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受疫情影响,法国留学面试改为Skype进行,难度会降低吗?

时间:2020-03-03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266
法国留学法国留学面试Skype面试

今年因为疫情,法国高等教育署Campusfrance的留学面试改用Skype在线进行。最近很多同学问,用Skype面试,难度会不会有变化,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地方。这里我们就来简单的说一点自己的看法吧,供大家参考:

我们认为,从沟通的角度来说,在线面试,其实在很大程度上,消除了面试中非语言因素的干扰。这种面试比线下面试要单纯很多。

因为沟通除了语言交流外,还有非语言的交流。例如,肢体动作交流、眼神交流。最常见的,时现场面试时,如果我们很紧张,我们的一些细微动作,会暴露出我们的内心,比如无意间的手脚抖动。加上面试官就坐在我们面前,他们是很容易扑捉到我们的这些小动作的。但在线Skype视频时,面试官只能看到我们身体胸部以上的部分。这些非语言因素可能带给我们的干扰,就几乎全部被消除掉了。

此外,Skype面试时,我们是提前就坐在了我们自己的电脑面前做好了准备,我们的心态,要比走进一个陌生的小屋子去面试要轻松很多,并且能够避免一些事故。曾经有一位同学,在走进Campusfrance面试室的时候,可能因为紧张,一不小心把自己写好问题答案的纸当着面签官的面掉在了地上,场景无比尴尬。这种失误,在Skype面试时,就完全能够被避免。

那Skype面试,有没有什么需要特别注意的呢?我们个人认为,除了提前认真准备外,还要保证网络的通畅。此外更重要的,就是注意一下自己视频时的背景。

曾经遇到过一位同学在大学寝室里做Skype模拟面试,打开摄像头,背景是无比违和的挂着白色蚊帐的高低床。面试时,他尴尬,我们也尴尬。这种尴尬,尽量应当避免。在面试时,尽量找一处干净、简单、清爽的背景。而不要让背景中,出现太多杂乱的元素。如果实在不知道怎样设计背景墙,可以找一面白墙,背对着白墙视频。这样,就不会有任何不好的干扰了。

建议大家在面试的前一天,一定要找一位同学,一起先用Skype视频聊一聊。测试一下网络、图像、声音、背景有没有什么问题。这样就能万无一失了。

总之,用Skype面试,其实要比现场面试对学生更有利一些。大家只要认真做好准备工作,完全不用太担心。预祝所有即将参加面试的同学,都能够展现出出自己最好的状态!

【免费拨打400-618-0271一对一专家咨询,定制留学专属规划】 

零学费入读欧洲院校

 拨打400-618-0271 【点击咨询】,得到新通留学顾问详细的解答!

点击【在线留学评估】免费评测,提前了解留学实力! 

【相关阅读】

官方认可的法语考试有哪些?

法国公立大学教育体系科普

2020法国高商大联申,这些信息你不可不知

高考后如何赴法国留学?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