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加拿大封国抗击疫情,移民之路该何去何从?

时间:2020-03-19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326
加拿大移民加拿大封国加拿大签证加拿大移民难度

加拿大当地时间3月16日,特鲁多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加拿大将关闭边境:除加拿大公民及永久居民(PR),机组人员,外交官,公民的直系亲属以及美国公民之外,其他人不得入境。

新闻.jpg

对于大多数朋友们来说,最担心还是禁令会对大家移民之路有何影响、各类签证和移民申请造成哪些影响?今天我们来做一个总结和分析。

关于移民申请

针对中国籍申请人来说,我们主要关注的是在中国境内的加拿大领事馆,以及在加拿大境内的移民局审理中心的工作进程。

由于加拿大疫情严峻,开始大范围的停工居家,预计这部分申请会因为移民局的停工引起一段时间的缓慢,请耐心等待,给予谅解。

前几天,移民局已经取消了所有需要在加拿大境内需要inperson(申请人亲自)完成的申请进程:取消了4月13号前已经通知的入籍宣誓仪式和入籍考试,等待进一步通知;取消了4月13号之前的已经发放通知的永久居民登陆面谈,会改期进行;取消了4月13号之前已经发放的难民申请的面试,等待进一步通知。

凡是有可能涉及到inperson的申请进程,都有可能受到影响,有传闻加拿大境内的生物采集全部取消预约,但是目前还没有收到正式取消的通知,所以我们仍然等待进一步的新消息。

同时Service Canada的网站提醒,有症状的人,不要前往办公室。如果需要办理有关服务的,比如SIN卡,尽量采用在线方式完成。

根据移民局官网对于正在过程中的一系列情况的特别处理办法,符合以下条件的,请注意:

1. 如果您的永久居民申请已经获批了:您在海外比如在中国,无法进入加拿大完成永久居民登陆,但是登陆纸马上过期了,可以通过网络表格的方式解释自己为什么无法在规定期限内登陆,申请延期登陆。

加拿大境内的永居登陆将会改为电话登陆的方式。

2. 对于公民入籍申请的要求:除了上面的宣誓和考试受到的影响之外,特别提醒,因为疫情不能及时返回加拿大居住的,还是需要必须符合在加拿大居住的规定,才能符合加拿大入籍的条件。

疫情耽搁居住,不能成为例外的条件。如果您从一个受疫情影响的国家返回,不能在规定的30天之内完成补充文件要求的,可以有45天的延迟提交。

3. 通过特快通道提交申请的申请人:每个人都有60天时间完成文件提交。但是如果因为疫情原因导致不能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文件提交的,必须通过网络表格的方式说明不能提交的愿意,以取得延期。

关于工签、学签、访问签证

如果申请人在加拿大境内,因为各种原因无法离开加拿大,或者暂时不愿意离开加拿大:

1. 无论您是持有学生签证、工作签证,还是访问签证,只要您的签证在有效期之内:无论何时,您都可以通过在线申请,延长自己在加拿大的逗留时间。

访客通过在线申请的方式延期居住,是非常常见的,不需要担心,只要在入境六个月之内提交了申请,就请放心居住。不用担心审理时间过长的问题。上面提到,加拿大境内的移民局有关机构有可能会停工,那么速度慢是大概率会发生的事情,递交之后,只管放心等待就好,无需担心。

2. 如果您持有的是学生签证,有两个点值得特别注意:

第一, 如果学校改为网课的,根据移民局特别规定,疫情期间的网课,不影响毕业工签的申请,所以大家放心在自己的住所完成学业,做好防护。注意保持学习签证有效。

第二, 如果您没有再继续学业的,但是因为各种原因无法回国,请注意一定要在签证到期之前改状态为访问签证,保证自己的合法居留状态。

3. 如果持有工签的,也是同样的情况。能延续工签的,按照有关规定申请。不能延续的,注意一定要保持自己在加拿大的合法居留状态,为自己未来的申请保留良好记录。

4. 万一因为各种原因错过有效期,没有及时延签的,在签证过期或者入境超过6个月的90天之内,有机会restore自己的身份,也就是恢复自己的学签、工签或者访客身份。

5. 移民局还特别说明,万一连这个延迟的90天要求都错过的,还是可以通过移民网站,申请合法居留的临时居民身份。

以后移民会不会更难

答案是会,但并不是因为此次疫情。

观察最近两年各国移民政策 ,我们可以清晰发现,要求越来越严格。遥想两年前,雅思4分就可以申请的萨省技术移民,如今早已不知去向。曾经努力考雅思8777就可以保送加拿大身份的快速通道,如今也高不可攀。

原因大致如下:

首先,您优秀,比您优秀的人更多。曾经以为,雅思8777是一道门槛,后来我们发现既能考出来8777,又有加拿大留学背景、工作背景的人更多。我们没有能力考出8777,移民启动的又晚,所以才竞争不过人家。

其次,政策风向变了。移民配额作为稀缺资源,在我看来分配方式大致分为两种:先到先得,或者“择优录取”

虽然疫情让我们生活被打乱,但也不免很多暖心的故事萦绕在我们身边。

加拿大各超市、便利店纷纷宣布延长营业时间来帮助那些需要购物老年人和残障人士。加拿大著名连锁品牌Shopppers更出政策,给予老年人和残障人士更多的折扣。

连锁超市No Frills宣布提前一个小时营业,专供老年人采购。让自己辛苦一点提前上班,也不占用正常营业时间,对其他购物人群展现公平。这种“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精神获得加拿大人称赞。

加拿大政府为了对抗疫情,号召退休的医护人员重返岗位 ,结果一天时间收到了超过5000封的简历。他们自愿放弃薪酬,随时待命。别忘了他们也是退休老人,是最容易感染的人群啊。

同时,加拿大政府宣布紧急启动100亿加元的疫情对抗基金,来帮助中小企业度过难关。如果加拿大居民因为疫情,偿还银行贷款困难,可以延期房贷偿还6个月。

如果因为疫情失业或者生意不好,也可以优先领取失业金,当天就可以领取。如果怀疑自己感染 ,可直接拨打811中文专线,政府会安排专员上门给予免费检测。

加拿大对无法回家的加拿大提供经济帮助,滞留海外试图回家的加拿大人提供$5000的紧急贷款。

魁北克政府表示,他们将援助从国外回加拿大的工薪阶层。

劳工部长宣布,将给所有被要求自我隔离的工薪阶层,或者患有新冠肺炎的患者每周$573的补助(约合人民币2800元人民币)。

是的,这种做法也很加拿大。

面对这个全球化日益严重的疫情,加拿大的做法可以说是非常人性化了!对于移民申请人来说,移民进程暂时不会受到太大影响,有计划申请移民项目的申请人可以照常推进!

【免费拨打400-618-0271一对一专家咨询,定制留学专属规划】

加拿大留学全景规划

还想了解更多“加拿大留学”的信息,你可以进入加拿大留学全景规划留学资讯一手掌握!

拨打400-618-0271 【点击咨询】,得到新通留学顾问详细的解答!

点击【在线留学评估】免费评测,提前了解留学实力!

【相关阅读】

加拿大高性价比走读制私立中学推荐

选择加拿大,留学不盲目!

中国体制高中申请加拿大本科的注意事项

目标就业移民,如何才是留学加拿大的正确方式?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