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注意!这些美国很火的院校专业,在国内其实并不“吃香”

时间:2020-02-28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118

申请美研时,很多专业或者院校明明很热门、不好申请,但是学生毕业后尤其是选择回国发展的海归们,常常发现自己的专业并没有什么就业优势。

今天我们就来盘点一下,有哪些非冷门的专业或者院校,在美国很受欢迎,但在国内却没那么“吃香”。

专业

生物技术与工程

虽然在留学时工程类专业比商科还热门,但并不是带着“工程”两个字的专业就都前途无量。在美国,生物技术的发展比较成熟,对专业人才需求量大。国内相对而言行业发展还处于初级阶段,虽然对人才有需求,但成熟的企业、科研机构却不多,狭小的市场上承载不了太多毕业生入职,趋于饱和状态。因此即便是在美国读的研究生,回国后学位优势也比较小,激烈竞争下很多学生可能找不到对口的工作。

化学工程

国内对于专业的化学工程人才需求量比较小,再加上该专业就业后没有什么突出的薪酬优势、工作环境可能接触化学物品存在健康隐患......种种原因导致这一专业在国内学生家长中间以及就业市场上没那么热门。

公共管理

公共管理是针对政府管理过程中的不足而产生的一种管理理念和模式,美国强调“民主”所以该专业还算受欢迎。但是在国内,公共管理属于一个比较抽象的概念,社会适应性弱,再加上社会体制不同,因此此类海归常被认为实践技能不足,所以在就业方面没有优势。

与此类似的还有工商管理专业,美国的MBA是热门,但是在国内,该专业的含金量常受到质疑,毕业生也多跨专业求职。

历史、人文等专业

去美国留学学历史、人文等偏文科专业的学生数量比较少,而且多是本科生。在研究生阶段,这些文科专业常作为学习法律、经济的辅助学科。因此留学生回国后,在此类专业领域内工作的机会比较少,除了少数做学术研究或者教职的人员,更多的转向了商业、法律、金融类领域。

在国外很火爆但是在国内反响一般的专业还有很多。这些专业选择就读的学生数量少,毕业生回国就业形式不乐观。这种情况并不是因为这些专业的留学生自身技能不足,而主要是因为国内的行业发展、就业市场需求与国外存在差异。

院校

社会上对于知名度高的大学(例如藤校)的毕业生更加青睐。来自以下学校的留学生回国发展时,虽然实力不俗,但可能会因为学校知名度而处于劣势。

普渡大学西拉法叶分校

普渡大学2020年USNews全美排名57,世界排名114,表现实在不算优异,但是它有着强大的工程学院。作为 "工科大学之翘楚"、 "美国航空航天之母" ,普渡大学的工程学院一直保持着全美TOP10的地位。

像普渡大学这样综排不高但是工程学院很强的大学还包括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密歇根大学安娜堡分校、马里兰大学帕克分校、伦斯勒理工学院、史蒂文斯理工学院、哈维·穆德学院等。

塔夫茨大学

塔夫茨大学有着美国最古老的国际关系研究生院之一——弗莱彻法律与外交学院,在该领域内的教学和研究成果全美顶尖。另外塔夫茨医学中心是医学院的主演教学医院,同时也是美国著名的生物医学研究中心。

雪城大学

2020USNews全美54,世界排名......别说TOP100,TOP300都没进。雪城大学综排表现平平,但是学校的公共事务项目公认全美第一,在新闻、传播、广告、媒体领域数一数二,培养了无数著名主播、记者以及评论家。

华盛顿大学西雅图

华盛顿西雅图常位于全美接受最多联邦科研经费的学校TOP3,有着雄厚的经济基础。学校在医学以及生命科学领域常位于世界TOP10,校友可以说是各种世界级奖章的收集者。

为什么说以上学校在国内就业市场不吃香?首先声明,不是学校不够好!

由于国内学生家长对美国大学的认知有限,主要信息来源例如USNEWS、QS等各大排名,而排名标准不同,专业与综合排名也往往存在巨大差异。因此很多大学可能综排不高,但个别专业十分优秀。

因此,这些学校在国内知名度往往不够,就业是时自然不如院校出身的留学生受欢迎。

总之,研究生选专业和院校一定要慎重考量,结合未来就业地的市场要求,重专业而非重综合排名。

 【免费拨打400-618-0271一对一专家咨询,定制留学专属规划】 

美国本硕申请 

拨打400-618-0271 【点击咨询】,得到新通留学顾问详细的解答!

点击【在线留学评估】免费评测,提前了解留学实力! 

【相关阅读】

重修对申请美国留学有影响吗?

65所美国大学回应:不会因为疫情影响招收中国学生!

那些不参与排名的美国牛校

抢占2021年美研申请先机,这些时间节点你必须知道!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