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日本的春季入学制度,get到你了吗?

时间:2020-03-06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177

 每年的九月都是我们国家的开学季,其实不止我们,世界上百分之七十左右的国家的学校都会选择在秋季入学。但是日本的学校却与众不同,制定了春季入学制度,具体原因到底是什么呢?

1、国家制度的影响

十九世纪最初,日本也采用过秋季入学制度,但是由于日本政府制定财政预算的周期为每年的四月初到次年的三月末,而明治维新时期,在教育发展上所投入的资金却占了全年财政的两成左右,秋季入学制度严重影响了财政预算的制定,因此将新学年定于每年的四月份。

直至如今,日本仍旧没有迎合大多数国家的教育制度而改为秋季入学,首先是环境、教育观念的影响使日本不愿意改变,其次为了改变入学时间而调动财政预算、征兵等制度,未免有些牵一发而动全身的意思,所以,春季入学制度对于现在的日本教育发展来说最合适。

2、日本教育理念的影响

日本人对于教育的理解更注重于实践和理论相结合,更愿意培养学生多元化发展。

制定春季入学的政策,足够将一学年分为三个学期,期间的小假期会留给学生社会实践的任务,这样既能增加学习的时间又可以促进所学理论与实践相结合。

日本是一个非常重视教育的国家,在他们的思想观念里,学生的教育一定要全面发展,力求对于每个人的教育都达到公平公正,所有的人都要受到一致的教育。

3、与其他国家教育产生的矛盾

日本独特的历史因素和社会环境造成了日本教育制度的独特性,然而在全球化的当下,去国外留学已经成为一种常见的学习方式,世界上大多数国家都是秋季入学,这样难免会脱离国际标准。

当然许多日本的教育专家也已经意识到了这一问题,呼吁日本学校制度应与国际接轨执行秋季入学政策。最终日本政府采取了更稳健的方式对学校制度进行调整,允许函授学校推行九月入学制度,也就是分出春秋两季入学制度供学生选择。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