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疫情或导致中国生源减少?英国高校放宽录取要求,担忧损失118亿

时间:2020-02-23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253
疫情中国生源减少英国高校放宽录取要求损失118亿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为了遏制疫情向国内传播,澳大利亚、美国和新西兰等10多个国家先后禁止中国公民入境:凡在14天内曾前往中国且既非本国公民又非本国永久居民的人不得入境。

然而该措施对收入日益依赖中国留学生的西方大学构成了巨额损失,有些高校或因财政问题不得不关闭。

受疫情影响,北美和欧洲的多所大学不得不对滞留国外的中国学生停课、或改为提供线上课程。许多高校正密切关注新一轮申请人数是否会因此而减少。

 

失去中国生源,澳大利亚或将损失300多亿

报道称,北美和欧洲的大学在财务上越来越依赖中国学生。而在所有热门留学国家中,澳大利亚最容易受到冲击。据了解,澳大利亚排名前8的高校中约有十分之一的学生来自中国,而这一比例在发达国家中居首位。

 

悉尼大学学生会秘书长阿比·史表示“他们非常愤怒,有的人已经打算转学到加拿大、英国或其他地方。没人愿意每年花4万澳元(约人民币18.7万)在中国国内上网课。”

 

澳大利亚国际教育协会本月提醒说,如果中国留学生第一学期无法到校,将会造成60亿至80亿澳元(约人民币282亿至376亿)的损失。

 

一些澳大利亚大学正在想办法推动国际生源的多样化,以此来弥补中国留学生不足而减少的财政收入。

 

批评人士表,虽然许多澳大利亚高校把目光投向了马来西亚、印度、泰国等其他亚洲国家,但这些努力解决不了难题,因为世界上没有足够的国际生来代替中国学生。”

受疫情影响,英国将放宽对中国学生的录取要求

不过也有其它国家给中国留学生带来了好消息。

 

据英国《泰晤士报》报道称,英国多所大学将为中国留学生放宽英语考试要求。

具体来说,部分大学可能会免除中国留学生在入学前必须通过的语言考试,而有些英国大学甚至已为中国留学生降低了原本的分数要求。

 

英国媒体近日表示,目前全英约有 12万名中国大学生,如果没有了这些中国留学生,英国大学每年将会损失13亿英镑(约合人民币118.4亿元)。而此举更是为了能够降低中国学生因疫情而造成的入学困难。

如果您有关于出国留学方面的问题,欢迎您来电咨询400-618-0271或者 >>>【立即在线咨询】

留学改变人生,教育改变中国!更多留学资讯,欢迎登陆新通郑州留学官方网站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