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美本申请,标化成绩是门槛,文书是精华

时间:2020-03-06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73
美本申请标化成绩是门槛文书是精华

 美国本科的申请,踏入标化成绩的门槛,再进行文书的升华,稳中有序!

  标化考试

  大体来说,标化考试分为三种:

  1. 语言考试(托福或雅思)

  2. SAT与ACT

  3. SAT2或AP考试。

 

  这三种考试各有各自的门槛。比如说托福100分,现在由于国际学校学生人数的增加,以及大家普遍对于留学申请的筹备过程的提早,100分不再是一个很难的事情,所以托福如果没有到100分,也就并没有特别大的机会去加入前二十或者前三十学校的申请游戏,因此托福100分是一个先决条件,就是必须达到这个成绩。托福的单项小分中,口语往往是中国学生的一大薄弱点,这就需要更早地去筹划,如果想从口语23分提高到26分,往往这无法通过考前几天练一些机经题目就能达到目标。当达到108或110时,可以凭这托福成绩申请所有美国大学,但在此基础上再增加分数无法再给学生增加申请优势。所以当你没有考托福之前它的重要性是100%,如果达到了110,那托福的重要性就是0%。

  SAT和ACT属于托福之后第二类的门槛,需要注意的是,并非SAT或ACT越高就越能拿到一些“保底”学校的offer。因为学校要考虑“实际入学率”,即如果我发了offer,最后有多少学生会选择我这所学校并最终入学。因此如果分数太高,学校认为我录了他,但他一定会有更好的offer,并不会选择我这所学校,那就会降低我的入学率,因此学校并不给这类学生发offer。而因为学校需要考虑“实际入学率”。也就造就了其实在ED、EA阶段很多分数并不突出的学生,但拿到了不错的offer。因此觉得对SAT或ACT拿超高分信心不是很大的学生,也不要轻易失去信心,调整申请策略也可拿到相当不错的offer。

  从考试的规划上来说,首先是托福,托福过关之后,小分过关,第二块就是SAT和ACT,当SAT和ACT基本达标,够得上前二十前三十学校的标准之后再去考SAT2。SAT2是否要考多门需要综合考虑学生申请专业的意向及本身背景,如果本身准备申请人文语言类专业,那在SAT2中选择二外或者三外是不错的选择。但如果本身在其他一些外部标准化考试已经有不错的理科类成绩,那再重复考SAT2中相似的理科类科目,那不一定会增加非常多的申请优势。

  文书打磨

  课外活动是美本申请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约90%的美国大学使用Common申请系统,其中就有专门版块可以填写活动,最多可以填写10项。填写时要根据延续时间、兴趣程度、重要性等各方面进行排序,每项活动还需填写投入时间、活动组织中担任的职位、贡献等。如果填写时能体现出一条课外活动的主线,如有志于在大学读商科或经济类方向的专业,那就在课外活动中把重点放在能体现相关方向的投入、兴趣、乃至成就。又如在大学中对人类学专业感兴趣,那么为本地一个文化遗址坚持做两三年的平台推广,就是个很不错的活动内容。

  在先前10个活动整理之后,往往可以梳理出1~2个值得在essay部分深度挖掘,更多展现给学校个人特质的活动。排名比较高的美本学校,尤其是私立学校,会更注重essay,因为学校希望能招收到更多背景不同、有个人特色的优秀学生。因为与标化考试的写作部分不同,essay可以有充分的时间做好准备,整理思路并修改,因此用好这些特点对提交一篇对个人申请有加分的essay有很大的作用。

  对于现在11年级的同学来说,在课堂内学习以及准备标化考试之余,提前关注一下essay题目,开始梳理活动素材、文书思路等,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在这个阶段,素材可以先想出一个大致范围,可以有几个选项,具体做某个选择可以和顾问进行进一步的讨论。在开始写的时候,不必纠结于字数限制,可以把能回想到的细节都先罗列出来,然后再在后续修改中进行取舍调整。此外,写文书时注意要保持积极的态度,不要表现“消极”、“愤世嫉俗”等态度;也可多多关注一些社会、财经新闻,从身边事和媒体方方面面中多吸取一些灵感,这样也会帮助essay的故事更丰富。

 

 

如果您有关于出国留学方面的问题,欢迎您来电咨询400-618-0271或者 >>>【立即在线咨询】

留学改变人生,教育改变中国!更多留学资讯,欢迎登陆新通郑州留学官方网站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