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从《完美关系》了解公共关系,英国公共关系专业有哪些优秀大学?

时间:2020-03-03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275
完美关系英国公共关系专业优秀大学

 新上映热播中国电视剧《完美关系》及英国的公共题材的电视剧《Flack》都受到大家的热爱,在这两部剧中,大家也从戏剧的角度了解了公共关系这个专业,那么这个专业到底是学习什么呢?

英国媒体公关行业成熟,已经成为了支柱型产业之一。目前,国内大部分学生出国留学的目标专业选择依然比较模糊,有相当一部分学生盲目跟风就读金融、会计等热门专业。但是就读此类专业的人数越多,毕业后的工作竞争也就越激烈。而目前国内就读公关关系专业的学生人数相对较少。

据悉,在英国,媒体公关行业成熟,已经成为了支柱型产业之一。在中国,公关公司虽仍旧属于新兴行业,但发展迅猛。诸如斯考特、博雅等国际大型公关公司均已经入驻中国。

公共关系专业是一门关于如何维护公众形象,和一个组织或个人如何交流沟通的学科(比如一个娱乐界人士,或者一个政界候选人)。学生将从这门学科中学到如何恰当的传递讯息,并使之达到你想要的效果。

同时,也会掌握技术和管理方面的技巧,比如撰写和创造一些打印的,可观看的材料,并且学会策略规划和解决问题。

这个领域要求很强的技巧和分析能力,并不仅仅是交流沟通技巧这么简单。一些学生认为公共关系是一项经济领域的“软技能”。

但是一个专业从事公共关系的人的职责绝不仅仅是维护企业形象,同时也包括展示所作的这些努力是如何影响企业的盈亏状况的。行之有效的公共关系工作需要对统计学非常熟悉,具有很强的研究能力、融资以及传媒技术。

专业选择技巧:

根据兴趣选。俗话说,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学生选专业前,要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或者梦想,来选择专业,按兴趣选专业不但有效的提求学生的学习自主性,学出很可观的成绩,更有可能在这个专业领域创造出奇想,为之后的找工作增加 成功率。

下面我们来看看英国公共关系专业有哪些优秀学校?

① University of Leicester 莱斯特大学

Leicester莱斯特大学MA Media and Public Relations传媒与公共关系硕士专业,开设在Department of Media and Communication传媒学院,学生可以通过审查公关部门的构架、洞悉相关运营模式,来全面了解公共关系原理和 实践内容 ,课程包含不同地区公共关系的历史和发展史,并且为分析变化迅速的公关行业提供理论框架。Leicester莱斯特大学是PRCA (UK Public Relations Consultants Association)英国公共关系顾问学会的合作伙伴, PR专业学生可以成为PRCA免费会员,无限制使用PRCA在线培训免费课程,并获得一系列在线活动、工作实习机会和毕业规划等信息。开设的必修课有:传媒研究方法,公关、新闻与网络媒体,宣传文化,公共关系|文化与社会,策略传播管理,PR论文/项目等,考核方式:小论文为主。

② University of Westminster威斯敏斯特大学

Westminster威斯敏斯特大学MA Public Relations公共关系硕士专业,由Journalism and Mass Communication新闻与大众传媒系,和Westminster School of Media, Arts and Design艺术与设计系联合开设,并且经由CIPR英国特许公共关系学会(欧洲公共关系领域规模最大的专业机构)和PRCA (UK Public Relations Consultants Association)英国公共关系顾问学会认证。该专业着重培养PR行业相关 实用技巧及分析能力 ,毕业后学生可以组织活动、举行新闻发布会、制作视频、撰写博客/报告,探索影响公关行业的东西,比如职业道德和数字媒体的影响力。开设的必修课有:说服、宣传与影响(理论),公共关系论文或毕业项目,传播规划与管理(实践),传媒与内容策略,社会公共关系(理论)等,考核方式:没有考试,都是些小论文/小组项目/presentation,毕业时可以选择写一篇大论文,或者策划和开展一项公关活动。

③ University of Leeds 利兹大学

Leeds 利兹大学PR专业有两个:MA Corporate Communications, Marketing and Public Relations企业传播、市场营销与公共关系硕士专业和MA Promotional Media宣传媒体硕士专业(后者虽然没有Public Relations的字样,但的确是PR专业,似乎是改了名字,之前是MA Public Relations and Society),两个专业开设的学院不同。

MA Corporate Communications, Marketing and Public Relations 企业传播、市场营销与公共关系硕士专业,开设在Leeds University Business School 利兹商学院 ,比较看重院校背景。该专业顺应PR行业转变,探索企业公关驱动力,以及行业与营销及公共关系之前的关联,侧重于学习利益相关者的管理、全球策略营销、品牌管理、声誉管理、媒体关系与社交媒体。开设的必修课有:全球策略营销,企业传播与声誉管理,企业传播策略,企业社会责任与可持续性,品牌管理与企业形象,社交媒体营销,公关关系实践,市场营销研究,市场营销传播,论文或市场营销咨询项目等,考核方式:闭卷考试、小论文、小组项目、presentation、报告等。

MA Promotional Media 宣传媒体硕士专业设在School of Media and Communication传媒系,旨在让学生深入了解宣传媒体与传播行业,以及他们在社会、文化、及经济生活中所起到的作用,重点研究宣传传播对新闻、音乐与政治传播等不同行业的社会影响,宣传文化涉及到的领域包括:公共关系、营销传播、广告、品牌等。通过 考察不同的宣传活动,评估其对个人、组织及社会的影响与后果,以培养学生批判性分析宣传媒体的能力。开设的必修课有三门:宣传媒体、文化与社会,论文及研究方法,宣传传播文化史,考核方式:小论文、案例分析、小组项目、报告等。

④ Goldsmiths, University of London伦敦大学金史密斯学院

Goldsmiths伦敦大学金史密斯学院MA Promotional Media: Public Relations, Advertising & Marketing宣传媒体|公共关系、广告与营销硕士专业,不仅仅研究广告那么简单,而且会以专业人士的角度去了解公共关系、广告以及营销之间存在的权利动态,还有如今媒体格局的批判性干预。这是一门严谨的学术专业,主要研究宣传工作者,以及他们在当今活动和议题里是如何使用媒体的,该专业虽然是以理论为基础,但也提供 实践内容 ,比如学生可以选择在线新闻与社交媒体,设计方法与媒体法律伦理等活动,春季还会有访问学者的演讲。开设的必修课有三门:宣传媒体1&2、毕业论文,考核方式:小论文、写作项目等,可能会要求递交视听材料。

⑤ Cardiff University 卡迪夫大学

Cardiff卡迪夫大学MA International Public Relations and Global Communications Management国际公共关系与全球传播管理硕士专业,开设在School of Journalism, Media and Cultural Studies新闻、媒体与文化研究系,经由CIPR英国特许公共关系学会(欧洲公共关系领域规模最大的专业机构)认证,并且是PRCA (UK Public Relations Consultants Association)英国公共关系顾问学会合作伙伴之一。卡迪夫大学的新闻传媒类专业位于 欧洲顶尖行列 ,拥有强大的行业背景支持,2018年QS世界大学传媒学科排名中,Cardiff卡迪夫大学位于全球23名,全英第3。该专业独特之处在于:基于国际化层面,培养学生公共关系和传播的实践相关技能。开设的必修课有:国际公共关系理论、国际公共关系实践、研究方法1、全球传播管理、数字传播管理、专业实践、基于项目的论文等,考核方式:课程作业为主。

⑥ University of Stirling 斯特灵大学

Stirling斯特灵大学MSc Strategic Public Relations and Communication Management策略公共关系与传播管理硕士专业,旨在为学生提供学习设计、实施及评估公共关系活动的机会,帮助学生获得能够在策略传播领域独当一面的实践与分析技能。课程内容适应行业发展,有助于学生与时俱进,并且有机会进行 实地考察/实习 ,春季的时候和合作伙伴进行一项实时策略传播与公关事务活动的原创研究。开设的必修课有:公共关系与公关传播理论、论文研究/研究设计、策略公关规划、论文等,考核方式:小论文、考试、案例分析、presentation、实践报告等。

 

如果您有关于出国留学方面的问题,欢迎您来电咨询400-618-0271或者 >>>【立即在线咨询】

留学改变人生,教育改变中国!更多留学资讯,欢迎登陆新通郑州留学官方网站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