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新通·疫情速报 | 马来西亚院校最新通知!(2月12日)

时间:2020-02-12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573
马来西亚院校通知博特拉大学马来西亚留学生马来西亚应对疫情最新消息

往期回顾:

>>>新通·疫情速报① | 欧亚、澳新加各国最新通知,请及时查看!

>>>新通·疫情速报② | 俄罗斯、澳洲各院校最新信息汇总!

>>>新通·疫情速报③ | 美国、英联邦、欧亚各国最新通知,请及时查看!

>>>新通·疫情速报④ | 美国、英澳、亚洲等海外院校最新信息汇总!

>>>新通·疫情速报⑤ | 英国、澳洲、新西兰最新院校信息汇总!

>>>新通·疫情速报⑥ | 美国、意大利、澳大利亚等国最新信息汇总!

>>>新通·疫情速报⑦ | 2020日语、韩语等小语种考试最新动态!

>>>新通·疫情速报⑧ | 法国、德国、西班牙等欧洲各国留学信息大汇总!

 

近日,针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引发的肺炎疫情,各国都采取了相应的措施,今天是马来西亚篇!马来西亚近期更新了不少政策,各位一定要仔细看~

 

如果你受到了影响,请各位同学不用慌张,新通老师全程在线,随时查阅最新信息并与院校联系,我们与你一起应对这次的困难!>>>点击咨询

 

马来西亚

 

政策新闻

驻马来西亚使馆关于马政府最新入境政策调整的紧急提醒

根据马来西亚各大媒体29日公开报道,马政府宣布,除了中国湖北省,马来西亚扩大限制中国浙江省和江苏省的公民入境马来西亚。同时,马政府要求移民局收紧所有曾到访湖北、浙江和江苏人员的入境措施,不论国籍,只要曾前往湖北、浙江和江苏地区的人员,在14天内不能入境马来西亚。

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提醒来马和在马中国公民密切关注以上新措施,合理安排行程,积极配合当地政府做好疫情防范工作。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应急呼叫中心电话:

0086-10-1230859913991

中国驻马来西亚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

0060-321645301

中国驻古晋总领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

0060-82414818

中国驻哥打基纳巴卢总领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

+60-149857312

中国驻槟城总领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

+60-1110592308

 

网址链接:

https://www.fmprc.gov/ce/cemy/chn/zytz/t1742499.htm

 

 

130日 马来西亚教育部(MOE)发布通知

中国湖北省和武汉市学生入学延期通知:

教育部注意到内阁于2020129日作出的关于限制来自武汉和湖北省及其周边地区游客进入马来西亚的决定。

在此之后,KPM决定将推迟来自受疫情影响地区的学生在马来西亚教育机构的注册日期,具体日期将稍后通知。来自中国其他省份的学生可以注册到马来西亚学习,并受到各自教育机构密切监视。

 

教育部还要求马来西亚的所有教育机构采取以下预防措施:

对于要离开中国的马来西亚和非马来西亚教职员和学生,如果出入境显示任何冠状病毒的症状,则建议他们推迟前往马来西亚的行程。

来自中国的所有教职员和学生都必须在入境口岸进行健康检查。并将建议他们在家中进行14天的自我隔离,且遵循马来西亚卫生部(MOH)发布的任何知识。这是参照卫生部于2020128日至30日发布的媒体声明。

检测所有学术和行政人员、以及通过所属教育机构从中国访问的学生的健康情况。

 

 

 

院校应对措施(部分)

 

1.马来亚大学

一、入境管理

①来自湖北的学生被限制入境马来西亚,且到校注册的时间将被延迟,直到有新的通知。

 

②非湖北学生:如果已获得单次入境签证,进入马来西亚并在马来亚大学注册后不受限制。但同学们必须接受学校的密切观察。

 

二、注意事项:

①当您抵达马来西亚境内:学生在入境时将获得由马来西亚卫生部提供的健康警示卡。

 

②当您到达马来亚大学:

a. 学生抵达学校后,必须自行到第十住宿区登记,以便学生健康诊所(SHC)进行筛选和隔离观察。若学生没有症状,将由学校发出观察及监督通知书,在第十住宿区接受为期14天的隔离观察期。在经过14天的隔离观察期,并无任何迹象及病征后,会获学生健康诊所(SHC)签发证明书。然后学生可以恢复正常的日常生活;若学生有疑似症状,将在马来亚大学医学中心接受进一步的健康检查。

b. 学校将为来自中国的学生举办一个单独的迎新会。

c. 课程注册

所有从中国来的学生的课程注册将会延迟。学生在通过14天隔离期并收到学生健康诊所(SHC)的证明表后,才允许上课。

d. 学业推迟

-希望在20209(下一个学期)学习的新生必须重新申请签证批准信(VAL),并取消目前获得的单次入境签证(SEV)

-由于单次入境签证(SEV)自签发之日起仅三个月内有效,你必须为20209月入境申请新的入境签证。对于20202月发布的VALSEV将不会有任何补偿。

 

 

2.博特拉大学

中国学生返校后需及时到PKU体检,到马后建议两周后参加课程,210日开启选课系统。

 博特拉大学

 ELS暂停上课通知

 

 博特拉大学

 

建议讲师推迟两周上课或进行线上课程的通知

 

3.马来西亚国民大学

【携学生卡/I-card前往PKP报道,到校医院体检】

致所有UKM中国留学生:

为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在与PKP协商后,现决定将新学期学生返校事宜通知如下:

一、自今日(12612)起,所有UKM中国留学生返马后需立即携带学生卡或者Icard前往PKP报道。

二、所有在PKP报道并进行登记的学生,将会由学校安排前往校医院(UKM Clinic)进行体检。

三、学校将照常开学上课,如若因病或是无法返校等原因请与我联系,或是自行联系pkp协商休学、延迟入学等事宜。

四、如若在马发现身体不舒服等状况请立即就医并通知UKM中国留学生联合会。马来西亚国立大学中国留学生联合会外联部

 

关于隔离14天:所有学生到达马来西亚后从入境起14天内是不允许参加任何学院里的课程。体检后应该会发一张体检卡,上面有时间,教授上课时估计也会检查。所有到达马来西亚的同学务必先体检、报道,在住所/宿舍自我隔离14天,会有工作人员来抽查各种文件。如若造成缺课请提前与老师沟通,否则容易被当成旷课处理。(这意味着你任何时间过来均在14天内不能上课,而学校只是在210号到23号没有课程)

 

关于疫情防控的具体事宜:

一、新学期开学时间为210日。课程开始时间为224日。如若有任何同学在前往马来西亚之前出现发热、呼吸道感染等不适症状请先于国内休养好再出发,马来西亚海关会严格检查每位中国入境者的健康状况,若出现问题很可能会暂时遣返。

二、建议新生独自前往马来西亚以及联系各自机构的接机、注册宿舍等事宜,或是联系我,尽量不要家长陪同避免多人接触。

三、所有同学到达马来西亚后需要立即去Kolej Ibu Zain宿舍区做体检,如若正常方可注册及上课。如果体检出问题则会立即被隔离两个星期,UKM已准备好数十间隔离病房以备不时之需。同时医疗队伍会在131-212日早上8点半到下午4点半在Kolej Ibu Zain等待体检。

*请注意:所有中国留学生必须前往做体检,学校会核查体检名单与上课签到表,若发现有学生逃避体检会罚款1000林吉特。

四、所有学生同样需要填写一份健康申报表,同时学校要求所有同学在返马14天内自觉注意自己的身体状况,每日测量体温。如有不适请立即前往UKM Clinic校医院就诊。

五、请同学们最近在前往马来西亚、到达学校及上课时戴口罩以免出事,直至2月底或是中国疫情控制下来。

六、Kolej Ibu Zain餐厅会暂停营业。

七、老师如若因无法前往马来西亚导致旷课请自觉联系老师请假,或是联系本班同学协助。实在没办法了可联系我。否则教授很可能当旷课处理。

八、到达马来西亚后很可能被机场工作人员调去体检或是暂时隔离,请不要担心,积极配合他们的工作,出示好相关证件,做好体检。

 

4. 马来西亚理工大学

UTM 官方公告:

2019-nCoV 的预防与控制:

马来西亚理工大学 UTM) 一直关注 UTM 成员和马来西亚人爆发的疾病(如新冠状病毒 (2019-nCoV) 造成的健康风险。

UTM管理层采取了积极措施,以避免疾病并发挥其最大的控制,而且大学有大量国际学生,包括中国学生。目前,UTM要求其成员(教职员工和学生)到中国的所有活动和旅行都立即推迟。

 

为避免发生任何问题,UTM将再次对2020110日抵达柔佛巴鲁校区的30名来自河北(距武汉地区约1000公里)的学生进行健康检查。即使学生没有表现出任何病毒症状,UTM正在采取积极措施作为预防措施。

 

UTM将为从中国来的学生和最近去过中国的学生提供家庭监控。他们将在机场接受健康检查,由马来西亚卫生部(MOH)管理,在抵达UTM后将直接送往UTM健康中心(PKU),接受另一次健康检查,然后被带到家庭监测地点。这些学生将实施14天的家庭监测,并将密切监测学生的所有活动,以确保其他UTM社区没有威胁或健康风险。

 

学校将为受影响的学生提供必要的设施。

UTM将继续通过从卫生部获得的信息监测这种病毒感染的发展。UTM PKU 还将随时与柔佛州卫生局保持密切联系。UTM社区将通过官方渠道随时了解最新动态。此外,UTM 将确保持续采取适当的预防措施和控制。所有UTM社区如发现出现呼吸道感染症状,如发烧、咳嗽或呼吸困难,应立即到PKU或最近的诊所/医院就医。

 

5. 思特雅大学

 

【建议自我隔离14天】

学校的通知:

1. 建议本周抵达马来西亚的同学留在自己的住处14天。

2. 这些学生需要通过邮件形式通知院系和老师。

3. 老师们需要支持这部分学生在家中学习。

4. 老师们需对学生出勤进行特殊安排。

 

*以上就是小新今天为大家带来的欧洲各国信息汇总,更多不同国家的政策以及院校通知

请持续关注新通教育的疫情速报,每天都会为你带来最新的资讯!

若你已经受到影响,可添加新通小助手,会有专业老师帮助你!

新通,与你一起共渡难关!

深圳小新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