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2020中国赴美读研学子占39%,如何与院校学生PK拿offer?

时间:2020-03-07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171
2020中国赴美读研学子占39%美国研究生申请的核心条件美国TOP30研究生申请条件如何增强软实力

新通教育创立于1996年,以“提升中国学子全球竞争力”为使命,核心业务涵盖游学、语培、国际课程、留学规划、海外投资、K12学科辅导等领域。在国内30多个经济发达城市及海外设有分支机构。->>了解详情 

 

根据美国研究生院理事会(Council of Graduate Schools,简称CGS)近期发布的国际研究生招生调查数据表示,2019年秋季美国研究生院的国际学生首次入学人数增加了4%,潜在的国际研究生的申请也增加了3。这标志着从2016年到2018年下降趋势开始有了逆转。

 1

 

中国大陆地区和印度是赴美留学的两个国际研究生主要来源地区,中国大陆地区(39%)和印度(24%)合计占2019年秋季入读美国大学的国际研究生的63%。来自中国大陆的申请数量和首次招生人数与去年相比均增长了3%。

 申请美国

 

小编觉得,美国研究生申请数量有所增加,说明美国作为主要留学目的地,研究生课程对国际学生的吸引力还是很高的。

 

美国研究生教育已有成熟的体系,其丰富性、广泛性、高质量的特点,使其在世界范围内享有盛誉。打算在所学领域深造的学生,获得国际化的专业技能的学生,在世界顶-级学府中体验文化氛围和学术氛围的学生,都有充分的理由前往美国攻读研究生。

 

那么美国研究生申请的核心条件有什么呢?->>了解详情 

 

美国研究生的申请可以说是各个国家留学申请过程中对于申请人的综合背景要求最高的,各院校专业的录取委员会和教授通常会在评估了申请人的各项背景与经历后,再择优录取,所以美国研究生的申请准备也是相对比较复杂的。一般我们将申请人需要准备的内容分为硬件条件与软性背景

 

硬件条件

硬件条件一般包括在读/毕业院校、在校成绩(提交官方成绩单,一般是大一到大三甚至大四上学期的所有成绩)、TOEFL/IELTSGRE/GMAT/LSAT、先修课程(对于转专业的申请人尤其重要,比如跨专业申请会计、跨专业申请计算机等)、论文、专利和竞赛等,录取委员会通常会在硬件条件中考察申请人的学习能力、专业背景、语言基础、应试技巧等。->>了解详情 

 

一些学校会在招生页面写出最低的硬件条件要求,有的是学校研究生院入学的统一要求,有的会细分到各个学院提出自己不同的要求。部分院校在官-网页面不会提出明确的硬性要求,学生可以参照往年的申请和录取情况来判断自己是否适合申请。

 

随着网络信息的不断交流,中外院校各类合作活动的举办,国外的学校对中国的院校也有了越来越多的了解,所以一个好的本科院校背景会更有优势。

 

院校背景不占优势的双非院校学子,还有得救吗?当然有!咱们可以想办法提升软实力呀~->>了解详情 

 

软性背景

软性背景则根据不同专业的申请人有不同的倾向性,一般包括了科研经历、实习经历、活动经历等,对于申请艺术类专业如建筑学、电影、插画等专业的申请人来说,还需要提交作品集。所有的软性背景一般是通过简历、个人陈述、申请短文以及推荐信来展示,如果说硬件条件能够让申请人Fit In(被列为可考虑录取的候选人),那么软性背景是申请人可以Stand Out(脱颖而出)的重要因素。

 

硬件条件几乎都是直接的、平面的,但软性背景则是立体的、多元化的,不同的申请人,哪怕做的同一份科研或实习,在此经历中,他们的表现、收获肯定也是不一样的,从中体现出来申请人的团队协作能力、思考辨析能力、抗压能力、领导力、创新能力等也是完全不同的,如何规划好时间在顾及硬件条件的同时尽量多地增加各项经历,并且在申请材料中呈现,在美国院校申请时至关重要。

 

申请理工科的同学,一般要有一定的研究经历,泛泛而无结果的研究其实并不会起太大作用,高校看重的是学生是否在某一领域有足够的钻研精神以及是否付出了实际的努力,由浅入深的几段研究经历更能打动招生官。

 

而商科、管理学科的申请人可以通过自己的社会实践活动来突显自己的社会责任感、积极性和领袖气质,更符合学科的要求和学校的培养方向。如果有机会,同学们应多参加一些竞赛,含金量高的大赛奖项往往能对申请起到关键作用。这些年的申请情况也可以证明,学校更看重匹配本校培养方向的、优秀且具有无限潜能的申请人。

 

 

那怎样才能成为招生官想要的学生呢?

新通2020远程科研与论文发表项目EI/CPCI火热来袭~

>>>点击了解论文小班课项目

论文小班课 

跟着世界院校学者团队,足不出户做科研;

小班精品课程,授课语言灵活选择;

推荐信与论文发表,强化科研背景;

科研能力提升,专业前沿洞察。

 

项目时间:长期滚动,五周线上课程

小组人数:2-5人,2人即开班

导师级别:海外院校博士

专业方向覆盖: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算法和编程、TESOL、应用语言学、企业管理、财务优化、金融风险控制

项目结束,你将获得成果:

1、导师签发的综合评价及指导建议书一份 -100%

2、导师签发的推荐信(最多8所网推)-100%

3 EI/CPCI收入国际会议论文一篇-100%

 

 以上就是新通小编给大家带来的普通学校学生申请美国院校研究生的核心条件更多美国研究生申请 详条件情,可添加小助手咨询哦~>>>了解详情

 

欧的丁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