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申请英国研究生专业课如何打造完美成绩单?

时间:2020-03-11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166
申请英国研究生专业课如何打造完美成绩单?

 申请去国外留学时提前一年就要开始准备,各种考试成绩以及申请材料清单,并且和国内考研不一样的是还要进行面试,过程可谓是非常复杂的,而早申请材料里面有一项东西很重要,那就是专业课成绩单,下面小编就来了解一下申请英国研究生时专业课成绩单如何吸引眼球?

 

  如何打造完美成绩单

  比如,随成绩单附上特别说明及换算表,让国外研究所评审委员能够一目了然。因此,呈现给国外教育机构的最好是一份清楚明白的成绩单。其他加分表现还有:

  1、随成绩单寄上一份正式的附件,说明母校的学术地位

  可以附上一篇简单的文件,陈述先前就读科系的竞争性。例如,虽然毕业于本国最好的大学,但学校评审委员可能不知道这个事实。

  2、成绩单里附上你在同期学生中的名次

  这是大多数学校用来评估学生程度最常用,也是最方便的方式。举例说来,如果在三百位毕业生中排名第三十。学校会知道你成绩的排名位于同届毕业生的前百分之十。

  3、花些时间点出过去学习过程中任何正面的表现

  如在校表现或成绩有不断的进步,或者是最后一年在校表现优异等等。一般说来,绝大多数的学校评审委员没有时间为你做这样的分析。

  另外,委员在很快地审核你的申请档案时,极有可能会忽略这个重点。

  但同时要注意,很多的学生,在最后一年专修些共同科目或简单的课程来迅速地“提高”自己的GPA。

  如果这是你采取的策略,那么就没必要告诉学校评审委员自己的成绩在最后一年突飞猛进了。

  简单的科目拿到好成绩虽然好看,但对你的申请书完全没有帮助。质量与选择性才是分析申请人成绩的重点。这是所有申请入学的学生要特别注意的事项。

  4、附上特定课程成绩较差的解释

  造成该科成绩较差的原因有可能是教授比较严格,因此所给的分数相对的就会远低于其他教授给的分数。

  如果这是你的原因,请特别针对这个科目注释你的成绩在班上的排名。强调班上排名的原因是,即便你在班上的成绩有多优秀,在这个科目拿到的成绩也可能只有“B”而已。

  5、有些学生在偏重分析且较复杂的科目可以拿到比较好的成绩

  如果这符合你的状况,请花些时间说明在哪些科目拿到相当好的成绩。将这些科目另外列在纸上,附在申请书中。但请记得,请将申请书的重点放在一些正面的因素。

  不要花太多时间解释为什么在某一个科目的成绩特别差。

  6、列出求学生涯中课堂以外的重要经验

  比如说,可以提及参加过的课外活动与社团活动。如果在求学生涯中有过任何不平凡的表现,花时间描述一下有什么收获,以及为何花费的每一分每一秒都价值非凡。

  有些学生曾担任学生会会长,有些或许是大学篮球校队队长。阐述这些事实。告诉评审委员,参与这些活动的经历如何帮助你成为更成熟的人。

  平均成绩究竟如何计算?应该以何种方式标注平均成绩?

  平均成绩是成绩单上必须体现的数据。一般来说,表示平均成绩的方式有两种:

  1.GPA

  GPA英语全称是Grade Point Average,意思就是平均成绩点数(平均分数、平均绩点),可以参考的GPA:满分是4分,即A=4,B=3,C=2, D=1。

  GPA的精确度往往达到小数点后1到2位,如:3.0或是3.45。

  GPA的计算一般是将每门课程的成绩乘以学分,加起来以后除以总的学分,得出平均分。

  中国高校的分数设置最常见的为五分制或四分制,具体的折合方式视各个学校规定而有所不同。

  一般来讲,百分制中的90分以上可视为4分,80分以上为3分,70分以上为2分,60分以上为1分,五分制中的5分为4分,4分为3分,3分为2分,2分为1分。

  高校的GPA一般在最终成绩单,尤其是中英文成绩单上都会出现。

  2.平均分

  又称为加权平均成绩。计算方法相对简单:各科成绩乘以该科学分,再除以学分的总数。这样计算的平均成绩也可用百分比来表示,如88%。

  一般而言,如果申请的学校没有详细要求平均成绩的标注方式,就以学校开具的成绩单上表明的平均成绩格式标注,以求准确;

  若申请学校有明确要求GPA或其他形式,则单独计算标注,另外需附上计算方法。

  如何办理成绩单?

  在大学中一般由教务处或系相关办公室负责开具成绩单。开成绩单的一般过程如下:

  1、准备好所有要办理英文的中文原件或复印件,比如学位证书、毕业证书、来到学校教务处或档案室(已毕业的学生)。

  2、填写办理成绩单的申请表,主要是办理的份数等,一般要多办几份。

  3、打印完毕需要核对,交由审核老师签字,加盖教务处公章。

  4、一些学校要求成绩单原件密封,所以在领到成绩单后需要装进信封,可以在密封后在封口处加盖教务处公章。

  以上是成绩单办理的大致流程,每所学校根据各自情况各有不同。建议同学们在开具成绩单前查阅相关规定,并与负责老师提前联系,以免错漏文件,造成不必要的麻烦。

  成绩单应该如何翻译?

  成绩单翻译最好的方式是学校提供英语成绩单,如果学校不能提供英文成绩单,这时就需要翻译成绩单。

  成绩单的翻译可以采用两种方式:

  (1)交由专业翻译公司或中介翻译。

  这些机构在翻译之后,会在翻译件上盖上翻译章,这样英国学校就会认可翻译件。需要注意的是,要确保能在翻译件上加盖翻译章。

  (2)交由有相关资质的个人翻译。

  这里的资质指受英国大学认可的英语资质。这一类的翻译需要翻译者在翻译件上签字,并随翻译件一同提交翻译者的资质证明,如英语专八证书的复印件等。

  需要注意的是,无论用何种方式进行翻译,最后的翻译件都需要交付学校教务处审核,并盖上教务处红印公章。

  中英文成绩单格式都有何要求?

  中文成绩单格式应以学校开具的格式为准。而英文成绩单若是翻译件,格式应参考中文成绩单,能一一对应最佳。

  注意事项

  1、注明GPA算法

  正如上文所说,如果平均成绩是以GPA的形式标注,就需要在成绩单上附注GPA的算法,附上计算公式。例如:

  GPAs are calculated according to the following formulation:

  计算方式最好以成绩单列在同一页面中,由学校教务处等盖章确认。

  2、盖章

  需要注意的是,无论是中文成绩单还是英文成绩单,无论是原件还是翻译件,所有的成绩单相关文件上都必须加盖学校教务处红印公章。

  因为无论是哪一种文件,学校教务处盖章之后就代表学校对此份文件表示认可,这样英国学校也会认可这份文件的有效性。

  3、翻译力求准确

  英文成绩单如果需要单独翻译的话,就需要注意尽量保证翻译的准确。

  必须要确保准确无误的几项是:学校名称、学院名称、专业名称以及主要的专业课程名称。这些项目的准确翻译保证了成绩单的有效性。

如果您有关于出国留学方面的问题,欢迎您来电咨询400-618-0271或者 >>>【立即在线咨询】

留学改变人生,教育改变中国!更多留学资讯,欢迎登陆新通郑州留学官方网站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