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疫情蔓延,考试取消,签证暂停,2020年留学计划该如何实现?

时间:2020-02-10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207
疫情蔓延,考试取消,签证暂停,2020年留学计划该如何实现?

 从1月20日起,媒体就开始了铺天盖地的报道...每一小时每一天更新新增病例,让大家的情绪也跟着紧张起来,仿佛一夜之间大家都带上了口罩... 

而直至今日,疫情的发展始终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特别是2020年申请出国留学的学生,都会有同样的一个疑惑:我已经定好的出国留学计划要怎么办呢?

今天,小编就带大家来攻克难关~

 

Q:2月中国大陆留学考试都取消了,考生该怎么办?

这次疫情的扩大导致各大院校延迟开学,使得托福、雅思等考试没有场地和人员可用,间接导致整个二月的考试取消。

在申请和备考计划打乱的情况下,考生们可根据疫情分成两种情况来设计自救策略。

 

情况A:各大院校2月确定开学时间(九成可能)

3月的考试会很拥挤,托福、雅思会适当增加考试场数。

雅思临时增加考场的可能性比较小,考场密度和覆盖面比较大,考位在一线城市以外相对充裕,大家先选择离自己比较近的冷门考场。

托福可能会紧张了,因为考场不充足一直是托福的槽点。

不过去年改革的新考试模式,3月恢复考试的情况下可能会适当增加下午的场次,对于有刚需的考生来说,优先考虑本省的冷门考场。

如果实在没有考位,那么就要考虑跨省考试了,比如去西北或者西南的考场。建议考试需求不迫切的同学避开3月的考试,转考4月比较保险。

 

情况B:部分院校2月不能确定开学时间(几乎不可能)

一部分一线城市考生3月的考试都要受到影响,在上一条建议中不能找到合适考场的考生如果一定要考试,建议选择去与中国同时区的免签或者落地签国家考试。

虽然团体出境受到限制,但是个人旅行还是可能的,最好选择免签或者落地签的目的地,这样不会在签证这一步受限制。

出发前确定好目的地对旅客的限制,是限制来自中国的旅客还是只限制湖北的。旅程中也要做好防护措施。另外,根据以往的经验,中国作为出国留学的主力军,考试大面积受到影响的情况下,校方对中国的申请者会适当放宽成绩递交的时间。

Q:疫情弥漫期间,语言考试备考党能做什么?

在目前留学考试顺延的情况下,考生应该好好利用这段时间进行强化训练,争取弥补弱项。除了在家依靠书籍自学外,同学们也可参加一些线上授课程提升语言能力。

Q:2020Fall申请者是否需要重新确定留学计划?

由于考试被推迟,少部分学生会出现难以在规定时间内拿到成绩单的情况,导致失去留学资格。但对于大部分小伙伴而言,已经拿到了满意的成绩单,只要安心做好防护工作,避免感染肺炎,还是能够如期出国留学的。

根据央视新闻官微29日下午2点发布的文章显示:此次武汉肺炎确诊人数虽已超过“非典”,但专家认为无需对病例数过于恐慌。

曾光教授表示,SARS重症较多,并出现“超级传播者”,很多医务人员被感染。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从轻症到重症都有,目前也没有出现“超级传播者”,医务人员被感染者较少。虽然比起SARS,新型冠状病毒防控难度大,潜伏期也有传染性,但整体病情比SARS轻。病例数虽多,但大多数都是轻症。

钟南山院士接受媒体采访时也表示,本次武汉肺炎持续周期大概率不会长于当年的SARS,有足够信心防止大爆发。

问:您预计疫情还要持续多长时间?

钟南山:当年SARS持续了差不多五六个月,但我相信这个新型冠状病毒不会持续那么长。因为我们在第三波疫情开始后,国家层面已经采取强力的措施,特别是早发现、早隔离,这两条做到了,我们有足够的信心防止大爆发或者重新大爆发。当然,我们很多科研攻关还在持续做。

相信国家能够在短期内解决疫情蔓延问题,2020Fall申请党只需配合顾问的安排,合理做好递申前的准备工作即可。

Q:疫情对签证申请是否有影响?

2003年SARS病毒传播期间,多个国家对中国大陆公民采取了入境限制措施,当时的留学生也受到了牵连,大部分国家采取的是体检、隔离等措施。

再看今年的武汉肺炎,虽说不少国家及地区正在加强对自中国入境旅客的检疫措施,但采取的措施大多也是测量体温,观察咳嗽、呼吸困难症状,询问旅程、症状、联系方式等,并未直接采取限制入境的措施。

近日,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提醒自中国赴美旅客,离开中国后的14天内密切关注身体健康,如出现发烧、咳嗽、呼吸困难症状立即就医。 同时,该中心通报,美国边检防疫部门正在加强对自中国入境美国旅客的检疫措施,包括测量体温,观察咳嗽、呼吸困难症状,询问旅程、症状、联系方式等。如初步确认,旅客将被送医接受进一步检查、治疗。

就现有情况来看,小伙伴们大可不必担心签证申请问题。美国、日本、英国等留学热门国家及地区的留学政策无任何变化,申请签证的手续也无变动。过境时进行体温测量、询问旅程也在情理之中。同学们按正常流程办理签证申请手续即可。

Q:疫情是否会对出国留学申请产生重大影响?

一直以来,中国留学生都是海外院校重要的生源。中国学生在美、日、英、澳等国的人数已占有很大比例。只要疫情得以控制,此次武汉肺炎很难从根本上对出国留学申请产生重大影响。

虽说2月份托福、雅思、GRE等考试被迫取消延期,但这并不能影响中国留学生在海外院校中的地位。各所院校可能会通过延期收取成绩单或定制更具个性化的标准来筛选学生,如GPA成绩、推荐信等等。

总之,过多的担心只会徒增烦恼。在这一非常时期,踏踏实实学外语、准备申请材料,才是同学们最应该做的。

只要在短期内,疫情得以控制,大部分学生的2020Fall留学申请就不会有影响,已拿到offer同学的签证申请也不会遇到阻碍,申请2021Fall的同学就更不用担心了。

 

如果您有关于出国留学方面的问题,欢迎您来电咨询400-618-0271或者 >>>【立即在线咨询】

留学改变人生,教育改变中国!更多留学资讯,欢迎登陆新通郑州留学官方网站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