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疫情过后,赴日留学,这些专业或成大热门

时间:2020-02-28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245
疫情过后,赴日留学,这些专业或成大热门

 如今,疫情形势依旧严峻,全球多个地区均有确诊病例。虽然国内很多公司已经复产复工,但这突如其来的疫情也给全球经济带来巨大的负面影响。

而等到疫情过后,各行各业逐渐恢复,很多企业和专业也会因为这次疫情迎来新机遇,今天我们就带大家一起来聊聊这些迎来了新机遇且前景也非常不错的专业,给同学们一些赴日留学选专业的参考!

医学专业

疫情出现后,医护工作者们奋勇站到了一线,这也让很多人注意到了医学专业。

不管那个时代,医护工作者永远是值得尊敬的职业。此次疫情也让我们深刻的体会到医护工作者的重要性,一个时代出现的英雄和他所处的社会环境是密不可分的。在疫情过后,可预见医学专业中的公共卫生专业、传染病学、临床医学等专业都会成为热门专业。

医疗人才急缺和医学的培养专业性使外行人不能替代,学医就业率本身就高,基本毕业就有工作,不会出现其他专业“被迫转行”的囧境。

推荐院校:

东京大学、京都大学、大阪大学、庆应义塾大学、东京医科齿科大学、顺天堂大学、北海道大学、东北大学

药学专业

说到医学那当然少不了药学了,和医学一样,药学的就业率也非常高。如今疫苗和特效药都在研发中,如果说医生是冲上一线的英雄,那么学药学就是幕后英雄。而经过这次疫情后,相信很多国家在药学专业方面的发展会逐步扩大。

药学(Pharmacy)专业培养具备药学学科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实验技能,能在药品生产、检验、流通、使用和研究与开发领域从事鉴定、药物设计、一般药物制剂及临床合理用药等方面工作的高级科学技术人才。

推荐院校:

东京大学、京都大学、东北大学、北海道大学、东京理科大学

插播一段,在日本,学医的门槛真的是高的不能再高了。读医学部的学费也十分高昂,一般国公立大学全部读完在400万日元左右,私立大学在2000万日元。虽然很花费金钱和时间,但是如果成为了一名合格的医生,不仅非常赚钱,社会地位也非常高。

教育专业

如果要说在疫情影响下受影响最“小”的行业可能就是教育了,“再穷不能穷教育”;毕竟不管是否有疫情,教育对每个国家来讲都是至关重要的。

国内各大学校为了保障学生们的安全,开学的日期一延再延。但延期归延期,课还是要上的,于是很多学校老师们还纷纷在家当起“主播”,进行在线授课模式。

所以不管是疫情期间还是疫情后,教育业都是不可或缺的。另外,网络课的模式渐渐被大家接受,“随时随地”上课方便了很多人,可预见疫情后网课模式会越来越流行。

推荐院校:

一桥大学、神户大学、京都大学、名古屋大学、大阪大学、广 岛大学

新闻传播专业

很多人对新闻工作这个行业并不是很了解,但这次疫情出现后,我们几乎每天都紧盯着手机,看着电视里播报的疫情数据与情况。而这些数据和信息来源是那些新闻工作者每天穿梭在前线、医院、社区等地方为我们带来的。

推荐院校:

东京大学、早稻田大学、横浜国立大学、上智大学

环境专业

保护环境人人有责!这次的疫情也让我们认识到一个好的生态环境的重要性,良好的环境可以延缓疫情的蔓延,降低疫情二次传播和环境污染风险,相反脏乱差的环境就诱发很多传染病的大规模的爆发。

推荐院校:

东京大学、京都大学 、大阪大学、名古屋大学 、东北大学

土木工程专业

和医学行业一样,土木工程专业的就业率一直是名列前茅,加上这次疫情的火神山医院和雷神山医院能快速修建,也让更多人看到了土木工程专业出身人的力量了。当然我们也要向建造两所医院的工人们致敬。

推荐院校:

东京大学、京都大学、东京工业大学、大阪大学

你觉得你现在的专业能在抗疫中起到什么作用呢?其实不论什么专业,只要是你热爱的,真心想去学的,那个专业就是最热门的!

如果您有关于出国留学方面的问题,欢迎您来电咨询400-618-0271或者 >>>【立即在线咨询】

留学改变人生,教育改变中国!更多留学资讯,欢迎登陆新通郑州留学官方网站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