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案例-历经艰难低分逆袭终获录取通知

时间:2020-03-30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144
日本留学申请低分数日本留学自学日语留学

学生背景:

W同学,山东某理工大学, 车辆工程专业,均分68/100,无日语、英语成绩

申请阶段:

研究生

申请结果:

茨城大学-工学部录取

申请过程:

一、均分和语言成绩完全没有优势

W同学的申请故事可谓一波三折。W同学就读于一所普本大学,在大一、大二期间由于学业上放松,导致很多课程不及格,绩点只有2.4左右

W同学在大三突然萌生去日本留学的想法,开始自学日语,但是语言基础很薄弱,考了两次N2都没有通过,托福则更是没有考过50分。

总体来说,W同学均分和语言成绩都可以说是完全没有优势。

二、两分之差失去唯一的机会

虽然困难重重,新通教育家的老师们还是想给W同学尝试申请,圆的留学梦。由于其他方面都不占优势,老师们在履历书中重点突出了W同学的实习工作经历以及丰富的课外活动。

然而,发出套磁信后收到的回复屈指可数。偶尔有回复的教授,看到学生的成绩单也是再也不联络了。

老师们只能不断扩大发信范围,完善简历,耐心等待回信。终于,学生收到广岛大学教授的回信,教授说如果学生能考过12月的N2,那可以考虑接收学生为研究生。

此时离考试还有两个星期,老师们嘱咐学生一定要全力以赴,拿到N2证书。然而不幸的是,学生还是以两分之差落败。结果,唯一有希望的广岛大学教授也不再发信了。

三、拼劲全力终于拿到录取通知书

虽然非常沮丧,但是申请并没有结束,老师们还是继续更新发信。没想到很快收到了茨城大学教授的面试邀请。为了不再错失掉这次难得的机会,文案老师给W同学前后做了3次的面试辅导,尽可能将所有可能提到的问题都指导了一遍。

【点击此处立即咨询留学老师】

W同学这次也非常重视,一直反复练习。终于到了面试这天,W同学的状态非常好,教授对学生的整体表现比较满意,终于拿到了稳妥的内诺。

由于没有日语证书,老师们建议学生开一份日语学时证明代替。最终W同学成功出愿茨城大学,拿到录取通知书。

茨城大学.jpg

四、有惊无险的结尾

故事听到这里,就在我们以为一切都要顺利结束的时候,W同学此时却面临无法拿到毕业证的情况

要知道没有毕业证,即使有录取通知书,也是无法注册入学的,那就意味着一年多的申请付诸东流了。好在W同学和老师反复确认后,终于可以通过补考来补上学分,总算有惊无险成功入学。

新通教育说:留学不是从开始申请那一刻开始的,而是从大一就开始了。所以想要留学的小伙伴们,一定要早做准备,从大一开始就保持好的成绩,这样在后面的申请中才能事半功倍。而且即便在申请过程中遇到问题,也不要轻易放弃,只要努力,一切都有逆袭的机会!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