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疫情之下的留学,是变难了?还是变简单了?

时间:2020-03-30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148
疫情对留学的影响留学申请英国留学雅思考试

2020年,一场谁也没料到的世界级疫情,打乱了不少留学生的生活和各种计划。

各国实行旅行限制,签证中心关闭,各类语言考试取消,国外学校陆续开放网课......每次打开新闻都让留学生心颤,很多小伙伴都在心里问:疫情到底对留学申请有何影响?变难了?还是变容易了?

下面,就和大家全面分析讨论一下。

疫情当下,申请变难?

目前,疫情确实在影响着各国留学生,也影响着留学申请、留学行业。别的不说,各大院校现在陆续停课,改上网课,就已经为同学们带来不便了。

虽然目前各国2021年秋季申请还未开放,就拿英国举例,一般来说,最早会在今年7月份开放。如果疫情控制不住,真正有影响的可能是打算2021年申请的同学们。

目前已有部分语言未达标的同学因为雅思考试延期,无法按时入学。

还有一些雅思达标可以直接入学的同学,如果7月份疫情还未控制,考虑到安全问题,这部分同学有可能会延期入学。

这样的话,就有很多2020年秋季学生延期到2021年入学。如果学校未出现扩招,在入学名额不变的情况下,那英国2021年新申请的学生,加上延期学生,竞争将空前激烈。>>疫情下留学申请如何规划?点击咨询

疫情当下,申请变易?

也有一种观点,就是抓住眼下这个“疫情难关”,顺势而上,说不定能独领风骚?。此话怎讲?

目前的整体大趋势是因为新冠影响,现在各国的留学生人数急剧减少,包括今年新申请的留学生数量都有下降。

据《泰晤士报》最新报道,受疫情冲击,英国留学产业或将损失约10亿英镑。为防止生源流失,最大程度降低疫情对英国留学产业的冲击,英国多所大学正在向英国内政部(Home Office)施压,要求英国政府免除中国留学生在入学前必须通过英语测试的要求。

随着雅思考试的全面取消,很多同学都卡在了语言成绩上,受波及的不仅有准备入读语言班的、需要提交语言成绩的、还有已经收到了录取通知只需提交语言成绩的准留学生。

因此, 英国大学协会已经开始与政府商议,在考试中心长期关闭的情况下,目前已有部分大学纷纷降低录取要求。

比如利兹大学:

如果申请者的学术要求已经满足offer上的要求,学校可以把10周或6周的语言课和硕士正式课程合并在一起,只开具一张CAS Letter用于签证的申请,因为这样只涵盖了一个课程。所以学生不必用UKVI雅思成绩来申请签证,用利兹大学认可的语言成绩都可以申请签证。

还有考文垂大学:

直接入学:考文垂大学接受普通雅思 UKVI雅思 PTE & CUET考文垂大学英文内部测试。

语言班申请:接受UKVI (T4-签证) 普通雅思&内测成绩(SVV学生访问签证)或者学生可选配国内语言课程。

学生最迟可在正课或语言课开课前3周提交语言成绩。

除此之外,利物浦大学,格拉斯哥大学等院校也纷纷出台相应政策,为大家排忧解难。

与此同时,做最坏的打算,如果今年考虑到安全问题不入学,那么手握offer,也可以延期到明年,不用慌。>>现在还能申请英国留学吗?

建议

已经递交申请,但雅思尚未达标的同学:

1. 首先建议继续蹲守雅思考位; 

2. 如果有雅思成绩,不论是UKVI还是普雅,看看可否配语言班;

3. 关注一下院校是否有内测或者线上课程。

尚未递交申请,但考虑2020年入学的同学:

建议尽快递交申请。疫情之下,很多留学生雅思尚未达标,因此不敢递交申请。但如果你在这个时间递交申请拿到offer,并在5-6月的时候搞定雅思,英国疫情一旦控制,你就可以2020年秋季入学,妥妥人生赢家!

计划2021年入学的同学:

可以肯定的是,明年的竞争将会空前激烈。因此,虽然英国2021年入学申请尚未开放,但也建议尽早规划~

另外,近期多变的形势之下,有部分已经拿到offer的同学因为雅思、疫情或者国内工作等原因,无奈放弃今年的入学机会。因此部分学校会产生多余名额,近期申请的同学们说不定会有成功捡漏的机会哦!

疫情其实是留学申请中的一个困难,只不过这个困难是大家都共有的。充分利用好现有资源,不被疫情拖累才是王道!

       【免费拨打400-618-0271一对一专家咨询,定制留学专属规划】 

英国TOP30院校硕士申请

 拨打400-618-0271【点击咨询】,得到新通留学顾问详细的解答!

 点击【在线留学评估】免费评测,提前了解留学实力!  

【相关阅读】

英国留学必看:2020年TIMES英国大学排名解读

UCL多个专业接受2:2学位申请,但申请额门槛还需了解

《完美关系》惹怒公关业,真正的公关专业都在学什么?

中国驻英国大使馆答复近期关于英国疫情相关问题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