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教育部首肯的2020九大新增专业,你有了解吗?

时间:2020-03-05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213
教育部首肯的2020九大新增专业,你有了解吗?

       教育部官 网消息,根据《普通高等学校高等职业教育(专科)专业设置管理办法》,在相关学校和行业提交增补专业建议的基础上,教育部组织研究确定了2019年度增补专业共9个,现予公布,自2020年起执行。

  在这新增补的九大专业中,像人工智能技术服务专业,研学旅行管理与服务专业可以说是非常契合当下的时代发展进程。

 

  人工智能技术服务专业

  随着近年来,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信息技术高速发展,各大高校也纷纷开设相关专业,希望为这些领域发展培养更多人才。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发展为中国教育带来了新的发展契机。国家始终重视人工智能,先后出台了《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高等学校人工智能创新行动计划》一系列规划文件,探索人工智能教育的发展道路。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和人文素养,掌握人工智能基础专业理论知识、应用技术,具备人工智能技术应用开发、系统管理与维护等能力,从事人工智能相关的应用开发、系统集成与运维、产品销售与咨询、售前售后技术支持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牛津经济研究院最近的一份报告显示,到2030年,AI将取代制造业中近2000万个工作岗位。目前,AI领域企业部分热招岗位包括:

  人工智能专家/科学家

  算法工程师

  智能机器人研发工程师

  AI研发工程师

  人工智能产品经理

  机器学习工程师

  Python研发工程师

  AI项目负责人

  人工智能的发展一日千里,而该行业人才的薪酬也水涨船高。

  在澳洲,AI相关的技术岗位,平均工资高达$114,000每年。

  如此看来,AI作为“当红炸子鸡”,无论是在国内外,都将受到各大企业的追捧。而AI人才亦是不可多得的“新贵”!

  墨尔本大学

  Master of Information Technology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Specialisation)

  墨大在Master of IT专业下面新开设“人工智能”研究方向啦!对AI感兴趣的同学,就可以在这所顶尖的学府,学习这个大热领域的高级技术和技能。其他下设方向还包括:计算、网络安全、分布式计算、空间信息、人机交互等。毕业生进入职场后,可为商业、政府、医疗、娱乐等多种行业提供IT解决方案。

  如果你是信息技术的“新手”,你将在这个课程中学习到四门核心课程:

  编程和软件开发

  算法和复杂性

  互联网技术

  数据库系统与信息建模

  如果你有IT相关背景,那么可以直接上面所列的specialisation核心科目学习。

  作为信息技术硕士专业的学生,可以灵活选择specialisation方向,以进一步实现自己的职业规划、达成自己的兴趣。

  学校还为同学们提供了实习课,符合要求的同学们可以去学校提供的岗位实习,积累工作经验,为毕业后找工作打下基础。

  分数要求:均分至少65%以上(不同本科学校要求不同)

  学制:2年(可申请学分减免)

  背景要求:无本科背景要求,但需选修过一门编程

  蒙纳士大学

  Master of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Monash该课程是2020年的全新课程,也是八大中唯一开设独立的Master of Artificial Intelligence,且Monash工程与技术领域2019泰晤士排名全澳#1。该专业由业内资深人士授课,使学生具备专业知识和适应能力,走在人工智能的前沿,教学内容包括设计、开发和操作基于人工智能的产品和系统,以促进医疗保健、农业、教育业、法律、金融服务等广泛进步。

  Monash的信息技术学院有世界一流的研究中心和完善的教学设施,其中包括人机交互实验室和数据科学中心等等,同学还有机会参与实践,在国际公认专家的指导下进行研究项目,为学生们创造了无限可能。

  分数要求:65%+

  学制:1.5 年(本科相关背景可减免至1年)

  背景要求:需要IT相关背景

  新南威尔士大学

  Master of Information Technology

  在新南研究密集的环境中,同学将接触到信息技术的基础知识以及计算和信息处理方面的前沿技术。课程将包括针对不断增长的领域(例如机器人技术和互联网服务)开发应用程序,框架,产品和服务。

  信息技术硕士课程允许学生专注于一或两个研究领域,包括:

  人工智能

  生物信息学

  数据库系统

  电子商务系统

  理论计算机科学

  数据科学

  分数要求:70%+

  学制:2年(本科相关背景可减免至1年)

  背景要求:本科专业包含数学学习

  澳国立大学

  Master of Computing

  ANU为学生提供接触计算机的最佳实践与计算机从业者相关领域的前沿课程,该课程拥有澳大利亚计算机协会(ACS)的专业认证,学生需要从以下选择学习一个方向:

  人工智能

  计算基础

  电脑系统

  信息与以人为本的计算

  专业计算

  软件工程

  分数要求:GPA至少5.0/7.0(*ANU新政策下采用“择优录取”)

  学制:2年

  研学旅行管理与服务专业

  旅游产业是欣欣向荣的产业,因此旅游管理专业也是朝阳专业,随着旅游管理体系的逐渐完善,把理论与实践更好地结合起来后,旅游管理专业的前景非常光明。

  随着旅游业的兴旺发达,我国旅游业存在十大增长点:新型住宿接待业、特色餐饮业、旅游景区景点开发、旅游商品生产与销售、旅游农业、旅游工业、旅游新兴服务业、旅游文化娱乐业、旅游交通运输业、旅游劳务输出。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和人文素养,掌握研学旅行相关政策法规和规范标准,熟悉中小学研学旅行相关教育政策、目标、大纲和方案要求,从事研学旅行项目开发运营、策划咨询、线路设计、课程开发等运营、管理及服务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作为世界上经济最发达的国家之一,宜居、现代化、环境优美是澳洲城市的标签。阳光沙滩、慢节奏的生活、干净的街道与花园般的城市可以说很多旅游度假者的天堂。

  今天,小编就带大家一起,看看澳洲学习旅游及酒店管理最棒的院校,带你感受一下来自南半球的浪漫。

  昆士兰大学

  Master of Tourism, Hotel and Event Management

  旅游、酒店、会展管理硕士

  昆士兰大学(The University of Queensland),简称UQ,常年稳居QS排行榜世界前五十名,是澳大利亚顶尖学府、著名高等科研学府。也是澳大利亚常春藤院校联盟“八大院校”之一,始建于1909年的它是昆士兰州的第1所综合型大学,设有六大学院。

  主校区St Lucia位于布里斯班,学校被风景秀丽的布里斯班河三面环绕,且校园中拥有大量蓝花楹,每年九到十月为花季,靛紫色花海美不胜收。

  昆士兰大学的Master of Tourism, Hotel and Event Management作为昆大QS全球学科排名第27位,八大第1的专业,涵盖较为广泛,其中包含旅游管理、酒店管理、会展管理三个方面,可选择其中一个深入研究。该专业课程结合了行业实践能力的培养,从就业上来看,行业起薪高、选择范围广。毕业的同学有机会去五星级酒店实习。

  学习时长:2年

  英语要求:雅思6.5(小分不低于6)

  学术要求:GPA4.5/7.0,无本科相关背景要求

  蒙纳士大学

  Master of International Sustainable Tourism Management

  国际可持续发展旅游管理硕士

  随着旅游业在全球范围内的扩展,“可持续性”越来越影响旅游业的规划,开发,治理。可持续旅游业也在实现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Monash的国际可持续旅游管理硕士,是澳大利亚最早开设、极具创新性、专注于行业的旅游专业硕士课程。本课程可满足对旅游业规划,市场营销和行业管理专家不断增长的需求,培养学生不仅对全球商业活动有广泛而深入的了解,同时对规划及政策制定的有关环境,社会和文化有着清晰的认识。课程涵盖的领域包括市场营销和国际营销、文化旅游、自然资源管理、可持续发展、跨文化和区域研究等。

  并且,该课程也注重通过实践来培养学生理解国际旅游市场的能力,因此,同学有机会去斐济、柬埔寨、越南、瑞典、拉脱维亚、柏林等地进行实地考察。

  课程时长:1/1.5/2年(根据学术背景而调整)

  入学时间:2月,7月

  申请要求:均分60%+,2年制无相关背景要求

  雅思要求:6.5(单科不低于6.0)

  相关费用:36,000澳元/年

如果您有关于出国留学方面的问题,欢迎您来电咨询400-618-0271或者 >>>【立即在线咨询】

留学改变人生,教育改变中国!更多留学资讯,欢迎登陆新通郑州留学官方网站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