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英国高等教育大数据发布,录取人数最多的5个专业是这些!

时间:2020-02-18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191
英国高等教育大数据英国留学热门专业英国留学

英国高等教育统计局近日发布了2018/19学年英国高等教育大数据。那么前五都是哪些专业呢?想要报考这些热门专业,你的A-level选课选对了吗?A-level需要达到什么样的成绩呢?

1.商科

2018/19学年入学新生中,每7名就有1人学习的是商科。因此,最近几年的商科毕业生也是最多的。商科总入学人数近36万人,其中36%是国际学生。

在这些商科学生中,全日制授课型硕士共有7万人,其中:

① 国际学生5.8万,非欧盟国际学生5.2万,占74%。

② 主修科目为管理学Management的学生约1.8万人,其中国际学生1.5万,非欧盟国际学生1.3万。

③ 主修科目为金融学Finance的学生共1.5万,其中国际学生1.3万,非欧盟国际学生1.2万人。

④ 主修科目为市场营销Marketing的学生约8700人,其中国际学生6800人,非欧盟国际学生约6000人。

另外,攻读MBA学位的人数明显增加——与2017/18学年相比,2018/19学年MBA入学人数激增18%,其中45%是攻读一年制MBA课程的国际学生。

英国商科专业包括商业研究;管理学;金融;会计;市场营销;人力资源管理;酒店、休闲、旅游和交通等。

要想获得商科相关学位录取,通常最少提供两门A-level,多数热门商科课程需要三门A-level成绩达到A/B。录取要求介于CCC - AAB,多数大学BBB。商科专业一般没有特定科目要求,极个别要求A-level数学。

2.医学及相关专业

第二名是医学及相关专业,入学人数超29万人,其中7%是国际学生。

2017年8月英国政府取消了NHS护理助学金。学习护理、助产、医疗相关专业的学生要和其他同龄人使用相同的助学贷款系统。这直接导致申请相关专业的学生增速放缓。

与医学相关的学科包括临床前医学;临床前牙科;临床医学;解剖学、生理学和病理学;药理学、毒理学和药学;补充药物、治疗和健康;营养学;眼科学;护理学等。

要想获得医学和牙科专业录取,需要提交三门A-level且成绩至少A。通常要求A-level化学和生物,有些学校也希望第三门课程与专业相关。药剂学相关专业通常要求A-level化学,以及生物、物理或数学中的一个科目。其他医学相关专业,比如理疗、放射学、语言治疗和护理,通常需要至少提供一门A-level科学,可能会是生物。入学成绩要求介于CCC -AAB,多数大学要求BBB。

3.生物科学

接下来就生物科学,这是注册人数增加的三个领域之一。入学人数超过24万人,其中12.5%是国际学生。近几年英国本土申请生命科学相关专业的学生人数持续走高,对英国学术界是个好消息。而英国政府目前将生命科学置于新工业战略的核心位置,英国首相约翰逊去年更是表示欢迎生命科学领域的人才到英国发展。

英国生物相关专业包括生物学;植物学;动物学;基因学;微生物学;体育和运动科学;分子生物学、生物物理学和生物化学;心理学。要想获得生物相关学位录取,通常最少提供两门A-level,包括A-level生物,最好还有化学。入学要求介于CCC-AAA,多数大学BBB。

另外,体育相关学位,通常需要一门科学,比如A-level生物或A-level人体生物学。心理学相关学位,有些大学比较喜欢或直接要求一门科学科目。除了物理、化学、数学等,大学有时也会把以下视作科学科目,包括心理学、环境研究、地理学、计算机科学、PE等。

4.社会科学

排名第四位的是社会科学,去年入学人数也是增长了的。超过半数(56%)的一年级新生是黑人学生,少数族裔对人文学科的兴趣和参与程度有所增加。入学人数接近20万,其中21%是国际学生。

英国社会科学相关专业包括经济学、政治学、社会学、社会政策、社会工作、人类学、人文社会地理、发展研究等。

要想获得社会科学相关专业录取,通常最少提供两门A-level,多数热门社会科学专业需要三门A-level成绩达到A/B。录取要求介于CCC - AAB,多数大学BBB。多数大学没有特定A-level科目要求,不过经济专业不一定要求A-level经济,有时候会要求A-level数学。人文地理学专业,有些大学要求或喜欢A-level地理。

5.创意艺术与设计

接下来,排在第五名的是创意艺术与设计,20岁以下年轻人的首选课程。专家认为,这是英国一个快速增长的领域。入学人数16.5万,其中21%是国际学生。良好的就业前景是该专业申请人数走高的直接原因。

目前,英国有200多万名创意人员在各个领域工作。未来,我们可能会看到更多的毕业生进入电影、音乐、时尚、设计和广告领域。

艺术设计是一个非常广泛的专业类别,有很多课程可选,最实用的可能是艺术、设计、或设计与技术。不过其他专业,比如摄影、美术、产品设计,只要你喜欢也都是可以选择的。作品集对艺术设计类专业的申请非常重要。

HESA的这些最新数据告诉我们更多关于英国高等教育趋势的信息:

英国高校里的国际生占比20%,比上一年增长6个百分点。前五生源地区分别是中国、印度、美国、中国香港、马来西亚。

三分之一非欧盟学生来自于中国,过去的五年里增长了34%。

印度学生人数同比增长了42%。

大多数学生学习的是MBA,与2017/18相比,2018/19学年的入学人数增涨了近18%。这些学生中有45%来自英国以外的地方,攻读一年制MBA课程。

STEM专业的人数也逐年增加。在2014/15至2018/19学年,选择科学专业的女生比例也在稳步上升。

再列举一些比较受中国学生关注的英国大学专业的数据。

教育专业:

全日制授课型硕士入学人数3.3万人,国际学生5800人,仅占17.5%。

传媒专业:

全日制授课型硕士入学人数约9000人,国际学生约6000人,约占67%。

工程技术专业:

全日制授课型硕士入学人数约1.6万,国际学生1.3万,约占81%。其中电子电气工程和土木工程是最热门的两个专业,入学人数超3000人。

计算机科学专业:

全日制授课型硕士入学人数约1.1万人,国际学生7500人,约占68%。

       【免费拨打400-618-0271一对一专家咨询,定制留学专属规划】 

英国TOP30院校硕士申请

 拨打400-618-0271 【点击咨询】,得到新通留学顾问详细的解答!

点击【在线留学评估】免费评测,提前了解留学实力!  

【相关阅读】

英国留学必看:2020年TIMES英国大学排名解读

UCL多个专业接受2:2学位申请,但申请额门槛还需了解

英国留学需要提供的GPA到底该怎么算?

英国正式脱欧,对留学生有哪些影响?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