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今日接英国留学生的飞机已在9点半起飞

时间:2020-04-03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208

 疫情在世界范围多点暴发蔓延,海外留学人员的安全、健康时时刻刻牵动着祖国的心。


截至北京时间4月2日,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突破85万例,累计852903例,死亡病例达43890例。

近日,“埃塞俄比亚留学生滞留”成为热门话题,引发广泛关注。3月31日,中国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司长、港澳台办公室主任刘锦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中国海外留学人数为160万人,目前在国外约142万人,海外留学生迫切回国。

 

外交部发言人表示:海外中国留学人员都是祖国的孩子,是建设中国未来的重要力量,国家将视情况开通临时加班和包机。

1.jpg


美国加州所有学校整个学年不再开门

当地时间4月1日,美国加州州长纽森在疫情媒体发布会上表示,鉴于加州疫情的迅速扩散,加州所有学校今年整个学年都不会再开门,此决定将持续到今年9月份待新学年的开始,在此期间所有学校将继续进行网上授课。此决定将影响加州600万名学生和1万所学校。

大量留学生滞留海外,尤其是美国等国家的大学,已经不让留学生回宿舍了,而正常的航班已经缩减,他们自然也就盼望着国家能有包机来接送。

 

央视名嘴白岩松在新一期《新闻周刊》里面提到:“这时候帮助海外的华人,尤其是海外的留学生回家是应该要做,并且要做好的事情,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们会看到越来越多的与回家有关的温暖消息。”

首批300吨31万份健康包将发给留学生

我国海外留学生总数160万,目前142万人尚在国外,分布在不同国家和地区。大多数留学人员按照权威建议,仍然选择留在当地,可以避免旅行交叉感染和中转国家管控措施中途受阻。各使馆领馆也将通过各种渠道为留学人员发放“健康包”,源源不断向中国留学生调配50万份健康包,包括1100多万份口罩、50万份消毒物品等物资。

 

民航局官方介绍,首批健康包31万份约300吨,将运往意大利、韩国、法国、德国、美国、英国、荷兰、瑞典、日本、澳大利亚、加拿大、马来西亚等12个国家46个使领馆,之后再分发给留学生。

接英国留学生飞机已在9点半起飞

3月份全球疫情加速扩散后,中国已经安排包机9架次,从伊朗、意大利等国接回包括留学人员在内的中国公民1457人。

民航局官方表示,目前国际航班总量维持在每周不超过134班,这个航班计划会动态调整,例如本周只有108班。大幅调减国际航班是为了有效阻断境外输入疫情,保底最低水平的航空量是保障海外公民留学生的必要需求。


今天,我们已经安排临时包机飞往伦敦,接回一批处境困难的留学人员。这架飞机已经在9点半起飞。接下来也将采取逐步有序的方式,对疫情严重国家确实有困难、急需回国的留学人员做出相应的安排。


 

我们将持续关注留学生回国动态,有新消息将第一时间告知大家。同时小新提醒大家,一切信息以官方发布为准,时刻关注使馆信息发布和更新,若有问题可直接与使馆取得联系,谨防微信、电话等诈骗信息。

 

希望继续留守的同学们注意安全防护,准备归国的同学途中也务必做好安全措施,祝愿所有留学生都一切顺利!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