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英国留学需要考虑的因素有哪些

时间:2020-02-25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124
英国留学考虑的因素

 一般来说,去英国留学需要考虑的因素很多,但这几个因素需要优先考虑:

教育背景(学校、专业、绩点等);

家庭条件(留学费用);

个人愿望(求知欲、职业规划等);

如果以上三点各项都满足,即: 教育背景良好(GPA还不错,语言成绩良好)、家庭条件不错(支付留学费用很充裕)、个人愿望强烈(对自己以后的职业有清晰的规划,出国留学有非常清晰的考虑,不是三分钟热度),那么这样的背景条件下完全可以毫不纠结的去英国留学。

如果能满足以上两个条件,那去英国留学也还是比较理性的、性价比较高的选择。

那么,考研VS英国留学出国,到底哪条路更适合自己?下面李老师给大家客观的分析对比一下各方面利弊,不作为决定性建议,因为每个人每个家庭情况不同,所以只作为参考。

国内考研

对于经济条件比较一般的同学来说,国内考研是提升自我的一条捷径。但压力也同时存在。

压力巨大

考研报名人数正在逐年攀升,加之统考的难度一年比一年难,获得录取的几率变得更小。随之而来的,是激烈的竞争和巨大的压力。

“早上六点起床,凌晨两三点入睡,其余时间都在图书馆、自习室啃书、复习,基本告别微博微信游戏美剧,一心沉迷于学习无法自拔。”

这些类似的考研经历随处可见,所以考研也被称为第二次高考。更辛苦的是那些选择“二战”、“三战”甚至是“四战”的同学,既要面对复习压力,又要承受心理压力。

考试模式

考研现在依然采取的是“一考定成绩”的考试模式。辛苦备战几个月甚至几年的时间,结果发挥失常,和梦想中的院校失之交臂,那就只能接受调剂,去更低一档的学校。

很多同学不甘心失败,所以才有那么多二战、三战的学子。这种精神很令人感动,但是其中花费的时间成本也需要仔细考量。

时间成本

国内研究生分为学硕、专硕以及非全日制研究生。 国内研究生在这两到三年内,课程大多只有一年半,也就是说,有半年到一年半的时间闲置,很多人会利用这段时间找工作、写论文。

而数量更多的学术型硕士目标在于培养学术型人才,所以课程设置更注重培养学生学术研究的能力,与社会工作所需能力不尽相同,甚至有些脱节。这就让那些因为迷茫和想要学位镀金的同学,在读研以后感到更加迷茫。

去英国读研

出国相比考研,时间成本小、与工作实践联系紧密,国外大学都采用申请制,根据学校要求提交材料,然后学校审核材料,最后就发offer。

有的专业还会要求提交作品集。 虽然看起来很 繁琐 ,但其实做起来还是不难的哦!其次就是雅思考试,这些考试都有多次机会,可以多尝试几次!

一般比较好的大学对GPA绩点都有要求,所以大学四年都必须要努力做学霸保持高GPA!还有的国外大学要求进行成绩认证,如果赶上申请季你又比较急,真的要急哭你。

还有PS、CV、Essay、推荐信这些也都要在准备中! 总之七七八八各种事情,多线任务同时开启,虽然程序比较多,但是为了理想院校,真的要牢记哒!

机会更多

一次可以申请多所学校,只要申请策略不出错,总会有保底校的offer到手,不怕没书可读。

而且整体来看,英国院校国际排名较高,同样的学习背景,在国内可能很难考上清北复交武大人大等知名院校。

如果出国留学,很有可能申请到国际排名相同甚至更靠前的院校。有些学校还会看你的英文写作水平,比如essay写作或者其他类型的作业。

虽然排名并不是选择学校的唯一标准,但如果你希望以后能进世界500强企业或是投行四大这些名企,那么学校排名将会是你的敲门砖。

比如像许多知名的500强企业,就在招聘要求中明确注明,要985,211或英国泰晤士报全球Top 150。而投行四大更是有自己的Target School,不在目标院校很难进入。

时间成本

出国留学是以金钱换时间,硕士多为1-2年毕业,且多以求职为导向,注重与社会接轨。 但是不得不承认, 英国留学 就是花费比较高,看起来是国内读研要贵了许多。但是一年制可以让你快速积累2年工作经验!性价比确实很高!

其次,出国意味着一起只能靠自己,人生地不熟,语言很难懂,生病没家人照顾,自己独自面临所有困难和考验,特别磨炼人。

如果家里有条件支持出国,那还是建议大家出国去看看的 ,国外的月亮未必比国内圆,但是去见识一下异国的风土人情,培养自己独立生活的能力,拥抱更广阔的世界,也是一种非常棒的人生体验。

如果你也在隐隐担忧自己的考研结果的话,可以做两手准备:一边准备考研,一边准备留英硕士。这样做的好处在于,如果你考研失败了(初试成绩不理想/复试被刷),你还有英国硕士的offer可拿。

如果你两边都成功了,那么你也可以择优选择。如果你考上了当然皆大欢喜,如果没考上的话….相信在你有了出国留学这一条后备选项后,在面对马上要来临的考试时,一定会更加从容。

1、英国硕士和国内硕士有哪些不同?

相比国内的3年研究生,英国的授课类研究生只需要1年,在时间上完胜国内。想一想,当你已经在职场游刃有余时,你的小伙伴们才刚从学校里毕业。

英国大学的传统就是没有一个统一的(类似于国内考研)考试,它申请的主要依据是你大学四年的所有科目成绩。它更强调你大学4年里的平时功夫,而不是在最后一年的冲刺。英国硕士也不是想读就能读的,如果你的均分达不到要求,存款再多也没用。

其次,能学到多少东西和学制几年真的没有绝 对的关系 ,并不是说你在国内读3年的研究生就一定比留英硕士学的多。 不得不承认,确实有很多人去了国外就整日混天度日,毕业后什么都不会。

但这样的人即使是放在国内,他也不会在3年里学 到更多的东西。 所以,只要有上进心,即使是在英国待一年,你的收获会比国内3年的研究生多得多。

2、如何在考研的同时,准备留学?

考研 在即,这段时间同学们肯定是先继续备考,该做的高数题的做,该背的马原得背。考研和去英国留学并不冲突哦! 可 以一边 备考 , 一 边开始准 备留学的事情 咯 :

2019年9-12月: 准备留学的申请材料及递交申请(申请文书,如:个人陈述、推荐信2封、三年完整成绩单、在读证明等),同时还要学习雅思。

PS:考研后,很多学校的热门专业开始陆陆续续地截止申请了,所以建议大家考研前尽早开始准备,不然会白白错过好学校哒。

2020年1-4月: 依照往年情况,在2月中旬基本上考研成绩就出来了,之后便是复试分数线的公布。如果同学们通过了分数线,就可以好好的准备面试,如果没有通过也别难过,你还可以等待英国大学发放录取通知书。

2020年4-5月: 这个时候基本上留学申请和考研的最终结果都出来了,同学们就可以进行择优选择了。如果你倾向于英国留学,那就可以确定入读的英国院校,根据院校规定缴纳留位费,申请学校宿舍。

2020年6月: 准备签证材料,进行面签培训。

2020年7-8月: 递交签证申请。

2020年9-10月: 行前准备,开始留学生活哒。

 

最完美的“考研、留学一手抓”就是这样啦,如果等到你4月份复试被刷后才想起留学的话,那就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好大学给别人发offer了…

如果您有关于出国留学方面的问题,欢迎您来电咨询400-618-0271或者 >>>【立即在线咨询】

留学改变人生,教育改变中国!更多留学资讯,欢迎登陆新通郑州留学官方网站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