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疫情之下,外国人民为何对厕纸情有独钟?

时间:2020-03-25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197
新冠肺炎疫情发展

新冠肺炎开始在全球蔓延,不少国家的民众开始囤积物资。面对疫情的爆发,囤积物资是人之常情。但对于这次囤积的东西,不少人有了疑问,虽然这不妨碍他们先抢了再说。

在日本,美国,澳洲,及欧洲等国很多超市门店里,厕纸与卫生纸被抢购一空。抢购口罩,消毒水,洗手液,大米与面食,止痛药等大家还可以理解,可为什么连厕纸也变成抢手货了?!

不仅我们迷惑,连英国人自己都很迷惑,所以英国媒体采访了一些心理学专家,分析厕纸抢购风潮的原因。

卫生纸.jpg

厕纸够大,是安全感的象征

伦敦大学学院消费与行为学专家狄米特奥斯·蒂维利克斯(Dimitrios Tsivrikos)博士认为,恐慌分为灾难恐慌和一般恐慌,卫生纸恰好是后者的一个象征。

“民众对自然灾害之类的灾难恐慌一般拥有更多信息,在采购时会具有一定的理性。但在公共卫生事件中,每天都有不同的信息,人们对未来的状况一无所知,从而会进入恐慌模式,购买超过自己所需的物品。“

“由于卫生纸的保质期比很多食物药长,往往放在超市走道的显眼位置,且比较大件,在危机时刻,人们心理上会容易被其吸引,越是大件物品,我们会觉得它们越重要。”

这个心理简单来说就是:我害怕,但是不知道该买什么,这个看起来又大又安全,就是它了!

厕纸=安全舒适的干净生活

心理学家凯瑟利娜·威金斯(Katharina Wittgens)表示,人类大脑会自动关注危险并寻求自我安全,并在面临全新、无法控制的危险时,这种机制会加强。

“西方人很难想象没有卫生纸的生活,再加上粪便可能带来疾病,大众便采取措施,让自己感到安全”

墨尔本大学减灾项目参与社区的布莱恩·库克(Brian Cook)认为:对许多西方人来说,非厕纸清洁“令人厌恶”。

还有一个务实的因素是,卫生纸需要大空间储存,正常情况下人们不会储备太多。许多人倾向于将厕纸作为手纸使用,万一自己患有流感类似病状的时候,不会因为厕纸不够而影响使用。

澳大利亚昆士兰科技大学公共卫生与社会工作学院尼基·爱德华兹(niki edwards)表示,厕纸象征控制,涉及禁忌的身体功能。当人们听说冠状病毒的爆发,会产生害怕情绪,失去控制。

墨尔本大学减灾项目参与社区的布莱恩·库克(Brian Cook)认为,这与人们对压力的反应有关:人们希望舒适、安全元素存在。

心理学家艾玛·肯尼(Emma Kenny)说这种时候,其实需要囤备的是食物而不是纸,而抢购厕纸的行为说明人们真正担心的并不是病毒本身,而更在意的是能保持舒适感。

越空越抢和购买假象:

—“他们怎么都抢?”

—“不知道,先抢了再说!”

凯瑟利娜·威金斯还认为,空空的货架起到了一定的作用,大面积的空白会让大众担心库存很快会耗尽,因此会更卖力囤货。

中央昆士兰大学健康、医学和应用科学学院:的亚历克斯·罗素(Alex Russell)认为:

厕纸抢购是购买假象,其实,人们不仅仅是在囤积厕纸,各种各样的东西如口罩、洗手液、罐头食品和其他不易腐坏的食品也都在买。

卫生纸的体积占据了大量的货架空间,如果厕纸没了,有大量的货架空间空出,引人注目,造成厕纸抢购一空的现象。纽卡斯尔大学纽卡斯尔商学院大卫·萨维奇(david savage)称,厕纸易储存,保存时间久。大多数人在厕纸快用完的时候才买,如果因疫情导致缺纸两周,可能会产生问题。

反正早晚得用,囤着吧!

大家都囤货的背后还有一个更为普遍的原因就是,卫生纸永远不会过期,且完全没有替代品,也早晚都会用到。

不管怎么样,有一个结论不可辩驳:西方人是真的蛮怕没有纸用!

【免费拨打400-618-0271一对一专家咨询,定制留学专属规划】

还想了解更多留学相关信息,你可以进入【新通教育天津官网】留学资讯一手掌握!

拨打400-618-0271 【点击咨询】,得到新通留学顾问详细的解答!

点击 【录取率测试】 免费评测,提前了解留学实力!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