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私塾、研修生、优良校,这些看不懂的日本留学名词是啥意思?

时间:2020-02-08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213
私塾、研修生、优良校,这些看不懂的日本留学名词是啥意思?

 很多打算去日本留学的同学们分不清日本的很多专有名词,今天就带大家一起详细解读一下!

优良校

去日本留学在读大学前需要先读语言学校,然而在日本语言学校里还分“优良校”和“非优良校”,那什么叫优良校呢?

日本优良校是日本入国管理局根据各个学校中留学生的不法滞在率是否超过在籍学生的一定比例(如3%和5%)为标准,每年进行评价一次。换句话说,“非优良校”也就是学生出问题多的学校,是被入管局认为在学生选拔和管理方面存在问题的学校。所以日本入国管理局对申请“非优良校”学生的签证审查力度要比“优良校”严格的多,签证率也有很大差别。

专门学校

日语中的专门学校,在中文里正确的翻译应为“专修学校”或者“高等职业学院”。比较注重实用教育,例如动漫、美容美发、汽车修理等技术类,1—3年,毕业后称为“专门士”,4年毕业后为“高度专门士兵”,专门士学位不仅被日本社会承认,也被其他很多国家政府认可,但并不被中国教育部认可。

短期大学

短期大学以培训进入社会后将直接运用的技能为教育重点。学习年限为2年的短期大学,毕业的条件必须是在学习2年或以上,短期大学的毕业生被授予准学士学位。

学部

相当于中国的大学本科,学制多为四年,医科类都是五年制。分为国立大学、公立大学和私立大学。注重系统理论教育,中国教育部认可学历。

 

大学院

是指在日本的教育体制中,续大学本科教育之后的更高层次的高等教育机构,大学院生相当于国内的硕士。大学院后期相当于国内的博士。

说到大学院生,就不得再说一下“旁听生了”,在日语中“旁听生”被写做「研究生」由于日本的教育制度与中国不同,在日本「研究生」实则与国内的硕士是不同的,我们可以把日本的「研究生」定义为“硕士预科生”,根据学生自身情况时间可分为:半年、一年、一年半、两年不等。“旁听生”是可以通过参加大学院考试转为院生。

 

私塾

是日本专门为外国人开设的培训日本语言及辅导求学的独立的教育机构,不同于一般正规教育系统的学校,日本语学校通常不会授予文凭。就读的留学生主要目的都是作为进入日本专门学校,大学或者大学院长的先修教育课程,或者其它求职等用途。

研修生

日本的研修生,是指为了日本企业的廉价劳动力,是日本接受外国劳动者的制度,是日本解决劳动力不足的一种变通方法,以研修的名义,实际为劳务。

大学别科

一般多由私立大学设立再进入大学正规课程前的预科,学费较贵,入学要求各不同。

大学出愿

“出愿”这个词其实不是中文,他的日文写法是[出願(しゅつがん)」,汉语意思为申请的意思,弄清楚这个词之后,是不是类似的什么“出愿条件”啊、“出愿资格”等就很容易理解了。同学们在通过语言学校学习之后,可以按照你心仪的大学要求,把自己材料寄给该所大学。

在日本,每个大学每个学部甚至不同的学科都有不同的校内考要求,有些是在审核了你的资料后才让你去参加他们学校特有的考试,比如面试,笔试。有些是只要你提交了资料就能去参加学校的校内考试。根据你的校内考试成绩和你留学生考试的成绩综合起来评价你是否可以进入这所大学继续深造。

 

如果您有关于出国留学方面的问题,欢迎您来电咨询400-618-0271或者 >>>【立即在线咨询】

留学改变人生,教育改变中国!更多留学资讯,欢迎登陆新通郑州留学官方网站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