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英航停飞、美国澳洲禁止入境……还在国内的留学生该怎么办?

时间:2020-02-07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362
留学中国留学生入境

由于疫情的影响,国内全面停工,延迟开学。留学生们同样也受到了影响,本该返校的他们,也强制被迫延迟开学。

在世卫组织 WHO 宣布将新型冠状病毒列为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PHEIC)后,美国、新加坡、澳洲、日本等国马上发布中国人入境禁令!

这一禁,把中国留学生也隔离在外。导致他们完成不了学业,延期毕业,甚至休学……

多国限制中国留学生入境

往返航班停飞

1. 美国:全面禁止中国旅客入境

最近白宫新闻发布会,川普签署命令将武汉新型冠状病毒定为“公共卫生紧急状态”,并全面禁止中国旅客入境:

自美东时间 2 月 2 日下午 5 时开始,过去 14 天内曾到访中国的外国人(美国公民和永久居民的直系亲属除外)将被暂时禁止入境,从中国大陆返回的美国公民将接受健康检查和长达 14 天的隔离。

该禁令将于美国东部时间周日下午 5 点生效。取消时间待定。

美国驻中国大使馆,特发紧急通知:美国驻华使领馆将取消 2 月 3 日起一周的移民/非移民签证预约及面试,虽然通知将尽快恢复签证服务,但目前无法提供具体日期。

取消时间:2 月 3 日 — 2 月 7 日

除此之外,美国驻中国大使馆,所有非紧急情况的政府雇员及其家属撤离中国,除紧急业务,签证业务已暂停。

2. 澳洲:边境管控,实施 14 天隔离

2 月 1 日,澳洲政府宣布,即日起禁止中国公民入境,目前暂时实施 14 天,即 2 月 15 日,之后政策根据疫情变化做调整。

此外,如果非澳洲公民及其配偶子女,且在 2 月 1 日前从中国前往澳洲的话,签证会被当场取消,并且当天就会被遣返回国,不论是中国直飞还是转机。甚至在澳大利亚机场已经挤满了等待遣返回国的中国公民。

3. 新加坡:自我申请 14 天的“缺席假”?

自 2 月 2 日 0 时起,所有过去 14 天内,曾到访中国大陆的所有旅客,(不论国籍)都被禁止入境及过境新加坡。

不过新加坡政府要求他们申请 14 天的“缺席假”,换句话说,就是要自我隔离 14 天!

同时新加坡政府也将从即日起,暂停签发各类签证给来自中国的访客,包括旅游签证、工作签证、学生签证等。

此前签发的短期和多次入境签证也会被撤销,持此类签证的人在此期间同样不允许入境新加坡。

4. 新西兰

2 月 2 日,新西兰政府宣布,采取临时入境限制措施:

自 2 月 3 日起,所有外国公民在自中国大陆离境或中转后 14 天内不得入境。新公民和永久居民及其亲属仍可进入新西兰。

5. 其他国家

其他国家根据 2020 年2月4日国家移民管理局的快讯参考如下:

国外高校采取什么措施来应对?

1. 英国各大高校延迟开学

由于中国部分城市封锁,很多一月入学的小伙伴难以准时到达学校进行注册。而英国部分大学也很人性化得推出了延迟开学政策。

比如,伯明翰城市大学 pathway programme 最晚入学时间是 2 月 17 日,南威尔士大学是 2 月 11 日,斯旺西大学 pathway programme 延迟到 2 月 21 日,朴茨茅斯大学 pathway programme 到 2 月 10 日。错过了最晚入学时间的同学们将会被延期到秋季 9 月份入学。

伯明翰城市大学

英国伯明翰城市大学发布通知:从中国出发的学生,到达英国后 14 天内出现呼吸道症状,应立即就医,并将缺勤情况通知学校(学院)办公室。

此外,学生还可以在 iCity 上联系学校的心理健康团队,或者与他们预约进行相关咨询。

纽卡斯尔大学

英国纽卡斯尔大学口译及笔译专业将延后原定于 2 月 14 日的递交雅思成绩截止日期,新的截止日期将基于同学们实际预定考试的情况决定。

受此次事件影响的同学只需向学校提供这两个时间段预定考位或取消考位的凭据(序列号码或其他文件)即可。

请大家根据实际情况尽快预定下一次考试,并在考试后两周内提交官方成绩单。请受影响的同学们尽快与我们取得联系 China.IO@ncl.ac.uk

拉夫堡大学

校方提出根据公共卫生英格兰(PHE)的建议,需按照以下指导,以保持良好的手,呼吸道和个人卫生:

经常使用含酒精的手霜或肥皂和水清洁手

咳嗽和打喷嚏时,捂住嘴和鼻子,然后立即洗手

对于从中国湖北省返回英国的学生,校方建议如下:

待在室内,避免像接触其他流感病毒一样与其他人接触

请与 NHS 111 联系,以告知他们您最近到过该城市

2. 新西兰 教育局已下发通知

接新西兰教育局通知,所有最近去过中国的海外学生,需要在家自行隔离 14 天,请知悉。

3. 新加坡 暂停发学生、工作签证

新加坡政府宣布,为应对新型肺炎疫情,将限制入境措施从湖北省扩大到整个中国!

即日起,新加坡会暂停给中国护照持有者发放各类新签证,包括旅游签证、工作签证、学生签证等各类长期准证。

国内的留学生该怎么办?

这种情形,留学生们可以采取以下应对措施:

1. 各国航班有取消的,尽早退票或者进行改签,或禁令生效后先去第三国待 14 天再飞往留学国家。

2. 注意查收学校的相关邮件,需要跟学校沟通如何 Drop 课程,注意学校是否安排网课。

目前,各国采取了包括严格的出入境禁令等措施,相信对疫情的管控会有帮助。

【免费拨打400-618-0271一对一专家咨询,定制留学专属规划】


新通360°快速
留学评估

留学费用
评估计算器

新通GPA平均分
计算器

2019世界大学
排名指南

 

 

 

 

 

还想了解更多留学相关信息,你可以进入【新通教育天津官网】留学资讯一手掌握!

拨打400-618-0271 【点击咨询】,得到新通留学顾问详细的解答!

点击 【录取率测试】 免费评测,提前了解留学实力!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