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新冠疫情对于留学生到底有哪些影响?

时间:2020-02-06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929
新冠疫情对于留学生到底有哪些影响?

新冠肺炎疫情让2020注定载入史册,每天这个国家的每个人都在关注确诊病例、疫苗研发进展和复工复学安排。而对于留学生来说,却还有更多的事情要担心:

疫情会影响我的标化考试成绩吗?

疫情会影响2020 FALL录取吗?

疫情会影响签证吗?

疫情会影响入境吗?

我该怎么办?


别着急,我们一个一个来看…


疫情会影响我的递交吗?

雅思、托福和GMAT、GRE官方都已经宣布2月考位取消,至于3月会不会恢复,目前还是未知数。

对于极少数没有考托福或者GRE、又打算2020 FALL入学的同学来说,可能还指望着2月的考试来救命。

但对于美国和加拿大的大部分学校而言,没有成绩是无法申请的。


这个时候可以先联系学校,说明自己的情况,看看是不是可以在没有成绩的情况下先提交申请,之后再补交成绩。

如果不行的话,可能真的只能GAP一年。

而对于非2020 FALL入学的同学来说,现在必须要推迟几个月考试,这就必须要重新规划学习、实习或者是科研安排和计划,在此期间要密切关注恢复考试的时间,继续复习,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

 

疫情会影响2020 FALL

录取结果吗?

很多学生都在担心这次疫情会影响到录取结果,特别是在世界卫生组织宣布“国际突发卫生事件”以后,网上出现了一些恐慌情绪,甚至有谣言称中国被划为“疫区国”。

但“国际突发卫生事件”并不等同于疫区国,国际突然卫生事件的评级为期3个月,可以延长也可以中途重新调定评级。

换句话说,这次事件是短期的。


国外高校不大可能因为一个突发事件而放弃录取中国学生,更何况中国留学生是高校财政的重要来源。

从我们最近的情况来看,offer还是在陆陆续续发放,并没有影响到录取结果。所以同学们不需要过分担心。

 

疫情会影响签证吗?

正如我们之前报道的一样,美国签证中心宣布从2月3日起暂时停止办理签证,暂定持续到2月7日,但之后会不会恢复还不能确定。英国签证中心也宣布延期开放。

而2020 FALL入学的同学一般开学是在8月前后,按照03年非典的爆发曲线和目前各级政府控制的情况,这次疫情应该不会持续那么久。

 

最坏的情况下,如果真的拖到7-8月疫情还没有好转,连签证都没办法拿到,也可以defer/gap半年或者一年。

建议最近有计划办签证的同学密切注意签证中心的官方网站或者是微博。


疫情会影响入境吗?

对于已经在外留学并且回国过年的同学来说,最大的问题就是很可能赶不上开学。目前很多国际航班都已经停飞(并不是所有航空公司都停飞了中国往返航班),且多国海关都发布了限制入境的临时政策。

 

就算真的赶不上开学,也可以给学校发一封邮件说明情况,多数高校还是通情达理的

比如加拿大一些学校就很善解人意,已经在官方网站发表声明,如有中国留学生因为病情或交通因素无法按时报到,可以给学校发邮件解决缺课问题。

国家移民管理局还为最近需要入外国国境的同学们做了一份表格:

 

新冠疫情对于留学生到底有哪些影响?

 


我们可以看到,很多国家都禁止在过去14天到过中国境内的旅客入境。

于是有很多小伙伴灵机一动,选择先在某个第三国家呆14天,然后再入境目的国家。

这种方法看上去比较可行,但也有很多的不确定因素和风险因素。

一方面第三国的入境政策也会随时变化,另一方面,在入境目的国家的时候,海关有可能不认可这种行为而导致遣返,甚至给自己的记录留下污点。所以我们不是很建议这样操作。

 

该怎么准备?

不管怎么说,这场疫情波及到的留学生非常广泛,各国的高校、航空公司、海关和政府肯定都会出台对应的政策,我们要做的就是调整好心态,密切关注各个机构的最新通知,遇到困难要和学校或者是自己的申请老师及时沟通。

要相信每一个春天,都会到来!

 

如果您有关于出国留学方面的问题,欢迎您来电咨询400-618-0271或者 >>>【立即在线咨询】

留学改变人生,教育改变中国!更多留学资讯,欢迎登陆新通郑州留学官方网站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