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北上广深入境及隔离政策汇总,留学生归国必读!

时间:2020-03-23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427
留学生归国北上广深入境政策北上广深隔离政策

最新数据显示,除中国外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逾25万,累计死亡也已破万。

疫情数据.jpg

随着国外新冠疫情形势日趋严峻,不少在留学生开始考虑是否回中国的问题。如果你准备回国,一定要仔细阅读以下内容,为自己和他人负责!

首先,决定回国前,请确保你自己没有感冒、流感或疑似新冠症状(例如发烧、咳嗽等)。如果条件允许,请在确定回国后就开始进行自我隔离。

其次,如果你的学校还没放假或还没转成网上授课,需要你以邮件形式向学校请假,陈述回国理由。得到学校确认后再进行回国计划。至于你回国之后的学费、住宿费、签证如何处理,都需要在出行前和学校反复进行确认。

第三,如果你需要在国内通过网上授课继续学业,需在回国前下载好网上授课工具(有的使用谷歌,也有使用SIMS)安装在自己电脑上,并进行试用,确认没有问题之后再离开。

第四,返回国内途中做好安全防护。

回国前,最好让家人提前和社区或居委会联系,有些地区需要用居家隔离卡换取社区出入证。

在回国的途中请尽量严格要求自己做到以下几点:

始终坚持佩戴口罩,并固定好鼻夹;

尽量少喝水(减少上厕所的次数和走动次数);

随身携带一支笔,入境需要填写各种表格。

以上都确认好后,就是要在出行前查看好自己所在地区对于入境人员的相关政策了。小编整理了北上广深这四个留学生回国主要落地城市的最新入境及隔离政策供参考。>>还想了解其他地方入境政策?点击咨询

北京

从3月16日0时起,所有入境进京人员原则上集中隔离14天,费用自理。如果有特殊情况,则需要进行严格的评估后才能回家进行居家隔离。

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入境流程图.jpg

△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入境流程图

上海

从重点国家(地区)入境的航班将会停靠较靠后的位置,由海关进行严格的登记、测体温、信息确认等。

在14天内有韩国、意大利、伊朗、日本、法国、西班牙、德国、美国等国家旅行或居住史的,在上海拥有住处的可进行居家观察,否则将被集体隔离。

上海浦东和虹桥机场入境流程图.jpg

△上海浦东和虹桥机场入境流程图

广东

广东也对来自重点国家(地区)旅客,以及从全球各地(含经第三国及港澳口岸)来粤且入境前14天内有重点国家(地区)旅居史的旅客,经广东口岸入境后采取专车接送至旅客目的地,并实施14天居家或集中隔离的措施。

白云机场最新版防控疫情境外输入工作指引17日出台:在原有“红色、黄色、绿色”三色标签的基础上,增加“橙色”标签,主要采取了分类分区保障的做法,来提高服务保障效率。具体区分如下:

“红色”标签为须离开机场的留学生(不分国籍)和中国籍旅客。旅客在白云机场抵达后,经过机上测温,下飞机后只要向海关提交健康申报表,即可走国际抵达流程,通过专门通道、专门集中点,实现大巴快速接驳,前往广州市完成流行病学调查、采样。  

“橙色”有重点国家和地区14天旅居史的外国旅客。“黄色”标签是所有在白云机场中转的旅客。以上旅客是由航空公司或地面代理人引领到现场的“检疫等待区”或“临时检疫采样区”,进行流行病学调查、采样工作。如果是中转旅客,再引领到中转等待区。  

“绿色”标签是没有重点国家和地区14天旅居史的外国旅客。旅客是由航空公司或地面代理人按照海关要求引导旅客进行流行病学调查;边检对绿色标签旅客进行核查,如发现虚假瞒报过往出入境历史,由航空公司带回海关查验区重新走流程;若正常没问题,则通过专用通道前往国际到达区,到指定行李转盘提取行李,完成海关行李查验手续,自行离开机场。  

深圳

17日,记者从深圳湾口岸了解到,为严防境外输入,深圳湾口岸将对所有入境人员实行分流入境。主要分为三类进行:

第一,如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或密切接触者等人员将在工作人员协助下,做好防护措施后由120急救车送往医院,实现入境后境内零接触;

第二,持香港证件的人员在确认过往14天没有国外旅居史且无症状将直接通关;

第三,持护照的旅客则在入境厅通过专门人员指引,进行更细致的快速分流。在口岸处设置了深圳十一个区的分流处及大巴车,所有持护照的入境人员,工作人员按照他们的居住地,进行统一分流并将对他们进行集中隔离以及核酸检测等防疫工作。>>还有疑问?点击咨询

出入境如何健康申报

 

【免费拨打400-618-0271一对一专家咨询,定制留学专属规划】

还想了解更多留学相关信息,你可以进入【新通教育天津官网】留学资讯一手掌握!

拨打400-618-0271 【点击咨询】,得到新通留学顾问详细的解答!

点击 【录取率测试】 免费评测,提前了解留学实力!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