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中国香港求学行前这些事项你可千万要注意哦

时间:2020-03-06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137
中国香港求学行前事项

  一.预定机票

  1.有些朋友可能认为机票预定的越早越便宜,但是机票的价格是按出发日期计算,预定早只不过是能订上旺季机票的最低 价格,相比淡季的价格还是很高的

  2.预定好机票后建议大家尽快出票,当然这个是在您没有变化的前提下,早拿到票早安心那

  3.税金是以出票为准的,大多数代理人报价的时候都是不含税金的,税金是统一的固定值

  4.大家尽量不要订OPEN票,特别回程是旺季的时候,以免到时没有同等舱位的时候,还得花银子,长期往返除外

  二.行李

  1.刀具

  据机场介绍,如果旅客乘机前确需携带剪刀、水果刀、手术刀等,以及晨练所需的表演用刀、剑等物品,虽然不能随身携带,但是可以办理行李托运手续。

  不过,对于带自锁装置的刀具或匕 首等管制刀具,则禁止随身携带乘机和托运,如果携带还将受到公安机关的审查.

  2.携带药品要适量

  中国游客普遍具有未雨绸缪的意识,再加上国外药品价格高和购买不方便等因素,在出国时多多少少会携带些药品。但是,一般国家对药品入境都有严格规定,而澳大利亚、新西兰等国更是不允许游客携带中药材,西药也要根据逗留时间计算好剂量。确实需要多带的,要凭医生处方。

  中国外交部近日已发出警示:赴新西兰的中国公民要慎带“康泰克”和“新康泰克”这两种药物。警示中提到,如确需寄带上述药品,则务必注意将数量严格掌握在合理范围内,并主动向新海关申报,以免遇到不必要的麻烦。

  3.有些食品不能带

  牛肉方便面、蛋黄派、水果……许多游客担心吃不惯,出门时都会携带一些食品,不过,这些最普通不过的东西,在携带入其他国家时,也可能遇到麻烦。据悉,一般旅游团队到达澳大利亚机场后,过边防15分钟,而过海关往往要花费1个小时。因为大大小小的行李,如果有申报,都要被打开检查,即使过绿色通道,每件行李都要经过X光机检查。而且澳大利亚海关禁止游客携带任何乳制品、蛋制品、肉类制品入境(新西兰产的牛奶制品除外)。所以,含有蛋黄的蛋黄派,含有蛋类、肉类馅料的月饼、粽子等等,都是不允许带的。此外,水果也在被禁范围之内:在澳大利亚,携带水果,不仅会被没收,而且要根据重量罚款,最高可罚3000澳元。

  三.转机

  转飞机本身很方便。一般来说,行李的问题无需担心,会由机场负责转运到最终目的地。转机的时候,人也不必出机场,只要在不同的登机口之间走一下就可以了。很多大机场都有专门的中文服务人员,可以帮助中国学生转机,所以,如果一定要转机,留学生在心理上不必有所顾虑。但是,必须承认,和直航比起来,转机需要做更多的准备。

  1.首先,需要自己带一点食品。一次国际航班一般会提供一次正餐和一次点心,在转飞机的时候,我们一般需要在机场停留一段时间,以等待下一个航班,这样一来,两个航班提供饮食的时间间隔可能会相当长。而且,某些欧美短途航班根本不提供食品,一些转机的中国学生常常因不清楚这一点而使自己在第二班飞机上感到饥肠辘辘却无计可施。其实,只要在出发时在随身的包中带一个面包或别的主食就可以。

  2.其次,对转机存在的风险要有所准备:如果第一个航班延误了,就有可能使自己不能按时赶上第二个航班。实际上,这样的情况并不罕见。如果出现误机,航空公司会负责安排你改乘下一个航班,并且安排你在机场所需要的食宿。在过去一周,笔者就有两个朋友遇到这样的事情,一个推迟了两个小时,一个推迟了12小时。所以,留学生最好在出发前,把牙刷、拖鞋和隐形 眼镜的药水(装小瓶)带在身上,万一需要住在机场,也会方便些。欧美很多旅馆是不提供拖鞋和牙刷的。当然,最好准备一张国际电话卡,可以把自己的新行程通知接机的亲友。

如果您有关于出国留学方面的问题,欢迎您来电咨询400-618-0271或者 >>>【立即在线咨询】

留学改变人生,教育改变中国!更多留学资讯,欢迎登陆新通郑州留学官方网站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