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2020美国夏校申请规划及疫情影响解读

时间:2020-03-19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188
美国夏校SummerSchool美国夏校申请流程疫情对夏校的影响

越来越多的家长给孩子的规划本科就出国留学。有的选择让孩子在高中阶段便成为一位小小留学生;还有的家长肯定了国内的高中教育水平,却又希望孩子能够在较早阶段锻炼自身,扩展国际视野,同时在申请美国本科的时候具备更强的竞争力。

今天小编要来给大家介绍一下美国夏校的类型、申请流程以及进一步解读最近很多家长关注的——新冠肺炎的全球化传播是否会对美国各大学的暑期课程造成影响?

Summer School 的类型

1、探索性夏校——深化对于专业的理解

适合 9-10 年级,还不确定自己专业兴趣的学生,可以在自己感兴趣的领域进行探索和体验。

比起看到中国学生用一整个暑期的时间,泡在补习班里疯狂刷 SAT 、 ACT 或托福分数,其实美国招生官更愿意看到他们能利用暑假的时间,去参加一些高质量的夏校,探索自己的专业兴趣。低年级的学生,往往对自己将来想申请的专业方向还不够明确,甚至不确定自己最感兴趣的领域是什么。这时候,参加一项探索型的夏校可以帮助探索自己感兴趣的领域,为将来的专业选择打下基础。

不少同学在目前学习阶段,对于自己想要申请的专业没有机会有太多深入的探索,比如一些对工程类专业感兴趣的同学无法在目前的学校学到工程相关的专业知识,那么,对于这类学生来说,夏校就是一个很好的机会,在顶尖的高等学府,师从业界大佬,了解最前沿的思潮和知识。

2、预备性夏校——提前感受美国大学校园生活 

适合 10-11 年级,在基本确定了专业意向的前提下,可以参加这类夏校,去了解更多关于这门学科的基础知识,体验大学的授课形式,以便进一步明确自己的专业选择。

或许你已经有了一个初步感兴趣的专业,但是涉猎不深,甚至都不是很清楚这门专业具体是研究什么内容的。这时,通过夏校里的专业课程,就可以了解到这个领域里需要学习的具体内容,加深对这门专业的认知,使将来专业的选择有更明确的框架。

3、竞争性夏校——获得大学教授推荐信,为申请留学助力

适合 11-12 年级,明确自己专业方向的学生。通过竞争型夏校展现自己在特定领域的优势,放大闪光点。

高年级的学生往往都确定了自己的专业方向,这时候就需要参加更有竞争力的夏校展示自己的专业实力。

如果你在夏校中表现比较突出,教授对你的印象比较深,那么,你就可以邀请教授为你写一封推荐信,这封推荐信的含金量可以说是相当高了,对于之后的申请也是非常加分的。

申请流程

开始申请前,需要注意的几点:

A、语言成绩

夏校申请虽然不像大学申请那么难,但夏季学分课程或者难度较高的主题夏令营仍然对语言成绩有要求,一般要求托福在90-100之间。如果你有SAT1或SAT2成绩,也可以寄送给学校。

B、申请文书

夏校的申请文书和我们的大学申请文书大同小异,比如:描述一个你收获最大的活动,或者你在夏校期间期望取得的收获,你为什么选择这个课程等等。

C、推荐信

很多学校都会要求提供班主任推荐信和科任老师推荐信,只要按照学校的要求寄送就可以了。

D、年龄

一般夏校对学生就读时的年龄要求为16-18岁,有些夏校的学分课程对高一年级学生并不开放,一则是有语言能力的要求,二则是对学术基础也有较高要求。

E、截止日期

各个大学一般会在每年的 11-12月开放申请,截止日期为次年 1-4月之间,所以请先查询意向夏校的截止日期,以免错过申请。另外,评估方式通常采用滚动录取,即录满了就不再招生,所以建议在9-10月份了解夏校,提前准备,尽早申请。

申请递交后,需要注意的点:

1.检查申请进度

递交申请之后,需要密切关注申请时提供的个人邮箱来了解自己的申请进度,这是大学和你联系的主要方式,通常在1个月内会出结果。

2.签证办理

拿到offer之后,就可准备签证材料办理签证。一般申请学分类课程要办理F1学生签证申请,学校在录取之后会给你寄送用于该签证申请的I-20表格,按照申请要求办理即可。

非学分的夏校课程一般是B1/B2商务旅游签证,如果之前就有赴美经历的同学不用重新办理,只需赴美前在EUVS系统登记即可。

新型冠状病毒对申请可能造成的影响

目前已经确认的有两所学校宣布取消当年暑期学校项目:

美国康奈尔大学和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相继发布通知,建议已经申请夏校的中国学生更改行程,可向学校申请全额退款。

根据康奈尔大学在官网发布的通知,参加夏校的学生如果行程受到疫情影响,可向学校申请全额退费(不包括申请费)。退费条件包括受入境限制、或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无法获得签证和主要航空公司在4月30日之后仍然暂停服务等。据悉,纽约州卫生部于3月1日报告了该州首例确诊病例。州和地方卫生官员表示,康奈尔社区所面临的风险仍然处于低位。但康奈尔大学积极宣布了一系列加强国际旅行和教学活动的政策,以保护社区的健康和安全。

据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向中国学生发送的邮件显示,新冠病毒已成为全球性公共卫生事件,学校强烈建议申请者更改2020年暑假安排。美国政府已采取相应入境管制,如果未来管制取消,中国学生仍有机会继续参加夏校。3月9日至3月20日期间,中国学生可申请退回费用。如在2021年重新申请夏校,将无需再支付申请费用。

那怎么办?难道就没得读了?

先不要慌,截止本文发表日期为止,只有这两所学校宣布取消今年夏校。目前看来,受到影响的学校毕竟还是少数,建议有兴趣申请2020Summer School的同学不要那么早打退堂鼓,等疫情好转更是白白错过了一个提升自己的机会。

【免费拨打400-618-0271一对一专家咨询,定制留学专属规划】

还想了解更多留学相关信息,你可以进入【新通教育天津官网】留学资讯一手掌握!

拨打400-618-0271 【点击咨询】,得到新通留学顾问详细的解答!

点击 【录取率测试】 免费评测,提前了解留学实力!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