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牛津大学:我们与剑桥有这些不同!

时间:2020-03-06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144
牛津大学剑桥大学牛津与剑桥的不同英国大学

注意咯!

所有学霸!所有学霸!

究竟是读牛津还是读剑桥?这是小编看过的最好的答案!

众所周知,牛津大学和剑桥大学有很多相似之处,比如历史久、学院制、教学模式,而且还都非常有钱!

不过,这两所大学之间也有一些不同,牛津官网上就给出了解释:我们跟剑桥有这些不同!

牛津大学剑桥大学对比

课程

课程选择

牛津和剑桥都认为,对学生来说最重要的决定是选课,是你想学什么,选校也应该是围绕课程。学生应该提前研究好,查看课程具体要求,考虑这门课程的结构和内容是否适合自己。毕竟是大学学习好几年的,所以选择真正能启发和激励自己的东西很重要。

牛津和剑桥的课程更倾向于传统学术课程,注重个性化定制的小班制教学。大多数正式考试是笔试。

这两所大学都致力于招收各种背景的最聪明和最优秀学生。所有录取都是基于学术标准,也就是申请者在所选课程上获得成功的能力和潜力。

选择牛津还是剑桥

牛津和剑桥是不能同一年申请的,学生只能有所取舍。就像前面强调的,选校要以课程为主。人文和科学方面,这两所大学在教学和研究方面都是世界级的,非常棒的资源和设施,所以没有正确之分,只有更适合自己的那一个。

一些课程只有一所大学开设,而另一所是没有的,同学们应该查询课程信息来确认。还需要注意,有时候叫同一个名字的课程,这两所大学学习的内容却很大不同。所以,一定要确定好什么课程最适合自己。

学院

牛津和剑桥都是学院制,也就是这所大学是由一个一个独立的学院和科系组成的。

每一位同学既是大学的一员,也是所在学院的一员。而大学的科系负责课程内容、核心教学、考试和学位授予。这就代表着,不论去哪个学院,大家学习的都是同一学位。

学习期间,学院就像是学生的家,提供一系列的设施和学术支持,组织小班辅导课。

学院让大学更多元化,包括不同专业的学生,也包括本科生和研究生,还有各种配套设施,比如图书馆、IT设备、以及更广泛的大学资源。

本科招生学院自己负责,学生可以在UCAS申请中指定出一所喜欢的学院。如果没有指定,那么就算做‘open’ application开放式申请,电脑系统将会把学生分配到当年同一课程申请人数较少的课程。

不过,两所大学都希望最优秀的学生能获得入学位置,所以这意味着申请人可能需要面试一个以上学院,学生可能会收到来另外一所学院的录取通知,而并非原本申请的学院。

教学

这两所大学的教学方法非常相似,学生需要参加lectures、classes、laboratory work等。跟其他大学不同,牛津和剑桥的导师都是相关领域的顶级专家。唯一的不同就是叫法:牛津管导师制叫做‘tutorials’,剑桥叫做‘supervisions’。

学生需要提前准备一篇essay或其他形式的作业。通常tutorials/supervisions每周一次,学生与导师进行小组讨论,通常不超过3个人,具体取决于课程和年份。这些课程不会正式考核,所以不会计入最终学位等级,但是可以用于评估学生进步情况,让学生可以定期获得学习反馈。

考核

为tutorials/supervisions准备作业算是非正式评估,确保学生跟上进度。正式审核主要是基于笔试,有的课程会有实践部分,或课程最后一年需要提交论文。

牛津多数课程正式考核是第一年和最后一年,最终学位等级的评定看最后一年的考试成绩。

剑桥多数课程是在每年的结束进行,最终学位等级的评定是根据1年以上的考试结果评定。

如何申请

牛剑申请需要10月15日下午6点前提交。

剑桥,部分学生UCAS申请以外还需要完成COPA,部分学生可能另外的截止时间。

剑桥还要求所有申请者完成SAQ,用于收集申请者的学术信息。

牛津不需要学生完成额外的申请表。

申请审核

入学要求

所有申请者都应该达到指定A-level或其他同等成绩。不同专业有具体成绩和科目要求,尤其是科学类专业。剑桥学科要求可能还会有学院之分。

牛津offer条件介于A*A*A- AAA,剑桥offer条件介于A*A*A - A*AA,可能要求特定科目达到指定成绩。

入围

很多申请者预估都预估超高,推荐信非常棒,所以学校会进行进一步筛选。

牛津多数课程有入学笔试,然后导师根据学生申请信息和笔试表现确定入围名单。约三分之一申请者可以获得入围机会,高竞争专业可能会更少。筛选过程中AS成绩和UMS分数不是关键因素。

剑桥本科面试率75%,还会考虑AS成绩和UMS分数(如果有),以及其他信息,来决定面试和录取。

入学考试

这两所读大学的标准医学课程(A100)申请者都必须考BMAT,申请牛津大学研究生医学课程(A101)或生物医学课程(BC98)的学生也是。

注意!牛津A100 和BC98课程只接受11月考的BMAT。

牛津多数课程需要申请者面试前参加笔试,需要单独注册报名,考试通常在学生学校进行。

剑桥半数课程需要申请者参加特定科目笔试,多数学生需要在自己的学校参加pre-interview 笔试,而且需要通过考试中心提前报名。

书面材料

这两所大学都要求部分申请者提交writtenwork,牛津的截止时间是11月10日。

剑桥取决于学院,通常是11月初。

面试

牛津和剑桥面试目的和面试形式非常相似。面试跟正常的tutorial 或 supervision非常像,可能面试前让你读一篇小短文,然后面试中提出几个相关问题来讨论。

面试焦点主要是导师想看学生面对不熟悉的问题时,如何运用现有知识和能力,以及学生如何处理现有信息的能力。重点不是反应多快,甚至不一定是给出特定答案。有时候问题也没有对错之分,而是学生解题的过程。导师是想知道你怎样思考的。

大家要注意,面试表现不是决定申请结果的唯一标准,而是所有因素的综合。

你呢?选择牛津还是剑桥?

       【免费拨打400-618-0271一对一专家咨询,定制留学专属规划】 

英国TOP30院校硕士申请

 拨打400-618-0271 【点击咨询】,得到新通留学顾问详细的解答!

点击【在线留学评估】免费评测,提前了解留学实力!  

【相关阅读】

英国留学必看:2020年TIMES英国大学排名解读

UCL多个专业接受2:2学位申请,但申请额门槛还需了解

英国留学需要提供的GPA到底该怎么算?

英国硕士热门专业——教育Education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