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新通学子分享 疫情下的英国留学生回国之路

时间:2020-03-24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319
英国留学英国疫情英国疫情留学生怎么办英国留学生如何回国

以下来自新通留学英国留学生的分享

① T同学,英国伯明翰大学大二在读

英国伯明翰到巴黎转机,之后落地上海,坐浙江包车回杭州

英国3月19日早上差不多8点的飞机,到上海是差不多20号上午六七点的样子

我是新通最近帮忙买机票回国的。我本来自己订了21号的票,但是17号早上就通知说票取消了,然后我妈妈就找了新通这边帮忙预订的。英国当天中午就帮我刷到票了,然后我就买了。

我买的东方航空的票,行李是不直达的,行李是要在转机的时候取一下再重新托运,因为可能要入境,所以我就没有托运,直接拿了个登机箱就很顺利地过来了。

法国机场现在进去都是要安检的,安检人员也都是戴口罩的,会让你间隔一米。我以前从英国去法国的时候,都是没有安检的。我从伯明翰到巴黎,都没有查过体温,但是你在东航飞上海的航班,值机的那个时候就要测体温了。

如果要去法国转机的话,首先一定要看清楚机票上有没有写行李直达。如果没有的话,托运可能会有麻烦。第二,如果你航站楼不一样的话,一定要把时间留出来。他们安检的人还是蛮多的,而且还要等那个车,还是蛮花时间的。然后安检的话,都是不用摘口罩的,我就是一路过来,只在伯明翰值机的时候,他们让我把口罩摘下来,看了大概一秒钟就好了。防护服也没有问题,很多人都穿防护服的,都是全副武装的。

因为伯明翰比较小,而且我以前也在伯明翰了解比较多,伯明翰机场它人是很少的。所以我按我的习惯是提前3小时从家里出发,坐Uber去机场。这次我也是直接打Uber去伯明翰机场的,去的路上司机大叔还和我聊天,他说他这几天这个点接了好几个中国学生,全是回国的。如果是像伦敦希斯罗机场的话,估计是要多留一点时间吧。

我转机时间是2个小时,花了大概1个小时左右吧。主要是要过一道安检,所以如果人多的话,可能会比较久一点。过了安检后,你需要乘铁道车去别的航站楼或者去别的登机口坐飞机。

飞机上,空姐会给你发一张健康申报表,你要在下飞机前填好,拿在手里,到时候海关会看。然后飞机上,我测了3次体温。空姐还会把一张二维码拿过来让你拍照,它是海关申请这个健康申报表的电子版,然后下飞机后用微信扫一下。比较重要的一点是,起飞以后最好先不要睡。当时起飞以后,空姐前前后后来了三次,第一次是发健康申报表,第二次是量体温,第三次是拿二维码让我们拍照。我旁边有个小姐姐睡着了,被空姐连着叫起来三次。

我坐的是商务舱,但是我想经济舱应该也差不多,提供了一些小零食、果汁和水,用塑料袋给你包起来放在座位上的。商务舱都是坐满的,全是留学生。上飞机的时候看了下,大部分都是亚洲面孔,都挺年轻的。我也没有吃很多,就是实在饿了,然后口罩摘下来,对着没人的地方,快速吃一点。关于上洗手间的问题,虽然很多人说,但是我感觉还挺安全的。我飞机上去了差不多三次厕所,每次进去里面都是一股很浓的消毒水的味道,空姐应该都是有进去消毒的。

空姐会要求你把健康申报表拿在手里下飞机。你下去以后,会到一对一问询的地方,会问你去过哪些国家,有没有症状什么的再问一遍,然后会给你的护照和申请表上贴不同颜色的标签。之后会排队过测体温的门,如果在这个时候,你有什么问题的话,他会直接把你拉到后面黑色的帐篷里,去做检测。

去浙江的大巴会在嘉兴停下来,相当于一个换乘点。停下来后会把你们全都叫下去,要登录信息。登录信息以后会让你去旁边,旁边就有好多个小帐篷,写着杭州啊、湖州啊、宁波啊等等。然后你就找到自己所在的市,然后过去。嘉兴停靠的时候,洗手间就是那种演唱会外面独立的那种,挺脏的,最好能在机场上好洗手间,之后就没什么机会上。大巴车从嘉兴到杭州,中途不停的。大巴车到杭州集中点下了后,工作人员会一个个叫你名字,然后社区会把你们接走,去你们社区的隔离点。我是到我们这边的酒店隔离的(杭州滨江区)。送去的路上到隔离酒店,是没有机会见到爸妈的。

我不知道现在政策怎么样,我妈妈差不多是3.16礼拜一给社区报备的。那个时候其实可以选居家隔离还是酒店隔离的。但是因为我家里人都在家里,所以我是选集中隔离的。隔离的酒店环境设施可能每个地方会不一样,我住的隔离酒店就是挺基本的。食物会送到门口小板凳上,然后敲门告诉你食物送到了,如果有什么需要的话,也可以打前台电话。

关于学校回国报备:每个学校可能会有点不同,我们学校这方面做的挺好的。学校和我们说改网课,然后考试有可能改网上,具体还要待议,但是确定不在校内考。然后给我们发了国际学生应该怎么填表,怎么申报这样。学校都是发邮件,手把手教你怎么申报的。

到上海后大致的行程路线

2020.03.20

上午6:00左右 到上海

6:20上海机场下飞机

6:30 到了信息核实的地方

6:50过了体温检测的关卡

7:00左右 出关,去了浙江省大巴等待的地方

7:20 上了浙江省的大巴车,去嘉兴分流点

9:50左右 达到嘉兴,在嘉兴这边可以拿矿泉水小面包之类吃的东西

10:11 转到杭州的大巴车上

11:40 到了杭州的集中点,在这里如果向社区报备过集中隔离的话,会派车来把你接到酒店

中午12:00左右 抵达隔离酒店,一人一间隔离

 

【点击咨询,新通专业服务团队为留学生保驾护航!】

 

②  Y同学,坐标伦敦,KCL硕士在读,未回国

老家在河南郑州。不回国的原因,一是爸妈觉得回国一路上太折腾,机场很不安全,还要在飞机上密闭空间待十几二十个小时,而且现在还只能直飞北京上海,飞其他地方还要转机,所以就不让我回去了。二是觉得现在机票太贵了。我住在校外学生公寓,三人间,室友都是中国人,有一人买了这个月二十几号回国的机票,但是不确定能不能回来,因为好多机票被取消了。

超市昨天刚去过,但确实很多东西都空了。卫生纸根本就没得卖了,还限购,一人只能买两提。每天可以正常外出,感觉英国人民不恐慌啊,出门也还是很多都不戴口罩,也可能是因为买不到吧。防疫物资很难买到了,口罩我是英国只有几例的时候在亚马逊买的,但是口罩很坑很薄,觉得是劣质的。所以每次出门去超市都戴两层,其他也基本不外出了。我听好多同学都是在亚马逊买的,都是巨薄。我还在别的网站买了口罩还没到,现在口罩也巨贵,就是普通的医用外科口罩,1磅一个吧,但现在也没办法。伦敦街上人不多,但也没有说空荡,确实人少多了。学校好像还是可以去的,图书馆什么的也还没关,伦敦关了一些地铁站和公交站。学校现在都开始上网课了,期末作业的deadline往后延长了。外卖应该可以点吧,我前段时间还点了中超外卖,本来中超都可以当天点当天送的,现在都要等几天才能送。我们学校确诊2例了,我觉得心态很重要,就减少出门,保持良好的心态吧。多喝热水、洗手、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待在室内,应该问题不大。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