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开启脱欧后新篇章——英国留学的黄金时代到来了!

时间:2020-02-09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91
英国留学脱欧对留学生的影响

 【免费拨打400-618-0271一对一专家咨询,定制留学专属规划】

  

英国正式脱欧

近期,英国正式脱离欧盟,向47年的盟友说再见,也为历时3年多的脱欧历程划上句号。 

 

英国与欧盟进入“脱欧”过渡期,英国失去欧盟成员国资格,但仍需遵守欧盟规则、缴纳欧盟预算费用。按目前安排,过渡期至今年年底结束。其间,双方将就未来贸易关系进行谈判。

 

 英国脱欧1.jpg

 

对于英国脱欧,英国驻华大使吴百纳发表讲话:离开欧盟使英国在世界上有了新的定位,这意味着我们可以把更多的精力放在加强欧洲以外的关系上,而中国则是我们的重点合作伙伴。

 

她还说:2020年,中英两国将继续加强合作,我们期待着两国最高级别的互访。我们将一如既往欢迎更多的中国人来英国学习、工作和旅游。

 

 英国脱欧2.jpg

 

从大使的发言中,我们明显可以看出英国对中英关系的重视以及对中国人的开放和欢迎。那么,对于我们中国留学生而言,英国脱欧会带来什么样的影响呢?新姐带大家一起来分析一下~

 

学费有所降低

脱欧成功对英国最直接的影响就是英镑贬值,汇率下降。据花旗银行花旗银行估计,若英国脱欧,英镑对美元或累跌10%~20%。 

 

按在英留学一年学费1.5万英镑、生活费1万英镑计算,可能因此一年节省2.4万~4.8万元人民币。

 

 留学机会增多

根据英国媒体报道,英国脱欧之后,欧盟学生将不再享有“特权”,这意味着欧盟学生在申请英国大学上将受到限制,需要支付与国际学生同等的学费,且毕业后找工作也没那么方便了。 

 

在这种情况下,欧盟学生大概率会出于对成本的考虑,选择前往其他欧盟国家的大学就读。

 

而教育是英国的支柱产业之一,在英国本土学生不会突然增多、欧盟学生大概率减少的情况下,英国大学招生空缺自然是由留学生补上。很明显,这势必会给非欧盟国家的留学生更多机会。

 

 而作为英国留学生第一大国的中国,脱欧后的招生空缺会花落谁家?自是不言而喻。

 

 就业机会增多

英国脱欧后,欧盟留学生选择留在英国的数量会减少,相应的也就留出更多工作岗位。2019年PSW签证恢复,对2020年即将来英国的小伙伴无疑是重大利好政策。毕业后能获得在英国工作的机会,相信海外市场的工作经验必然会在日后的履历表中大放异彩。

 

移民机会增多

在正式脱欧前的周日(1月26日)英国首相鲍里斯宣布了一项新的移民政策:为了吸引世界领先的科学家,向全球招揽人才,将为科学家、研究人员和数学家等推出快速通道签证计划,2月20日启动,申请人无需获得工作机会就可申请该类签证。且这些“全球人才”签证的数量没有上限。

 

与此同时,鲍里斯再次强调“对世界人才持开放态度”、“将理想化为现实”。这也给留学生未来在英国的工作、签证政策注入了一阵强心剂!

 

生活成本上涨 

英国的食品仅有50%自产,高达30%来自欧盟国家。英国食品饮料联合会(Food and Drink Federation,简称FDF)表示,“脱欧”可能会导致食品价格在年底前应声上涨。 

 

非关税壁垒是很严重的贸易阻碍,“脱欧”委员会(Brexit Committee)曾经评估,非关税壁垒可能导致物价上涨8%至17%,因此英国的谈判目的应是尽量减少产品出口时遭遇的非关税壁垒,例如像是食品安全检验与动植物防疫措施协定(SPS)等。  

 

所以说,留英学习的成本,很可能会有所增加。

 

英国脱欧3.jpg
 

整体来说,英国脱欧,对中国留学生的影响利远大于弊。英国留学的“黄金时代”已经到来,但是各位有意申请英国留学的小伙伴们,还是要尽早做好准备!因为机会只会留给有准备的人哦~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