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日本留学,谁可以做我的“经费支付人”?

时间:2020-03-25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477
经费支付人日本留学日本经费支付人日本留学费用

不管是申请日本语言学校还是申请研究生,入国管理局均要求赴日留学生提供经费支付人。因为经费支付人要支付留学生几年的留学费用,因此入管局对经费支付人的审核也越来越严格。

今天,咱们就来说说谁能成为赴日留学生的经费支付人。>>对日本留学有疑问?点击咨询

一、自己

自己做经费支付人,出具资料最少,因此是有工作经验学生的理想方式。但是,自己做担保有一定限制,并非大家想象的那么简单。

满足毕业3年以上,工作满3年。

理由是,入国管理局要求开具过去3年收入证明,而且要在最后一年达到年收入10万且拥有20万冻结存款。这对于很多国内刚刚毕业的大学生来说很难达到,即使勉强可以,能否让入管局信服也是一个难点。

二、在日亲属

有些同学的表哥、表姐或者姑姑、姨妈在日本拥有永住权,因此希望亲人给予经费支付。理想很丰满,现实极其骨感。此类亲属关系不容易得到入管局的首肯。

因为在家属或亲戚担保的关系上,入管局的判断基准是“以社会常识来判断双方之间是否存在确定的经济担保关系”。以东京地区的留学生所需要担保的费用来看,每个月生活费10万日元,一年则是120万日元,再加上一年的学费70万日元,则经费支付方每年要承担近200万日元的费用支出。常识上来讲,非直系血亲是不可为的,因为亲戚在支付配偶、子女、父母生活费用的基础上,不太可能拿出那么一大笔钱支付留学生费用。

因此,日本入国管理局的审查基准一般把血亲经济担保人规定在二等亲以内。

三、在日朋友

有些同学认为经费支付人只要是给缴纳学费和住宿费的都可以担当。就会出现很多认为“我在日本的男朋友”、“我的日本男友”、“我日本朋友”等关系的人做经费支付,这真的是异想天开了。因为根据日本法律,他们根本不具备成为经费支付人的资格。经费支付人必须与留学生存在法律可认定的家庭关系,比如夫妻。

四、父母、配偶、兄弟姐妹

入国管理局倾向于由申请者的直系亲属来担任经费支付人,例如:父母、配偶、兄弟姐妹。原因很简单,在日本社会家庭“核家庭”化的发展趋势中,除父母和子女的血缘关系外,大家族成员之间的关系越来越疏远。要让入管局相信申请者的父母、配偶之外的人为其提供留学费用,实在有些强人所难。

值得一提的是,父母应是没有到退休年龄,有稳定、连续高收入,才能获得入管局的信任,获得在留资格。

         【免费拨打400-618-0271一对一专家咨询,定制留学专属规划】 

拨打400-618-0271 【点击咨询】,得到新通留学顾问详细的解答!

点击【在线留学评估】免费评测,提前了解留学实力!  

【相关阅读】

去日本留学读语言学校几月份入学比较好?

去东京留学只认识新宿怎么行!23个区那个更适合你?

赴日留学英文授课之环境科学(二)

日语系/英语系赴日留学能选什么专业?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