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新通360°安全指导:海外留学生回国Q&A

时间:2020-03-22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111
留学生回国疫情期间留学生如何回国留学生该不该回国

新通360°安全指导:海外留学生回国Q&A  (第1期)

【点击此处一对一咨询,了解最新留学政策】

 

【英国】

Q:老师好,在英留学生大家有意向集体包机回来吗?

A:国内目前做不了,英国旅行公司有提供包机 但安全性的保障需要着重考虑,这类包机可以随时被政府喊停的,个人不是很推荐。

 

Q: 英国的网课也可以在国内上吗?

A: 可以的, 最好有个VPN

 

Q:有人说在国外万一感染了、他们那边医院不重视看、不给看,有这种事吗?

A:考虑到感染的问题 那一定是回国最安全;如果学校明确停课或者开设网课,建议在不影响学业安排的情况下,可以考虑回国。

 

【美国】

Q:学校说超过5个月也让回,是否就不用办理F1签证?学校说在中国上网课等同于在美国上课,不算5个月签证的。学校的说法对吗?

A:能不能回国以学校的说法为准。目前对于留学生美国国土安全局的最新文件:1. 学生只要上网课就可以保持F1身份,不管是在美国还是离境;2. 做决定之前,一定一定要跟国际学生办公室做确认,国际学生办公室老师会在10个工作日内通知国土安全局SEVP部门,如果学校进入新冠病毒紧急状态,学生就可以订机票了,不用担心签证和I20状态。但是这个也是最近的文件,后期可能会因为疫情的变化随时有更改,我们将会继续关注,并第一时间将最新进展告知大家。

 

Q: 美国的网上课、可以在国内上吗、卡不卡?

A: 美国的网课可以在国内上,但要克服时差问题。

 

Q: 美国回来中转台北是否需要过境签和入台证?

A:不一定。目前同航空公司(全程长荣/华航)行李直挂航班可以凭大陆护照正常转机。不需要办理入台相关证件。

 

【出发&返程中&转机】

Q: 从美国洛杉矶回国,要提前几个小时到达机场?机场人多吗?

A:提前4小时到达洛杉矶机场,没有很拥挤,办理值机比较靠前的。

 

Q: 回国前,是不是要填写健康申明?

A: 下飞机前工作人员会提醒大家填写健康申明,也有小程序可以提前填写;如果没有提前填写也没事,到时会有纸质版本发放填写。

 

Q:目前机场情况如何?需要注意什么?

A:目前回来的学生反馈。美国的机场人流量还算正常,除了华人外大部分人不戴口罩,防护镜也更少。还是要提醒学生:不要管别人怎么样,自己一定要做好防护。台湾和首尔机场转机,人都不多。但从落地到下飞机,基本上要耗时2小时。有学生碰到过同机有发热旅客的,时间拉长到了4个小时。大家一定要耐心等待,听从工作人员的安排。

 

【新通留学 360°服务,为留学生保驾护航】

 

【居家隔离&物资寄送&医保】

Q: 现在从美国到杭州机场如果检查身体没有问题,可不可以由家人接回,居家隔离14天?

A: 最好先和社区确认, 是否是可以居家隔离还是统一隔离。每个社区政策不一样,每天也在变化。

 

Q:国内家长需要做什么?

如果孩子已经买好机票,麻烦各位家长提前和自己所在居住地社区提前报备孩子的行程和时间。每个社区隔离方式可能不同,每天隔离政策也在变,请务必提前确认好哦。

 

Q:现在可以向国外寄防疫物资吗?

A:口罩和防护服可以,护目镜要看快递公司。EMS非常慢,有客户4号寄到英国的20号了还没有收到,目前使用“DHL中外运敦豪”比EMS、顺丰都快,有客户分两次一共寄了400个口罩去美国早就收到了,联邦快递3天之内就能收到。

 

Q:有没有留学生购买国内医保方面的资料?

A:建议打电话给当地社保局询问,杭州医保买了六个月后才生效,基本不能救急,长期的话要不要买,还是以当地社保局工作人员的解释为准。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