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深圳义务教育在线教学课程说明正式发布!在家也能放心学~

时间:2020-02-18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114
深圳义务教育在线教学课程说明深圳在线教育机构有哪些深圳留学教育机构怎么样

 深圳市中小学开启在线教学

217日起,深圳市的初中和小学将开启在线教学!为更好地做好2020年春季延期开学“停课不停学”工作,216日,深圳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发布了《义务教育学校在线教学基本课程设置说明》。

 

《课程设置说明》明确提出,义务教育学段在线教学开课时间从217日起至317日,暂定一个月。初中年级每节课原则上不超过20分钟,小学四、五、六年级原则上每节课不超过15分钟。

 

课程目标确定

 

(一)因为除初三年级外,其他年级不能上新课,所以将课程目标设定为“三个有利”,即有利于学生居家学习、有利于学生主动参与、有利于学生自主进行。内容设计为有利于学生成长进步的一切内容。

 

(二)市教-科院组织部分教师、骨干教师和学科带头人,通过网络集体研究和备课方式,有计划、分步骤开发了有利于学生成长进步的在线教学基本课程,在课程的思想性、科学性、针对性、规范性、优质性上严格审核,确保课程质量,使课程具有保障、示范、引领和辐射推广作用。

 

(三)有条件的区及学校,应在基本教学内容的基础上,根据学校实际情况,设置具有自身特色的在线教学内容。无条件的区及学校,可按照基本教学内容实施在线教学。

 

课程内容设计

 

(一)课程内容体现“五育并举”,涵盖德智体美劳五个方面。分为:家国情怀类、敬畏自然类、健康生活类、疫情防控类、心理健康类、学科知识类、学习方法类、知识拓展类、文体活动类、手工操作类等等。

(二)课程设计体现“三统一”。即学生的学习需求与居家实际相统一、学生的学习兴趣与教师的精心指导相统一、已学旧知识的拓展提升与待学新知识的学习准备相统一。

 

实施时间

 

义务教育学段在线教学开课时间从217日起至317日,暂定一个月。具体线下课堂上课时间,以市教育局通知复课时间为准。

 

四、教学时长

 

初中年级每节课原则上不超过20分钟,小学四、五、六年级原则上每节课不超过15分钟。具体安排可参照“指导意见”,也可在“指导意见”基础上创造性实施。

 

市教-科院专门邀请名优老师录制了几节示范课供有需要的老师参考,还为小学低年级准备了“喜读语文”微视频等资源包。

 

 

*以上就是小新今天为大家带来的深圳相关信息更新,更多有关教育政策以及院校通知,请持续关注新通教育的疫情速报,每天都会为你带来最新的资讯!

 

小新每日分享,请持续关注新通深圳

如有你想了解留学或是语言学习相关信息

扫描二维码,回复「新通+联系方式」

会有专业老师来帮助你

深圳小新 

 

新通,与你一起共渡难关!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