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最新500学签规定!留学生或将领取政府福利?

时间:2020-04-02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125
500学签规定留学生政府福利

昨天,澳洲内政部更新了疫情之下关于500学签持有者的规定,涉及到了澳洲留学生的方方面面!

最新500学签规定!留学生或将领取政府福利?!

 

旅行限制

从2020年3月20日晚上9点开始,只有澳洲公民,居民和直系亲属才能前往澳大利亚,并必须在家里或在旅馆内隔离14天。

最新500学签规定!留学生或将领取政府福利?!

 

也就是说,如果你在境外持有500学签,但不具有上述豁免资格,是无法入境的。

延长学生签证

很多同学询问,因为疫情影响,推迟了课程,能否延长签证。内政部很肯定地给出了否的答案——

 

最新500学签规定!留学生或将领取政府福利?!

 

根据澳大利亚移民法,学生签证无法延长。在以下两种情况下,你需要申请新签证:

①你无法返回自己的国家并且签证即将到期;

②你需要更多的时间在澳洲完成课程。

内政部强调,必须在现有的学生签证到期前六个星期就申请新的学生签证,不过申请学签时无需提供受到COVID-19的影响的证据。

内政部建议,如果你在澳洲的学习马上就要结束了,可以申请访客签证(600类),学生签证到期之前申请即可。

在澳洲工作

正常情况下,一般500学签持有者的打工限制是上学期间每两周不超过40小时。研究型硕士以及博士在读期间,则没有限制。在规定的假期内或已经如期完成课程的情况下,属于 “课外”,可以随意打工。

无论你是通过面对面的课堂还是因为疫情上网课,课程进行时、包含课程在广告中所宣传的学期期间(包括考试期间),每两周的工作时间不能超过40小时。

现在面对疫情,政府特事特办,豁免了护理行业、以及特定超市的从业人员的留学生工作限制。此外,如果课程defer了,你在此期间也能每两周工作40个小时以上。

澳洲学习要求

内政部表示,该部门对于学习方式的要求不做规定。

而3月20日TEQSA(澳洲高等教育品质与标准署)和ASQA(澳大利亚技能质量管理局)发布的联合声明表示:

无论学生身在何处以及授课方式如何,所有AQF培训和评估都必须符合高质量标准。因为COVID-19,TEQSA放宽了高校对网课比例的限制,所以只要学生CoE没被取消,并且课程的评估要求允许,学生的所在地和授课方式不会成为获取澳洲学历的障碍。

 

最新500学签规定!留学生或将领取政府福利?!

 

报告义务

疫情期间,监管机构和政府都加强了监管的灵活性。

内政部明确指出,如果你回国了或学习状况发生变化,无需通报给内政部。在你申请别的签证或签证到期之前,签证一直有效。无论是回国或defer,你的签证状态将保持不变。

此外,澳大利亚投资委员会国际教育高级专家,移民局学生和毕业生签证主主管和教育部主管等组织今天也进行了一个网上简报会,汇报了近日与留学生相关的政策和情况。

 

最新500学签规定!留学生或将领取政府福利?!

 

 

除了以上内政部文件的内容,会议补充了Year11-12的中国留学生禁令豁免的新进展:

2月22日,澳洲政府宣布符合条件的11、12年级中国留学生(湖北地区学生除外)可获旅行禁令豁免。只有在州政府、联邦政府教育部、卫生部以及边境部队的同意下,才能获得豁免。目前,维州、塔州和首都领地的州政府已经为自己的学生申请了豁免。

 

最新500学签规定!留学生或将领取政府福利?!

 

 

而MIA澳洲移民协会全国主席同样也发布了简报会,公布了MIA近日和政府沟通的结果,大致内容如下:

1. 为TR争取medicare,暂时无回应;

2.疫情影响,大部分employement受影响。labor marketing test 也会受影响;

3.和雇主担保相关的签证,包括186186 407之类的,都向移民局提出了豁免的询问,有可能之后会修改instrument;

4. 针对medical28天补料,可能改成90天;

5. 491 190 485 等等studyrequirement的问题,MIA也问了移民局,需要等待后续回应;

6. 489 1年全职工作也会受到影响,政府暂时无回应。

尽管今天内政部今日更新的文件介绍了疫情期间关于学签的种种灵活性监管政策,但是还是有很多留学生们关注的问题没有得到回应和解决,比如说上网课对学生造成的损失,留学生签证问题、医保问题。

对此,国际学生教育代理商协会已经在代表所有教育代理商开展工作,向政府提供解决方案,以寻求对学生和大学的支持,重点内容包括:希望政府给留学生每两周500刀的福利补偿、学习新西兰政府将所有临时签证持有者的签证时长延长到9月,给VET学生提供学习贷款等等。如果以上提议能够被政府采纳,必然对留学生来说是个重大利好!

最新500学签规定!留学生或将领取政府福利?!

 

最新500学签规定!留学生或将领取政府福利?!

 

最新500学签规定!留学生或将领取政府福利?!

如果您有关于出国留学方面的问题,欢迎您来电咨询400-618-0271或者 >>>【立即咨询】

留学改变人生,教育改变中国!更多留学资讯,欢迎登陆新通郑州留学官方网站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