎么算?

英国正式脱欧,对留学生有哪些影响?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