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新常春藤盟校,被称为“南方哈佛”——范德堡大学

时间:2020-03-04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171

1873年,为了抚平美国南北战争中给南方带来的创伤,当时的铁路大亨科尼利尔斯·范德比尔特捐赠了100万美元,创建了范德比尔特大学,也就是人们常说的范德堡大学。

贵族名门的大学

范德堡大学创立初期,只招收美国南部的富豪及大地主的子女,并不对普通大众开放。而经过100多年的发展,范德堡大学才从一所贵族私校成为一所享誉全世界的私立大学,招生也逐渐面向普通家庭的孩子。

今天的范德堡大学,不仅成为新常春藤盟校,还因为它出色的教育质量和较强的科研实力,被人们称赞为“南方哈佛”。

范德堡大学的捐建人科尼利尔斯·范德比尔特,是美国史上的第三富豪,而且因为建校初期专收富豪和大地主等有钱人家子女的制度,因此,范德堡大学在各方面表现得比较“壕”。

首先表现在校园上。范德堡大学的校园风景特别优美,它不仅拥有330英亩的森林,全校种植超过300种植物,还在1988年被认定为国家植物园,拥有300种以上的植物。

校区里最古老的建筑可追溯至1873年,学校中心的Peabody College被列为国家历史古迹。主校区艺术雕塑遍布,拥有哥特式风格建筑及砖瓦玻璃的现代建筑。

在《普林斯顿评论》全美最美丽校园评选中,范德堡大学榜上有名。

音乐和体育在此碰撞

值得注意的是,范德堡大学位于美国乡村音乐之都纳什维尔市中心。

作为美国的“音乐城”,纳什维尔吸引了世界最优秀的音乐家。人们既可以在著名的乡村大剧院和赖曼礼堂欣赏最顶尖的乡村音乐表演,也可以在音乐街两旁的任何俱乐部观看音乐家坐镇演奏。

这里有蓝调、乡村和摇滚音乐以及各式各样的餐馆、剧院和出售自制啤酒的酒馆,从校园步行即可到达。

除了音乐之外,范德堡大学的体育也非常出色,在南方乃至全美属于顶尖水平。学校的橄榄球队,男子棒球队,女子篮球队,女子网球队在近几年多次夺得全美冠军。

美国范德堡大学要求男生在观看足球比赛时穿西装、打领带,女士佩戴珍珠,并且要求一名异性同伴。虽然在一次赛事上不必满足所有的要求,但美国范德堡大学已经将南部的优雅和现代社会的态度成功结合在了一起。

假如你喜欢音乐和体育,这里或许是留学的最佳选择之一。

以人为本,重视学生的成长

当然,范德堡大学不只有风景、音乐和体育,它成为一流大学的根本原因还是出色的教学和学术水平。

作为一所精英学府,范德堡大学拥有11个学院,并在商、法、医、教四大学术领域稳居北美一流行列,享有南方第一贵族名门的盛誉。

教育学院全美顶尖,法学院为美国法学院中的老牌劲旅,依赖校友会与一些显赫的商业财团和华尔街最有权势的律师事务所保持密切的关系。医学院为中田纳西唯一的一级外伤中心。

在研究实力上,范德堡大学非常强。它的电影、天文、心里学、儿童早期教育、特殊教育等专业都是非常优秀的。尤其在文学方面的研究,他要求无论学生选修怎样的专业都要选修人文学科的课程。

为了增长学生的见闻和经验,范德堡大学提供诸多本科生研究项目,实习项目、暑期项目与海外项目。

以教育学为例,范德堡大学的学生必须在纳什维尔、芝加哥、纽约、华盛顿、伦敦、布宜诺斯艾利斯、香港等城市的当地中学进行为期一个学期的教学实践活动。

范德堡大学主张给学生一个非常宽松的学习体验,学生在大一、大二是可以随意转专业的,包括工科转文科,文科跳工科都是可以的。

范德堡大学在学术课程上非常地以人为本,师生比仅为8:1。

出色的音乐体育资源、宽松的学习体验、良好的学习环境和数不胜数的海外项目,这里的学生能同时兼顾学习与爱好,因此,范德堡经常荣登美国的“最快乐的大学”评比的榜首。和美国很多院校的“苦行僧”般的学生生涯有着很大区别。

优秀的范德堡大学人

在范德堡大学的发展史上,曾经出现过许多优秀的校友和教职工。杰出校友包括了2名美国副总统,7名诺贝尔奖得主,25名罗德学者及诸多州长和国会参议院。在全球共有11.4万院校友和31个校友俱乐部。

除了两位美国副总统约翰·南切·加纳四世和艾伯特·戈尔外;还有普利策奖得主Robert Penn Warren,现代分子生物学的奠基人之一,1969年诺贝尔医学奖得主Max Delbruck等。

值得注意的是,华人在此就读的历史由来已久,早早就有华人漂洋过海来此学习。1882年,宋庆龄的父亲宋嘉树先生亦在此就读神学院。1959年招收的第一位国际学生即为台湾人。目前华裔教授,博士后研究生,博士及硕士研究生共有38人。国人所熟知的王赣俊博士-- 第一位华裔太空人,亦在此任教于本校工学院。

 【免费拨打400-618-0271一对一专家咨询,定制留学专属规划】 

美国本硕申请 

拨打400-618-0271 【点击咨询】,得到新通留学顾问详细的解答!

点击【在线留学评估】免费评测,提前了解留学实力! 

【相关阅读】

重修对申请美国留学有影响吗?

65所美国大学回应:不会因为疫情影响招收中国学生!

那些不参与排名的美国牛校

抢占2021年美研申请先机,这些时间节点你必须知道!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