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这10所美国大学,吃得差,冷成狗...你的梦校中枪没?

时间:2020-02-24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146
美国留学美国大学

 看惯了美国大学的彩虹屁,出国一定那么光鲜亮丽吗?就像朋友圈里的美丽景色,Ins上的美食分享,FB上的party聚会,也太潇洒吧!

其实留学生也很“苦”:荒无人烟的“大农村”,吃个麦当劳都得开车十分钟;没春天没秋天的诡异气候,一拨人在北方冷成狗,一拨人在南方热得发疯;天天要求presentation和discussion的教授...

所以今天,杜绝正儿八经的官方介绍,来看看大家怎么花式吐槽美国大学?

01纽约大学

还记得《绯闻女孩》这部美剧吗?将曼哈顿的奢华表现得淋漓尽致。而剧中的Dan、Blair和Vanessa上的学校就是纽约大学,第三季中拍摄最多的大学场景也是这个学校。

虽说没有电视剧表现的那样夸张,但在曼哈顿这种寸土寸金的地方,房租和伙食的价格确实不便宜。更重要的是,逛个街到处都是走在纽约时尚前沿的同学们,让我们这种只套一件 hoodie 就出门的人怎么活?

还有人总是问我们,你们学校究竟在哪儿?怎么说呢...哪里插了NYU的旗子,哪里就是我们的地盘!


02芝加哥大学

“想出去玩吗?”“不,我要学习”

“想吃东西吗?”“不,我要学习”

“想谈恋爱吗?”“不,我要学习”

一点都不夸张,芝大的学习氛围也太浓厚了吧。走在校园里,到处都是行色匆匆,独来独往,要么赶着去上课,要么去图书馆的学生们。

有一次,春光灿烂,鸟语花香,我正在外面心情愉悦地溜达。偶尔抬头看了一眼周围,坐在草坪上的每个人都拿了本书,三三两两地聚在一起。走进一听,貌似在讨论学术,一堆专业词汇听也听不懂...学渣45度仰望天空留下了泪水。

讲真,芝大卡分太严了,课难,作业也难,考试更难。


03杜克大学

杜克,英文名 duke,又名“体育特长生训练基地”。虽然被大家伙儿称为“南方的哈佛”,但不少人都吐槽它是一个“抓学习的体育学校”。

顾名思义,在杜克上学,不仅要赶due,还要跟上学校的潮流,那就是会玩体育运动。杜克大学有着全美第一的篮球(5次NCAA全国冠军),全美第一的袋棍球(3次全国冠军)和全美第三的足球(1次全国冠军)。

所以,从战绩来看,绝对配得上“训练基地”之名。而且,作为杜克人,学校赢了比赛,我就算身患“懒癌”也会去参与狂欢的...


04约翰霍普金斯大学

不像lvy的其他学校,学生们的参与感很强,如果你在JHU举办个啥活动,求爷爷告奶奶也不会有几个人参加,更别说千人呐喊那种激动人心的场面了。相反大家都比较“势利”,如果能拿到学分或者实习,活动的氛围还能热烈一点。

个人觉得“势利”来源于刻苦,跟芝加哥大学一样,都属于最拼的学校。更夸张的是,为了降低别人的竞争力,还会发生在图书馆丢笔记的情况,所以每到final的时候,简直活脱脱一场宫斗大戏。


05西北大学

“你在哪上学?”

“西北大学”

“哦,在西安上学啊?”

“在美国上学...”

“在美国哪里上学啊?”

“......”

当然国内的西北大学很棒,只是这一样的大学名字,可闹出了不少误会。而且,这名字的存在感可真是有点低,很多不知道的人以为我们上了什么野鸡学校,毕竟花了这么多“¥”,也要让别人知道我们是镀“$”的!

同样被名字拉了后腿的大学还有:

达特茅斯学院:我是常春藤,我是个叫做学院的大学。

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这是什么玛丽苏的名字。

西安大略大大学:不在西安!在加拿大!

德州农工大学:我们不是种地的。

...


06匹兹堡大学

宾夕法尼亚在美国东北部,冬季的气温自然颇为“冻人”。位于西南部的匹兹堡,其一月的最低温可以达到 -22°C,而且下雪连下五个月,夏天这种东西,是从来都不存在的。

不只宾夕法尼亚州,像是明尼苏达州,伊利诺伊州,都是一样的。我们在冬天都有一个相同的痛点,那就是在冰天雪地里痛哭流涕地挖车。

“歪?老师我的车找不到了!”

“歪?老师我的车挖不出来啊!”



07伦斯勒理工学院

从小到大享受八大菜系的我们,去了RPI的食堂,心理落差可不是一般的大。学校里有很多条件不错的同学天天出去吃,但是谁来可怜可怜我们普通家庭的孩子呀...

在这里,虽然没有中国美食那么好吃,就连想吃到普通的美式汉堡和薯条都是奢望。最让人无语的是,厨师大叔的自我感觉十分良好,特别喜欢尝试新花样,所以我们就像小白鼠一样,每天还得尝试各种各样的黑暗料理!



08加州大学伯克利

UCB有一个Facebook group叫Memes for Edgy Teens,大家在里面上传一些吐槽学校的帖子和表情包,


虽然是在“黑”UCB,

但是爱到身处自然黑,开开玩笑啦~

09康奈尔大学

很多小伙伴吐槽,经过十几年寒窗苦读,终于把自己从城市考进了“村里”,这才是实实在在的通过自己的努力改变命运...

其实,说是“村”,是因为康奈尔大学距离纽约有比较远的距离,起码得五六个小时,对于爱shopping爱蹦迪的各位,那就算“山沟沟”了。可是对于热衷于宅家和学习的同学来说,反而能抵挡诱惑,安心读书。



10圣母大学

作为一所university,ND的规模在院校里真不算大的,虽然出名的人物比较多,但是全校人数也就中等水平,导致像我一样的很多新生都没有体会到大校的魅力。

还有圣母大学知名度的问题,不管我怎么吹嘘,家里亲朋好友都纠结于它的名字,不过这样的尴尬情况大多数中ND的中国留学生都遇见过了吧。直到我爸跟其他懂点门道的叔叔阿姨提起我在圣母大学读书,大家都露出“肃然起敬”的神情,他老人家才终于相信了我。


相信每一位同学对母校都有“爱恨交织”的情感,吐槽也是另一种爱~欢迎各位校友们留言,说出对自己学校的感想哦~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