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去东京留学只认识新宿怎么行!23个区那个更适合你?

时间:2020-03-19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577
日本留学东京留学东京区域划分

选择去东京的同学往往只知道新宿,涩谷,池袋等,但其实东京有23个区,每个区有着不同的定位,那我们今天就来说说这23个区的特点,看后你就知道去东京自己该去哪个地方上学,该在哪个地方打工了。

东京地图.jpg

东京都C位区域:千代田区,港区,中央区

千代田区属于政治中心,国会议事堂,参众两院,最高裁判所,各省厅办公大厦都在此。另外,日本的皇宫也是在千代田区。这里属于纯办公区,晚上大家下班后常住在此的恐怕除了皇室也没几家了。对于留学生来讲,这个区域的语言学校并不多,适合打工的地方也不多,除非自己日语特别特别的好,有机会能进入高级餐厅工作。

港区属于国际化核心区,看地图港区位于东京湾边上,为何说它国际化?因为这里聚集着很多外国驻日大使馆,我们的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就在港区六本木。在东京人眼里港区=年轻有钱人的住宅区,因为这里高级公寓林立。像麻布,赤坂,青山这样的地方都是年轻有钱人首选的居住地。所以这里的地价也高,房租更是高的要命,对于大多数留学生来讲并不适合在这里租房居住。青山国际学院,东京芝浦外语学院都在港区。

中央区属于金融商业中心,顾名思义中央区的地理位置是东京的中心,有银座日本桥等闻名世界的商业街。现在,百货商店里很多柜台都会招中国人社员或是留学生打工者,因为来自中国的购物者人数众多,包括百货商店里的退税窗口,都是中国人社员或是打工者的主战场,留学生可选择在此打工。

一句话,以上三区的地价太高,不建议居住。

东京副都心区域:新宿区,丰岛区,文京区,涩谷区

新宿区(代表地新宿,大久保,高田马场)

丰岛区(代表地池袋,大冢)

涩谷区(代表地涩谷,原宿,表参道)

以上三区之前已经说过太多次了,这次忽略不说,重点介绍一下文京区。

文京区属于文化教育中心,从名字也能看出来这个区比较偏重于文化教育。日本第一的东京大学本部校区就在文京区,另外还有御茶水女子大学,东京医科齿科大学,拓殖大学,东洋大学等共15所大学在此区。东京巨蛋(東京ドーム)的建成更是大大提高了文京区的知名度。因为该区院校众多,地价也不便宜,很多注重教育的日本家庭都会在该区买房,因为该区的小初高学校也很好。

东京城南宜居区域:目黑区,品川区,大田区,世田谷区

目黑区属于舒适宜居区域,各种电车地铁线路交错交通便利,个性特色小店林立,闹中取静的一个地方。比较适合居住,很多中国人留学生就职后会选在此地投资置业。另外,每年樱花季节时的目黑川盛景不亚于九段下的景色。

大田区我了解并不多只知道制造业工厂很多,和留学生关系不大的区域。

世田谷区属于老牌高级住宅区,和港区对比鲜明,世田谷区里住着的有钱人年纪比较大,传统日本庭院式的住宅很多,走在世田谷区能感受到昭和时代的气息扑面而来。语言学校并不多,不过世田谷区距离新宿较近,小田急线把紧邻神奈川县和东京都连了起来,在此居住是非常适宜的。

另外,这个区域的虽然是老牌高级住宅区,但房租并不像港区那么贵,房东老爷爷一般也很好说话,对我们留学生来说是个不错的居住地选择之一。

东京城西区域:中野区,杉并区

中野区属于地段很好但价格不高的地方,中野区几乎没什么高楼,从JR中野车站眺望车站周围,都是低层建筑。中野区是外国人居住比较多的地方,距离新宿,涩谷,丰岛区都很近,但是房租价格并不高,有房屋中介是专门为外国人留学生服务的。不过,居住条件一般,房屋大多老旧,街道也没有太多的朝气。适合居住,然后到周边区去打工。

杉并区属于生活气息浓郁的区域,该区很多地主O(∩_∩)O,没错,就是买地盖好几栋公寓往外租赁的地主。杉并区中心的阿佐谷站周边有很繁华的商店街,百年果子店,古董店以及富有异域风情的民俗店都在阿佐谷商店街里,可以说是逛上一天也不觉得烦的地方。房租价格适中,购物方便,到新宿坐中央线10分钟,去西边的吉祥寺坐车5,6分钟,周末不愁没得逛。

东京城北区域:练马区,北区,板桥

练马区是日本动漫发祥地,很多漫画家的出身地,著名的日本漫画《哆啦A梦》《忍者小灵精》以及《机器人少女Z》、《四月是你的谎言》的故事场景就在本区(光丘)。艺术生向往的日本大学艺术学部就在此区。不过练马区的位置比较偏,本人并未去过此地,不好过多点评。

北区,板桥区,也是同样地段不是很好,房租不高的地方。像板桥区临近丰岛区,很多同学选择住在板桥区池袋打工。

东京城东区域:江户川区,台东区,江东区,墨田区,葛饰区,荒川区,足立区

总体来说城东区域属于老城区,像葛饰区位置比较偏距离千叶县很近,去成田机场方便。外国人比较多聚集在足立区,葛饰区,墨田区,台东区等。

台东区属于具有江户风情的地方,区内有著名的浅草寺,还有上野,语言学校较多,打工方便,中小企业以及贸易公司很多。交通方便,适宜居住就学打工。之前来过三道留学的王子外国语学院就在该区。紧邻的墨田区和台东区特点相似。

城东区域总体是地价便宜,很多中国人定居首选的地段。在葛饰区买个一户建,距离车站10分钟路程的话100平大概也就100Wrmb出头。足立区由于还有其他亚洲国家的人居住,所以治安不好,在东京23区里治安排在末位。

         【免费拨打400-618-0271一对一专家咨询,定制留学专属规划】 

拨打400-618-0271 【点击咨询】,得到新通留学顾问详细的解答!

点击【在线留学评估】免费评测,提前了解留学实力!  

【相关阅读】

去日本留学读语言学校几月份入学比较好?

四大世界大学排名解析(附日本大学排名Top10)

赴日留学英文授课之环境科学(二)

日语系/英语系赴日留学能选什么专业?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