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直男审美”的德国人说起情话来竟然也这么苏!

时间:2020-02-13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537
德语德语情话德国情人节德国留学

明天就是情人节了,不过由于疫情影响,大家还是只能宅在家里“云”过节。节可以不过,但狗还是要虐的。今天我们就来看看其他国家的情侣们是怎样过节的。

一直被称为国家中的“直男”的德国是公认的不太浪漫的国家,但即便如此他也还是有自己的情人节习俗的,我们今天就一起了解一下德国的情人节吧!

梦工厂.jpg

德国电影《梦工厂》剧照,超级浪漫,推荐情人节观看

“情人节”用德语怎么说?

der Valentinstag 便是“情人节”的德语表达,和英语的“Valentine‘s Day”的表达是不是很像?

而“情人节快乐”在德语里最常用的表达方式是Alles Liebe zum Valentinstag

德国的情人节

“情人节”是由美国人在第二次世界大战后带到德国来的,1950年在纽伦堡举行了第一个“情人节舞会”。据说关于情人节的传说可以追溯到罗马帝国,但不少德国人认为这个节日是花卉商的一场“阴谋”。

玫瑰花在情人节这天尤其好卖,据说曾经德国花卉业在这一天创下了销售量超1000吨的纪录!所以在德语中“情人节快乐”还有一个很有意思的表达方式:Alles Gute zum Blumenhändler-Tag。Blumenhändler-Tag在德语中就是鲜花交易日的意思。

玫瑰.jpg

由于情人节在德国历史并不悠久,所以没有很多有关的传统。与其他国家一样,这一节日只针对成年人;学校的孩子们不会互送爱心卡片,这完全是“大人的事情”。同时,从法国和英国传播过来的送礼仪式和小小的爱心礼物或巧克力在德国都很常见。人们可以找到各式各样的浪漫小礼物、卡片和专为情人节制作的巧克力。

德国情人节还有一个有趣的特色:心形大姜饼干,上面撒上了糖霜。上面通常会写一些文字来表达一个人的感受,甚至更直接写出情人的意图,这些饼干在圣诞节前也会售卖。

姜饼.jpg

说完德国情人节的习俗,下面小编就再来教你几句德语情话,没想到听起来硬邦邦的德语说起情话来竟然也别有一番风味。

首先我们来学习几个赞美别人时经常会用到的德语形容词,有时为了简单直接的表达内心的赞美,用词成句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gut(好)、schön(美丽、漂亮的)、lieb(可爱的)、liebevoll(美好的)、wunderbar(美妙的)、großartig(伟大的)、toll(极好的)、phantastisch(美妙的)等。

而相关的动词有mögen(喜欢)、gern haben(喜爱)、lieben(爱)等。但lieben和mögen以及gern haben在语义上是有区别的,mögen和gern haben只是表示一般的喜欢,而lieben则表示爱恋。

Love, Rosie.jpg

电影《Love, Rosie》剧照

下面正式开始德语情话大科普:

1.Wie schön bist du!     

你可真是美啊!

2.Du bist so eine Schönheit!    

 瞧瞧这美的!

3.Ich liebe dich über alles!    

我爱你的全部!

4.Heute ist der schönste Tag meines Lebens, weil ich dich getroffen habe!     

今天是我人生中最美好的一天,因为我遇见了你!

5.Deine Wärme brauche ich wenn ich Schmerzen habe. Deine Hand brauche ich wenn ich mich alleine und unwohl fühle.      

在我感到疼痛的时候我需要的是你的温暖,在我感觉孤单和不舒服时需要的是你的手!

布达佩斯之恋.jpg

电影《布达佩斯之恋》剧照

6.Ich habe nur Augen für dich!  

 我的眼睛永远只望向你!

7.Alle andere außer dir interesieren mich überhaupt nicht!   

我对除了你之外的任何人没有一丁点兴趣!

8.Du gehst immer vor!    

你永远是第一位的!

9.Liebe ist nicht jemanden zu finden, mit dem du leben kannst.Liebe ist jemanden zu finden,  ohne den du nicht mehr leben willst. Du bist die einzige, was ich suche.

所谓爱情,不是找一个能一起生活的人,而是寻找到那个没他/她就没法生活的人。而你,就是我要找的那个人。

10.Alles, was ich mache und sehe,erinnert mich an dich. Das ist Liebe. 

我看见的、正在做的所有事都使我想到了你。这不是爱是什么!

不经意间或者迂回的方式赞美会让人窃喜,郑重其事的赞美也会让人十分感动。仪式感首先从嘴巴里说出的话做起,如果不想让自己的赞美听着平凡无奇而变的油腻,如果想要直击心灵的获取芳心,那就快快把学会的这十句德语情话用起来吧!

还想了解更多德语知识吗?新通小语种在线兴趣课开课啦!德语、法语、意大利语、西班牙语、日语、韩语,六大语种任你挑选,零基础也能学!感兴趣就赶快在线报名吧!

爱吃狗粮的小编只能帮你们到这儿啦!虽然套路千千万,但真诚是永远不变的法则。祝大家情人节快乐!

 【免费拨打400-618-0271一对一专家咨询,定制留学专属规划】


新通360°快速
留学评估

留学费用
评估计算器

新通GPA平均分
计算器

2019世界大学
排名指南

 

 

 

 

 

还想了解更多留学相关信息,你可以进入【新通教育天津官网】留学资讯一手掌握!

拨打400-618-0271 【点击咨询】,得到新通留学顾问详细的解答!

点击 【录取率测试】 免费评测,提前了解留学实力!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