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华科才子直录耶鲁博士:提早准备真的是王道

时间:2020-02-25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283

耶鲁录取通知书.jpg
耶鲁录取通知书.jpg 

个人档案.png
个人档案.png

D同学的申请之路并没有大家想象的多么传奇,按照他自己的说法,那就是有个不错的GPA,但是太晚准备真的让自己留下了不少遗憾。


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让我们来采访一下D同学!

 

学霸也迷茫

 

说起出国这件事情,D同学坦言,其实自己真正下定决心要出国留学确实不算早,之前算是两手准备吧,他大方的承认,因为认识不足,他对申请出国这件事情抱有比较大的观望态度,可以说有点小“迷茫”。

 

说起D同学的专业,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是华中科技大学的王牌专业,全国排名NO.1。

 

“当初选这个专业是基于自己的兴趣,这个专业我觉得它基于物理但偏向应用,也算是比较前沿的。”D同学这么评价自己的专业。


但是对于出国这件事情,他确实犹豫了很久,“出国其实是受到了学长学姐的鼓励吧,刚进校的时候,我们学院有一个学姐拿到了耶鲁的博士全奖,当时就觉得好厉害,于是也对出国动了心。”但是D同学并没有马上下定决心,他选择先专注自己的学业,于是取得了大一上半学期专业第一,大一整学年专业第二的成绩。

 

然而对于出国依然没有什么底的D同学还是决定先做两手准备,出于对科研的爱好,他从大二一开学就跟随导师开始做实验。据D同学透露,“因为缺乏经验,所以我在选择导师的时候没有考虑全面,所以我后来在实验室干了两年,却只发表了两篇文章。不过好在工作量比较饱和,也着实学到了不少知识。这也为我之后的院校面试上的表现打下了基础。”

 

 

于此同时,D同学并没有因此放松了自己的学业,每个学期的成绩依旧保持在前三名,且拿了三年国家奖学金。(我知道你们想膜拜,新姐也想)同时,他做了相当一部分的学生工作,不过他表示,“对于申请博士来说,学生工作帮助不大,大一大二可以做一些来锻炼自己,大三其实没有太大必要了。”

 

“申请还是挺被动的”

 

对于大三才决定要出国的D同学来说,准备各项出国考试的时间非常紧张,也让他感到了不少的压力。


“虽然是大三寒假才考的托福,考前也没有很多时间去准备,不过多亏基础比较好,速成也是拿了106分,一次就过。怎么说呢,因为平时也是一直坚持学习英语,虽然没有专门为了托福考试而学,确实平时的积累起了不少作用。”


*新姐提示:如果你的英语基础并非是此学霸水平,请老老实实告诉新姐(对自己不要有错觉!),会有专业帮你推荐合适的课程,在家学习更要选对方法~

 

 

对于GRE,D同学还是颇有心得的说道,“我考了两次,第一次是在大三暑假,大概准备了十天左右,看了OG,做了官方提供的免费模拟考题,虽然在此之前单词已经记了一部分,但是依然还是有不少单词都不熟悉,所以第一次就考了个勉强的分数——323分;第二次考时,时间依然比较仓促,所以我主要把精力花在了单词上,把高频词反复记忆,然后运气和心态加成之后考了332分,作文也从3分进步到了3.5分。虽然结果不错,但是我确实不建议大家去参考,因为我决定出国的时间晚,没有GRE成绩的压力其实很大,申请交流和暑期研学都需要,这算是我的一个遗憾,不过对我来说也是一个教训。


 
如果说要让我对于各位申请者提出点建议的话,那就是出国准备一定要趁早!如果决定晚的话,就会像我这样,语言考试时间不够,科研进展的进度也没有跟上,本该套磁的时候还在写论文,开始申请的时候论文还在投稿,整个申请过程很被动。我的很多学霸朋友都是从大一开始准备,他们后期也没有这么匆忙,会有更多的时间做科研积累经验。“
 
都看见了没?听懂了不?不管你是不是学霸,晚申请都不是好选择,所以大家出国规划,一定要趁早!一定要趁早!一定要趁早!
 
用实例说话,尽责任做事
 

D同学决定出国的时候,虽然GPA非常不错,但是只有托福的成绩,还没有考GRE,论文也没有完成。自己心里也不是特别有把握,但是经过和其他出国的同学以及前辈的联系,他认为出国更适合自己,最终定下心来开始找留学机构。D同学对于找留学机构是这么建议的,“我自己去考察了几家,感觉都差不多,吹的很厉害,好像签了就可以拿到很好的OFFER,反而不可信。而且他们收费真的很贵,我家庭情况一般,不想让父母花太多钱在申请上。新通是我一个高中同学推荐给我的,之后当新通的黄老师联系我的时候,她并没有说以你的条件肯定可以上什么学校,只是给我看了之前的案例,也是几乎相同条件下的学生,对我来说比较有参考价值。

 

在这点上,D同学提到,在找留学机构看案例的时候,不是去找给你看清北的学生案例来充面子的,而是要找能拿得出与自己情况相符案例的机构,而新通正是这种用实例说话的留学机构。“最终我选择的是半DIY,文书

360.png和网申由新通的老师负责,自己负责套磁,价格也是比较合理的,这让我觉得新通真的是在以客户的利益为先的,而并非大力的推销自己。当然,离华科近也是一大优势,对于我来说,有问题就能当面讨论确实很方便。”D同学补充说明了几点。

 

在整个申请过程中,D同学的总体反馈是,新通服务很到位,老师们非常认真负责,一直鼓励我督促我。“新通的老师一直都很积极地督促我,给我加油鼓劲,我有什么问题,他们回复都很及时。反而是我不太积极,学校里其他事情很多,老师给我的规划我很难按时完成,但是老师还是一直在督促我,也很理解我,这让我在申请的过程中感觉很安心。在申请的过程中,和文书老师的交流是最多的,文书颜老师非常负责,能力很强,话不多,办事很踏实。我把素材都整理好了给她,很快简历就给我做好了,PS也在暑假就给我了。特别是关于科研经历这一块,由于之前和颜老师有效的沟通,老师表达的也很准确,甚至有点超出我的意料,真的很佩服颜老师。文书虽然改了好多次,但是她不厌其烦,直到我觉得没什么地方可以改为止。套磁的过程中,黄老师一直在督促我,还帮我整理了前五十名学校的信息,对我帮助很大。在网申过程中,我一直在和颜老师沟通,共同去完成这个事情。”D同学最后说,最终能拿到OFFER离不开老师们半年多的帮助。

 

新通360°留学规划——留学申请全程助力

360.png
360°留学评估系统.png

 

以上,就是新姐今天带来的案例故事,在特殊时期我们特意去采访了这位在武汉的学生,因为我们希望,在疫情过后

 

 

希望你记住

武汉是个风景优美的城市

它的春天有满天飞舞的樱花,它有能俯见长江的黄鹤楼

武汉是个充满文化的城市

它留下了许多诗词歌赋,它拥有着众多著名高校

 

它本来就是一个英雄的城市

 

欢迎你来武汉,感谢你找到新通

 

榜单.jpg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