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香港大学本科入学条件分析

时间:2020-02-28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275
香港大学香港大学本科香港大学申请条件新通留学申请

香港大学是香港第一所大学,1911年正式创立,是亚洲最具名望的大学之一,有亚洲“常春藤”之称。2020年QS世界大学排名,香港大学排名25位。另外,香港大学经济及工商管理学院MBA2010-2017年连续8年被《经济学人》评为亚洲第1,香港大学法学院THE全球排名第18位,亚洲第1位。香港大学的申请难度系数并不低,甚至可以说是非常难申。那么香港大学的入学条件是什么呢?我们来分析一下。


申请香港大学本科,国际学生要满足三个要求:

1. General academic requirement学术要求

2. English language requirement英文水平要求

3. Second language requirement.第二语言要求

A:General Academic Requirement 学术要求 


香港大学对国际学生的录取途径主要是IB,A-level,SAT/AP,以及其他国际课程,下图是学校官网要求:



IB 国际文凭课程



香港大学偏爱招IB的学生。IB成绩最低要求30分(满分45分)。虽然说最低分数是30分,但是从来没看见哪位同学IB 成绩30分被香港大学录取,通常情况下基本上预测分在40以上,才具有竞争力。


英国/国际A-Level



A-LEVEL主要是英国高考。官网上给出的最低A-level是CCC,但是稍有常识的人都知道,这个成绩想被香港大学录取是不太现实的。实际情况是,大家都是至少AAA以上的成绩。以下是个别专业的具体要求:



商科:最低成绩要求与一般入学要求一致,不过按照以往申请经验,A-Level达到AAB或以上才更有竞争力。
生物医学:要求满足大学一般入学要求,另外要求A-level必须学习生物或化学。

医学:必须要提供化学成绩,另外还需要会粤语。

工程:建议提供A-level数学/高数和物理成绩。

教育与理科:与大学一般录取标准一致,但是至少要提供一门A-level 物理,化学,生物或者数学。

精算
:与大学一般录取标准一致,但是至少要提供A-level高数成绩。

法学:要求A-level成绩A*A*A或者以上才具有竞争力。



SAT/ACT+AP/SATII



SAT大家都很熟悉,就是美国高考。申请美国大学排名前60的大学,大部分学生需要提供SAT/ACT,申请排名前30的大学还要提供SAT II。


香港大学本科录取的最低要满足以下两个要求:

•旧SAT 1800;或新SAT 1310;或ACT成绩27

•三门AP各3分或三门SAT2各600分

这样的成绩想被香港大学录取也是不太现实的。以往一般被录取的学生旧SAT 2200左右,新SAT 1500 左右,或者ACT 33分。

另外,国内高考生,高考成绩一本线高出100分以上,英语单科120-130以上/150满分
;这样的成绩才有可能进入后面的面试环节。学校的面试一般安排在六月底,面试形式基本都是英文的小组面试。按分数高低排序面试,一组六七个人,自我介绍过后,教授提出一个问题,同组的六七个人共同讨论二十分钟。面试结束后,教授可能留下一两个同学单独面试,一般这些人会被录取而且有奖学金,但是没被留下不意味着不会录取了。


B. English Language Requirement 英文水平要求


香港大学接受托福,雅思,GCSE,剑桥证书,SAT Reasoning 等英文考试成绩。

托福最低要求93分,雅思最低要求6.5分。但是,这也只是最低的要求。这里要提醒一下,不同科目对于英语水平的要求不同。理工科类对英语的要求不高,可能满足最低要求就可以,但是建议托福100或者雅思7.0。如果申请商科,法律以及其他文科类专业,建议托福105以上或者雅思7.5。


C. Second Language Requirement 第二语言要求


香港大学本科申请与其他大学不同的地方是要求提交除英语以外的第二语言(You require a qualification in a language other than English to be considered for admission to HKU.)以下是官网给的具体要求:



申请注意事项以及申请材料

香港大学本科申请每年9月中旬开放,Main Round Application 的截至日期是11月16号,学校会在12月到1月公布main round 的申请结果,同时在此期间,也会给部分学生发面试邀请。学校接受学生11月16日以后提交申请,如果座位没满的话,会发offer。但是香港大学申请人数众多,竞争激烈,建议大家尽早准备。

申请香港大学可以同时采用香港大学本身的申请系统(HKU Application System)和通用申请系统(Common Application),建议大家不要图省事,最好采用学校的申请系统。


申请香港大学本科所需要的材料Application supporting materials

1. A copy of your identification document (e.g. HKID card / passport / National identity card / birth certificate)(护照或者身份证)

2. A copy of your visa / entry permit issued by the Immigration Department of the HKSAR Government (if applicable)(签证,如果有的话)

3. Academic transcript(s) issued by your high school / institution, showing your grades/examination results of the last two years(过去两年的成绩单)

4. National / International examination results# (e.g. IELTS, TOEFL, GCSE, HKCEE/HKALE/HKDSE, including in the case of GCE AS-/A-Level, the Statement of Results which shows the numerical scores achieved)(全球统考成绩以及语言成绩)

5. Predicted grade for your upcoming examination issued by your school Reference(Preferred)(IB/A-LEVEL等预估成绩)

6. A referee's report or reference letter completed by your school principal or teacher, or by an academic referee (Sample of a referee's report: Word format / pdf format)(注意:香港大学的推荐信有具体格式要求)

7. Please indicate your reasons for applying to the University, the chosen curricula, extra-curricular activities, etc. in the space provided.

Please provide information which you feel will be of interest to the Admissions Tutors and will help them know you better, e.g. your reasons for applying to HKU, the chosen curricula, extra-curricular activities, participation in voluntary work, past working experience, career aspirations and other achievements. (maximum: 6000 characters, including punctuations and space)

最多可提交6000个字符的个人陈述,表明申请者申请香港大学的原因。

8. Resume / Curriculum Vitae(Optional)个人简历

A summary of not more than two A4-size pages of your extra-curricular activities, personal achievements, working experience, and/or any other information in support of your application  



如需了解留学申请,或有任何相关疑问,欢迎在线咨询留学申请专家。如果您对自己是否适合留学还有疑虑,欢迎参与新通教育360°留学免费评估,以便给您进行精准定位。

新通贴心自助服务:

1.自助报名预约咨询:

>>>感兴趣,直接填写预约表格

2.自助测评自身条件:

>>>在线直测我的录取率

————联系新通请联系————

(1)拨打电话400-618-0271 进行活动预约

(2)欢迎 >>>咨询专业留学导师

 

 

更多留学信息请登录https://www.igo.cn/shinyway/shanghai 咨询,我们将第一时间更新。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