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想当留学圈的时尚网红?英国fashion专业等着你

时间:2020-03-04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63
留学圈时尚网红英国fashion专业

 高级?时尚感强?接触明星机会多?这也许是很多人提起fashion专业时闪入脑内的词汇~尤其是在英国作为三大时装周的伦敦给大家带来了偌大的吸引力,今天就来分享一下英国时尚类专业!

 

  其实fashion专业可以分为了好几个部分,包括:

  fashion merchandising

  fashion marketing

  fashion management

  fashion technology

  什么是时尚管理?

  时尚管理是在发掘潜在客户需求和把握潮流动态基础上,通过供应链管理、生产线管理、公关活动策划、市场营销、销售战略制定等各个环节促使产品及企业获得广泛的社会认可。

  作为时尚前沿的英国,拥有很多广为大家喜爱的高端时尚品牌如Burberry、Vivenne Westwood、Lee Cooper,世界四大时装盛会之一的伦敦时装周以另类服装设计概念、奇异展出形式而闻名。因而英国是想要深造服装、时尚专业的学生的首选地之一。

  然而,又有很多人认为和服装方面相关的课程都需要有设计基础和背景,因此望尘莫及,不敢申请。

  但其实不然。对于那些没有设计背景但是又想投身于服装、时尚行业的学生来说,英国大学开设的Fashion Management、Fashion Promotion或Fashion Styling 这些专业再合适不过了。

  Q&A

  Q: 时尚管理,艺术管理,奢侈品管理,设计管理有什么区别?

  A: 奢侈品管理和时尚管理的学习方式比较像,也是包含品牌的运营推广,营销策划等等方面。

  区别在于,奢侈品管理本身只针对奢侈品品牌,而且更多的要放在客户的心理研究和口碑维护上。而且奢侈品本身的概念也和单纯的时装品牌有区别,所谓奢侈品,可以是服装,可以是配饰,可以是跑车,私人游艇,私人飞机,甚至是红酒和庄园。连带的所提供的服务都属于奢侈品的范畴,是相对更宏观的概念。

  最后会有机会跟像是阿斯顿马丁,或者是红酒酒庄的管理人员做presentation,会有更多不可多得的展示自己的机会。 艺术管理专业是一门理论和应用性结合。

  Q: 在英国学习时尚管理回国后就业情况怎么样?

  A: 这个专业是偏商科的。

  如果是在北上广深就业(外企),英国硕士的时尚管理文凭确实是不错的敲门砖。关于这个专业除了文凭本身最重要的还是流利的外语,open的思想与眼界等等。

  入行很重要。最重要是否能够进入大的平台,平台能给你带来哪些东西。好的学校专业就是一个好的敲门砖。就业主要是看个人的,如果喜欢这些就坚持下去。

  Q: 有哪些时尚管理专业的书推荐?

  A: 1. Fashion marketing 作者: Harriet Posner

  2. Fashion management 作者: Philip Kotler / Kevin Lane Keller

  这两本书都是时尚管理平时必须要看的,里面不仅有知识的要点而且会配有相应的案例。

  Q:时尚管理硕士有美术基础要求吗?

  A: 需要看学校的具体要求,有的学校没有要求,当然有美术基础会做衣服更好。

  Q:时尚管理专业最热的就业领域有哪些?

  A:(1)时尚买手以及时尚产品经理领域

  时尚买手在欧美已经有一定的从业者,他们具有较高时尚敏感度、优秀的判断力、拥有一定服装品位,了解消费者以及市场,把握流行趋势,同时还需掌握财务知识,懂得如何平衡成本和控制预算。光鲜的背后,也有高强度的工作,经常成为空中飞人参加各大时装发布会。

  时尚买手必须既理性又具有创造力,能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采买的数量以及理想的款式。

  (2)商业中心买手

  根据商业中心品牌形象定位、当地消费者消费水平及习惯,挑选相符的时尚品牌,与时尚品牌企业洽谈合作协议,邀请品牌进驻并维护与品牌企业.

  时尚管理专业院校推荐

  英国大学的这些专业包含了部分艺术设计的课程,还有商业运作相关课程,让学生接触到最新的时尚市场的变化,学习时尚自然分析、时尚交易、供应链、服装管理、交易管理和分配、时尚与品牌基础原则、时尚推广和销售等。

  1.南安普顿大学 University of Southampton

  南安普顿大学的MA Fashion Management 开设在WSA温彻斯特艺术学院,学生在学习当代时尚知识的同时,还能培养创意思维、市场营销以及商业管理方面的技能,涉及到的时尚类型有快时尚、运动服装、中端市场、设计师、奢侈品牌等。

  教授这门专业的老师除了有着丰富专业经验的学者,还有实践技能比较强的从业者。

  开设的必修课有专业学术技能1&2、时尚理论与环境、时尚管理1&2等;

  考核方式:作品集、小论文、Presentation、研究计划、大论文等。

  MA Design Management则侧重于商业环境中设计的使用,内容包括:产品设计、过程设计、服务设计以及品牌设计。学生将了解设计管理整个流程,从市场趋势识别、研究运用到设计过程,再到品牌推广、营销、产品回收。

  教授这门专业的老师大多数都是些熟知设计与金融、设计与法律专业知识的学者,他们经验丰富,并且知识广博。学生有机会到伦敦各个博物馆进行参观学习。

  开设的必修课有专业学术技能1&2、战略设计管理与市场营销、设计管理1&2等。

  考核方式:作品集、小论文、研究计划、大论文等。

  MA Fashion Marketing and Branding可以让学生接触到全球时尚品牌复杂营销以及品牌推广所面临的挑战,培养了解以及创立时尚品牌所需要的技能,用设计为先导的方案解决现代营销、管理方面的问题。

  开设的必修课有专业学术技能1&2、时尚营销与品牌|关键问题及趋势、时尚营销与品牌1&2等。

  考核方式:作品集、小论文、研究计划、大论文等。

  2.曼彻斯特大学 The University of Manchester

  曼彻斯特大学的MSc International Fashion Marketing旨在培养未来全球时尚管理者战略营销、零售营销以及多渠道营销方面的技能。

  开设的必修课有多渠道营销、研究方法、国际时尚零售、时尚纺织品、战略营销等;

  考核方式:小论文、口试/presentation笔试等。

  MSc International Fashion Retailing培养学生电子商务、技术以及国际商务战略方面的技能,分为两个方向:Fashion Consumer、Business Process Improvement时尚消费者、商业流程改善。

  开设的必修课有当代零售、研究方法、国际时尚零售、时尚纺织品、时尚消费者行为、战略营销等。

  考核方式:笔试、小论文等。

  3.利兹大学 University of Leeds

  Leeds利兹大学的MA Global Fashion Management是由Leeds设计学院及商学院共同开设,旨在为时尚行业培养高端管理人才,将物质资本、人力资源及商业前景紧密结合在一起,为客户提供个性化服务。

  学生可以使用设备齐全的工作室以及CAD计算机辅助设计工具。开设的必修课有时尚管理、全球时尚管理大论文、管理全球物流与供应链、运营及供应链管理、消费者跨文化行为等。

  考核方式:课程作业、presentation、考试、大论文等。

  4.考文垂大学 Coventry University

  Coventry考文垂大学的MBA International Fashion Management侧重于时尚界近年来全球以及技术上的变化,还有时尚设计以及产品开发管理,国际时尚制造以及零售战略。

  这门专业开设在Coventry考文垂大学伦敦校区(West End和Oxford Street附近),距离顶尖品牌旗舰店很近,学生有机会去游学,比如参加巴黎的Premiere Vision贸易展。

  开设的必修课有高等商业实践,可持续性战略,现代领导力,成功的金融、资金与立法框架,全球化时代营销等。

  考核方式:presentation、小论文、毕设可以选择项目管理机构实习,或咨询项目,或大论文。

  5.诺丁汉特伦特大学Nottingham Trent University

  NTU诺丁汉特伦特大学时尚管理相关专业有三个:MA International Fashion Management、MA Fashion Marketing和MA Fashion Communications,这些专业均重点培养学生全球时尚行业所需要的战略、创意和商业技能,加强学生国际时尚管理概念及战略方面的核心技能和知识。

  三个专业的课程设置差不多,只是侧重点不同,学生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选择想要学习的方向,均有机会去安特卫普和巴黎参加国际贸易展。

  课程考核方式:课程作业+大论文。

  6.伯明翰城市大学 Birmingham City University

  BCU伯明翰城市大学的MA Fashion Management重点帮助学生全面了解时尚行业,培养工作中所需要的技能,以及管理方面扎实的基础内容。学生有机会参加国际时尚秀/展览,进行实地考察学习。开设的必修课有行业实践与环境、项目管理、全球时尚与品牌、领导力培养、全球商业战略、研究与专业技能、重点项目等,

  考核方式:课程作业。

  MA Fashion Promotion比较适合那些想要从事时尚传播以及时尚企业、商品、活动和品牌推广工作的学生,有机会在时尚企业实习。

  开设的必修课有作品集|概念与处理、专业实践、研究战略、重点项目等。

  考核方式:课程作业、作品集、口试等。

  MA Cosmetics Branding and Promotion适合那些对化妆品感兴趣的学生,有机会参加与化妆品行业重点及当前趋势的研究。

  开设的必修课有作品集、概念与处理、专业实践、研究战略、重点项目等。

  考核方式:课程作业、作品集、口试等。

  7.创意艺术大学 University for the Creative Arts

  UCA创意艺术大学的MA Fashion Business & Management主要培养学生时尚商业、管理、与市场方面的创造性及战略技能,适合想从事时尚管理工作的学生,每周2天上课,3天在工作室里学习(具体安排可以和tutor协商)。

  开设的必修课有时尚现场项目、时尚商业讲座、数字传播与时尚PR、未来趋势与时尚品牌、发展理念与商业计划、项目管理与商业经营、时尚商业项目等。

  考核方式:实践考试、课程作业。

如果您有关于出国留学方面的问题,欢迎您来电咨询400-618-0271或者 >>>【立即在线咨询】

留学改变人生,教育改变中国!更多留学资讯,欢迎登陆新通郑州留学官方网站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