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留学生在美国生活有哪些省钱的技巧?

时间:2020-02-13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115
留学生在美国生活有哪些省钱的技巧?

 留学生在美国生活,除了要面临文化冲击之外,还需要面临一项更大的挑战——生活自理。毕竟美国大学的学费已经贵到连本国普通家庭都频频叫苦了,更何况海外学子?所以,我们很有必要在吃穿用度上精打细算才能不花冤枉钱。(土豪的童鞋可以绕道走了)那么,到底有哪些技巧既省了钱又不会降低生活质量呢?小编这就带你看看!

1. 学会做饭

小编在美留学五年,因为父亲要求每学期财务预算,在此之后发现在家就餐比外食能节约不少钱。然后慢慢开始学着自己做饭。

在大一新生可能会被强制购买食堂餐和住校,但之后就能住在校外了,住在校外后生活上的灵活性就更多了,比如三五好友聚餐、吃个小火锅、一起包饺子等。

在留学圈有句话“每个留学生最后都能成为厨师”。自己做饭不仅可以一解家乡美食的相思之苦,还能培养自己的一技之长。

以小编经验,简单和保守的做了下图预算对比表格:外食 vs 在家就餐。在实际生活中价格肯定有浮动,但再怎么浮动都能看出在家做饭比外食节省不少银子,也吃得很好。

留学生在美国生活有哪些省钱的技巧?

 

(外食的预算还是非常保守的,事实严格按照预算的吃是很枯燥的,不然就需要超预算。单位$美金)

留学生在美国生活有哪些省钱的技巧?

 

一般来说大学一学期4-5门课,如果每学期上到6节课是学霸级别的忙碌,但仍然还是有时间的。小编并不是建议三餐都在家吃,而是尽可能的在家吃。

 

国外很流行mealprep,大约可以做好未来2天的量,冷冻起来。

但也有人说这样并不健康,因为含钠过多,小编想说看每个人的需求,追求健康?或者方便、节约和相对健康,这样的形式算后者,对于忙碌的期末学生和工作人士是能接受的。

最后偶尔总会偷懒出门打一下牙祭,但还是比全部在外就餐要划算太多。

2. 在网上买书

大一之后才了解在网上买书可以省不少钱。比如亚马逊上租书购买二手的,买不到二手的可以买软壳封面的,每学期期末它还会提示还书日期,所以又方便又省钱。

另外大学教授们其实都很心疼学生,我曾碰到几个教授告诉我们:“让学生们不用着急,第一周他会上传电子版本的作业单元给学生,学生们可以在网络上购买二手的”。

每个学校的期末都会有学生在校园中摆摊现金回收二手书,如果搬家或者毕业都能去将书本绿色的方式处理掉。

3. 合理安排课程,勤去见导师

提早毕业是最节省钱的方式之一。大学中的很多专业课都是一环扣一环,比如上完A课程才能上B、C、D课程。小编身边有同学总拖到最后一刻才选课,必须上的课程名额被抢完不说,还听信其他同学建议抱团上课,最后发现有些课他根本不需要上。

注册下学期课程的注课日一般在上学期的期中左右,因此每学期开学乘着期中考试周没来,早早预约和导师聊天,让导师帮你规划下学期的课程,另外时时关注注课开始日,开放注课就当天抢名额。

4. 多参加学校国际组织的活动

每个大学一定会有国际学生联盟组织,大一时如果害怕与老美融入不了,那么可以先进入国际学生组织来练手,大家都从世界各地相聚一起,同为留学生背景会有更多的话题。 而且学生组织会有很多活动,结交新朋友的同时还能享受免费的午餐或晚餐。

5. 购物也有小窍门:Cashback

合理购物这句话大家都听到耳朵起茧子了。另外一个窍门就是: 利用好第三方平台的Cashback功能,比如Ebates、Top Cashback、Mr.rebate、Extrabux等网站,这些返现网站能为你节约不少钱。

注册这些网站后,从网站的链接进入各个商家主页进行常规购物,系统会记录你是由返现网站链接进入的官网。返现网站会告诉你每个品牌的返现率,一般为1-20%。

返现率是在商家本身打折之外的,比如BestBuy全场8折,返现平台显示BestBuy有10%的返现,那么你得到的总折扣将是 Deal折扣+返利网站折扣,返现积累到一定程度就会寄支票或者网上转账给你。

网站的盈利模式为:通过返现促进客户消费,商家将盈利的一部分分成给它们。小编就一直用Ebates,回国期间跟亲朋好友带礼品,都可以用返利网站。

6. 申请学校打工

国际学生的签证是可以在学校食堂、咖啡厅打工,只有打工后才能申请SSN社会安全号,有了它才能申请信用卡哟(另一种情况:如果存款够多,不需要SSN也能申请信用卡,但信用卡种类是有限制的。)

每个人的生活水平和方式都有所不同,抛开富裕和贫穷,合理支出和理财是最基本的态度哦。

 

如果您有关于出国留学方面的问题,欢迎您来电咨询400-618-0271或者 >>>【立即在线咨询】

留学改变人生,教育改变中国!更多留学资讯,欢迎登陆新通郑州留学官方网站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