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对美国留学影响到底有多大?

时间:2020-02-11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278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对美国留学影响到底有多大?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蔓延以来,国际社会给予了很大的关注,很多家长开始担心会影响到孩子 赴美留学,一些家长的担心在美国宣布的紧急状态,限制去过中国的非美国公民入境的措施之后,达到了顶点,我们也收到了不少家长的咨询。在这里,将一些情况统一汇总,给大家一个全面的分析。

  一、美国宣布紧急状态

  1、过去14天内曾到过中国的非美国公民不能进入美国境内(美国公民的直系亲属及永久居民除外,但须接受监测和隔离)。

  2、美国公民入境后必须接受健康检查,且自我隔离14天;

  3、如果是到过湖北省的美国公民,则必须强制隔离14天。

  另外,美国驻华使领馆网站发布通知称,鉴于中国政府当前致力于减少人员聚集,美国驻华使领馆将取消2月3日这一周的移民和非移民签证预约。通知里说将尽快恢复签证服务,但目前无法提供具体日期。申请人的MRV签证申请费用在支付之日起一年内依然在所购买的国家有效。如有紧急出行需求,请按照 www.ustraveldocs/cn/提供的指南申请紧急预约。

  这样的措施不可谓不严厉,也正是由于这样的严厉措施,一些家长开始的担心会影响孩子入学。

  对此,我建议如果有焦虑的家长换一个角度去看一个问题,

  现在采取这样严厉的措施的目的,就是希望能尽快的控制疫情,尽快的能和中国恢复正常交往,而不让疫情造成更大的损失。

  因为,在经济全球化的今天,世界各国,包括美国和中国的往来之间有着巨大的经济利益,留学也一样。

  从根本上讲,美国是不愿意限制和中国的交往,因为会带来巨大的损失,所以即使是为了疫情采取一些限制措施,都会是暂时的,所以,对美国留学的影响,不会造成根本性的伤害。当然,不同的学生,影响是不同的。 

  二、2020年入学的学生影响开学的可能性很小

  对于已经拿到录取或者正在等待录取的2020级学生和家长来说,最担心的就是会不会影响孩子秋季入学。

  我们这里可以参照非典事件,我们国家是在2003年2月份上报世界卫生组织非典疫情,2003年7月份疫情完全结束,历时5个月。而这次的,我们国家采取了力度很大的措施和政策,可谓是举国之力来控制疫情。在这样的严厉管控下,疫情应该不会持续太长时间。而我们2020年秋季的学生开学时间为8月下旬到9月上旬,距离现在还有7到8个月的时间,那时候的疫情肯定已经得到了充分的控制,所以影响入学的可能性非常小。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对美国留学的影响有多大?

  三、2021年入学——影响备考、竞赛

  我认为,其实相比于下半年开学,但是上半年已经没有什么任务的2020级,2021年入学的学生影响其实是更大的,因为他们在上半年都有着自己的任务。

  2月份的托福、雅思已经考试已经取消,现在家长开始担心3月份、甚至5月份的SAT都有被取消的风险、另外,类似于AMC数学竞赛2月份的场次已经取消,其他竞赛也或多或少的受到了影响。 

  在这里,针对2021年入学的学生给出几点建议:

  1、调整心态 事实依然如此,任何的抱怨、不满都不能改变现实,与其这样,不如,在家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不要空等,浪费时间,那么可以做一些什么样的事情呢?

  2、认真复习托福、SAT,疫情一定会过去,即使出现比较坏的情况,比如错过3月份的SAT考试,但是等疫情过去了,还有下半年的考试。决定你考试成绩的,是你自己本身的实力,而不是考试的次数,利用这段时间,踏踏实实的复习,提高自己的真实实力,在以后的考试中获得好成绩,这才是重点。

  3、利用这段时间,看看是否能参与或者组织一些能帮助到现在需要帮助的人。衡量一个精英,从来都是两层含义,一个是有为社会贡献的能力,另一个就是为社会做贡献的意愿。现在国难当头,只要你愿意,你一定能找到做出自己贡献的地方,你的身边,也一定有你需要的帮助人。我们的学生中,已经有开始募集捐款的,也有组织在一起,向海外宣传中国抗击疫情正能量的,我希望,大家都行动起来,既然其他很多活动都做不了了,那么就乘此机会,多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

  总结,中国强大到今天,世界已经离不开中国。所以,即使是现在因为疫情,采取了一些限制措施,都一定是暂时的。另外,以我们国家的能力,举国之力,抗击疫情,也一定能取得胜利。所以,家长不必要为暂时的一些坏消息而焦虑,我们相信,事态发展会向有利的方向好转,对美国留学不会造成太大的影响。

 

如果您有关于出国留学方面的问题,欢迎您来电咨询400-618-0271或者 >>>【立即在线咨询】

留学改变人生,教育改变中国!更多留学资讯,欢迎登陆新通郑州留学官方网站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