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美国新冠疫情之下的全球数据中心为何是约翰霍普金斯大学?

时间:2020-03-27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341
美国新冠疫情全球数据中心约翰霍普金斯大学

 新冠疫情在全球蔓延,大多数国家每日对外通报新增病例和累计病例,数据统计与发布基本由政府下属部门负责。

  但美国却是个例外。就美国而言,疾控中心(CDC)和卫生与公众服务部(HHS)未承担发布全国新冠肺炎病例权威数据的任务。而目前,包括美国本土媒体在内的多国媒体在报道美国新冠疫情时,大多引用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网站公布的实时数据。

 

  原因何在?

  为何美国疾控中心不发布数据?

  美国疾控中心网站3月3日发布消息称,停止公布检测人数等相关数据,理由是随着各州检测数量的增加,这些数据由各州自行统计,全国数据不具有代表性。

  美国疾控中心从1月21日开始一直在统计病例数和死亡人数,不过数据更新滞后。以当地时间3月10日为例,自1月就自行建立新冠肺炎数据库的《纽约时报》当天报道,美国的新冠肺炎病例已突破1000例。同日,CNN、CBS等多家美媒通过自行计算各州数据或参照约翰霍普金斯数据,均报道了病例破千的消息。而美国疾控中心10日的数据发布显示,美国累计病例为647例。

  美国疾控中心网站的新冠肺炎疫情页面上标注:该页面从周一中午至周五定期更新,显示的数据为截至前一天下午4时的统计结果。

  也就是说,美国疾控周末两天停止公布病例数据,不保证公布的数据为最新数据。

  现在,如果美国各大媒体要引用讨论疫情,往往是引用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数据。

  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和它的实时系统

  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是一所主校区位于美国马里兰州巴尔的摩市的研究型私立大学,是美国第一所研究性大学。1月22日,该校系统科学与工程中心制作了“全球新冠病毒扩散地图”,数据来自世界卫生组织、美国疾控中心、Worldometers网站、BNO通讯社以及各国政府和卫生部门,将疫情通过可视化方式向公众展示。

  这一切和一名工程学教授有关系。

  劳伦·加德纳(Lauren Gardner)是一名工程学教授,追踪传染病一直是她和她的学生关注的重点。

  她与澳大利亚的一个团队合作,开发了有助于预防登革热等疾病在全球蔓延的工具。去年,她领导了一个团队确定了最有可能面临麻疹爆发的美国县。当中国武汉有关于一种新型冠状病毒的报道时,她和两名博士生发现有机会将对病例进行计数和绘图,并从数据中学习作为研究项目。

  但是随着疫情的扩散,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团队决定于1月22日将该网站公开。该网站是交互式基于网络的信息数据库,其中包括疫情世界地图、死亡和治愈的人数。

  加德纳和她的团队震惊了,截至3月初,该网站每天有大约12亿的访问量。

  “这的确说明了现在人们对可靠,可信赖的客观信息的巨大需求,尤其是在类似情况下,”加德纳在本月的国会通报会上说。

  现在,她和她的12人团队全天“几乎实时”更新数据。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工程学院院长埃德·施莱辛格说,新闻网站,政府机构,私营企业甚至白宫都在使用学校的数据。他注意到2月28日在PBS新闻小时网站有照片显示,卫生和公共服务秘书Alex Azar让副总统Mike Pence参观了秘书的运营中心, 他们当时都看着墙上的约翰霍普金斯地图。同时,约翰霍普金斯的地图也在世界范围内被引用。

  为何约翰霍普金斯数据受到青睐?

  美国媒体中,《纽约时报》建立了数据库自行统计新冠肺炎数据,CNN根据美国各州和地方数据进行汇总。如美联社、今日美国网站、《国会山报》、CBs等媒体均参照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实时数据。

  据约翰霍普金斯疫情地图网页介绍,1月22日至31日,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数据收集完全靠手动进行,每天早晚分别公布一次。随着疫情发展,手动更新是不可持续的,于是从2月1日开始采用半自动化的实时数据流。

  在疫情地图上,不同国家可查看的分支数据不尽相同,例如中国的数据可细分至每个省份,美国的数据细分至每个州,其他大部分国家可显示全国累计病例、死亡病例、治愈病例。

  统计全球新冠病例数据的机构和网站如此之多,为什么约翰霍普金斯的数据更受青睐?

  由牛津大学创立的“用数据看世界”(Our World in Data)网站解释,他们在监测全球各国新冠疫情数据时,最初参照3个数据源:世卫组织、欧洲疾病预防控制中心(ECDC)以及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目前他们已经放弃从世卫组织获取数据,一方面是因为世卫在3月18日修改了每日统计截止时间,另一方面在于其数据库曾出现过错误。

  “用数据看世界”的研究显示,就美国初期的病例统计而言,世卫组织、欧洲疾控以及约翰霍普金斯的数据几乎是一致的,从3月10日开始,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数据明显高于其他两者,原因在于他们参考了“推定阳性病例”的估算,这一项数据是指由州或地方实验室确认的病例,但未经国家疾控中心证实。而美国疾控中心已经明确指出,各州的病例报告是最新数据。因此,约翰霍普金斯数据更新相对而言更加及时。

  除了有超强信息库,医学院也是顶尖的

  约翰霍普金斯大学(The 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简称Hopkins或JHU,成立于1876年,是一所世界顶级的著名私立大学,美国第一所研究型大学,也是北美顶尖大学学术联盟美国大学协会(AAU)的14所创始校之一。约翰霍普金斯大学不仅拥有全球顶级的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国际关系学院,其生物工程、空间科学、社会与人文科学,音乐艺术等领域的卓越成就也名扬世界。该校医学院的教学研究单位约翰霍普金斯医院(JHH)连续21年被评为全美最佳医院。

如果您有关于出国留学方面的问题,欢迎您来电咨询400-618-0271或者 >>>【立即咨询】

留学改变人生,教育改变中国!更多留学资讯,欢迎登陆新通郑州留学官方网站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